2014-10-05 22:36:00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There is a time

這幾天,因為某位老師過世的緣故,
臉書上不時會讀到對她的學生、
她的朋友寫下思念她的文章。

而寫文章的人,或是那些沒寫文章
但暗暗流淚的人,有些是我的朋友,
有些是我的老師。

看著你身邊的人離開當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但看著你身邊的人為這樣的痛苦而感傷,
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不忍心。

我想表達關心,但是我說不出來,
因為我經歷過那種痛苦,
而且,我覺得後來幾年的我
對於死亡有點冷淡,即便讀著一則則
告別的話語都紅了眼眶,
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合適的安慰~~
我的任何一個表現會不會
在那樣的痛苦上再增加重量。


我嘗試在臉書上寫下心情,
沒多久看到大學同學分享了這首歌;
突然,我覺得一切面對告別時,
我說不出來的智慧,
都靠這首歌傳達出來了。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
姑且就歸結於上帝的智慧和指令吧。



我在想,之前一個很重要的人
在我面前因為好友離世而掉眼淚,
我當場跟著難過卻不知道如何是好,
臨下車前拉著他卻說不出話來。

我想,也是因為我還不到能夠正面
面對死亡的悲傷吧!

雖然,我覺得我並非不知生命消逝,
然而,這些年來的經歷,說到底,
那時我沒有任何正視的勇氣。

對不起,所以當時我不但沒辦法
把我的於心不忍恰當表現出來,
甚至還把自己的心也都弄亂了。

我在想,最近遠在國外的親人回來,
說要看看我們,我好像沒有過去那樣
生疏的心理了。

上帝啊,這也是你告訴我,
面對的時候和懷抱勇氣的時候到了嗎?

這一刻,我突然覺得,
我好像才真的懂了。

上一篇: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