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23:49:39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the closest scene / 2012 singapore (2)


週五晚上的博物館 free night--

我喜歡逛博物館,即便出發前的資料都顯示新加坡博物館
並沒有什麼豐富的館藏。
但是在熱帶的夜晚,不用人擠人,可以享受一個安靜、
閒適、不被打擾的空間,除了博物館,我想不出還有哪裡
更適合。

從MRTDhoby Ghaut出來,沿著烏節路(Orchard Road)
往國家博物館方向散步所經過的教堂/長老會恩澤堂—  Presbyterian Church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因為進場時間太晚所以只能參觀Singapore Living Galleries的部份。
上到二樓,果然是一片空蕩蕩,杳無人煙,就在這裡從太陽尚未完全下山之際,
逛到了天色昏暗,建築物內外的燈光妝點出另外一種氛圍。








離開國立博物館,就過馬路前往位於Bras Basah路上的新加坡美術館--Singapore Art Museum

由對街拍攝的美術館正門


吉祥物--充氣兔子就趴在美術館前的草地,
看著往來的人群,也為旅客的足跡留下可供回憶的背景


美術館的中庭有著熱帶風情-- 一個燃燒的夜晚


人們恣意瀏覽展覽的畫作,而我恣意窺伺著人們



陌生人來到陌生國度--
我沒有想要找到什麼記憶的線索,或是刻意追隨著的腳步,
只是想要用自己的靈感、自己的喜好,搜尋也許會吸引我的景點,
然而,晃到長廊的盡頭看到這面牆時,突然有一種繁華的蒼涼感。


最後,以烏節路上的漫遊街景作為夜晚的結尾--
放眼色彩繽紛的夜晚,以白色建築為主體的博物館、美術館
有另外一種繽紛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