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21:14:08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born this way

 

從2/3被撞傷到今天,終於從醫生口中聽到我康復的好消息。

 

一開始在急診的醫院知道骨頭都沒事,

我想我一定可以很快康復,

但後來卻從不太能站立嚴重到必須坐著輪椅上課。

那些日子想起來好漫長--

換醫院連看了兩個骨科醫生,甚至在診間被醫師

壓到腫脹處失控尖叫並落淚,但情況也沒有因此好轉。

不得已開始請病假,怎麼休息也無法從輪椅上站起來,

後來改看復健科的饒紀倫醫師,

安排做超音波檢查後,才知道原因出在我的靜脈流血。

接著,就是在家認真"冷熱交替"泡腳並固定前往報到的復健生活。

其實做完檢查時,我表明想打針,醫生卻告訴我:

如果你只是想打完針就可以趕快去上班,

那不能幫你打針,這樣是害了你。

沒有什麼工作值得你這樣賣命吧!

 

那時候,我聽完真的差點要崩潰,

心底嘟囔著,醫生根本不懂一個老師急著要回學校的焦慮。

班上學生在我請假期間打架,讓我趕忙從醫院坐計程車

回學校,在輪椅上當著代課老師的面大肆整頓班級;

後來,小女生手骨折的消息傳來,更是差點讓我不顧

自己的腳傷要趕到醫院去看她。

我不知道什麼是值得和不值得,

但我慶幸至少那些沮喪的日子終究過去,

腿傷漸漸好轉,也盡了自己的責任,

順利把學生帶去畢業旅行,又平安地帶了回來。

現在想起來,還是要感謝堅持不為我打針的饒醫師,

讓我恢復健康,回到工作崗位,繼續為學生付出。

雖然,我曾經很氣,醫生只會要我有耐心慢慢復健,

但仔細想想:一個每次都看診看到過了門診時間,

還要用麥克風和病人解說病情的醫生,

應該也是很執著於工作的人吧。

 

今天,醫生確認了我不再疼痛,交代了一些可以開始

運動要注意的事情,還告訴我可以去找櫃檯小姐退掛號。

久違的喜出望外,幾乎讓我一面謝謝醫生,

一面三步併兩步跑出診間。心裡最在意的,不是樂團演出時,

我可不可以穿著禮服和高跟鞋上台;

而是停了好久的西洋劍終於可以恢復上課;

以及不必去復健省下的時間,也許可以留給某幾個小鬼,

陪他們加強加強數學了。

從現在開始,終於可以專心做好我想做的事--

born this way, walking on m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