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23:03:11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SEASONS of LOVE / 爲老年的自己許個願

~~msn分享空間 2006/4/9
每次參加同學的婚禮,都會有動容的時刻。
最容易讓我想掉眼淚的,不見得是新郎新娘互許終身那一刻,
反而是看到了新娘的父母親那種難捨卻又欣慰的眼神,
不是我有性別歧視,我想,這是年輕男生們很難理解的心情吧。
小津安二郎的電影"秋刀魚之味"就很微妙描述著:父親爲年紀漸長
卻單身的女兒煩心終身大事,總算完成婚禮後卻又落寞的心理。
 
婚姻,對我而言,是太難想像的幻境。
要從原生家庭硬生生拆離,再拼湊進入另一個未曾共同成長的環境,
是害怕、是疑惑、是壓力,也會是罪惡感。
 
未來,沒有人可以預見,
但是,如果,我跟婚姻真的無緣,
或許我可以先為單身而年老的自己許個願。
 
但願,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可以互相陪伴、互相支持,
我們不一定需要結伴到天涯海角流浪,
但是,就在居住的城市中某一角分享心情,
也許喝著茶,也許吃頓飯,
也或許什麼都不需要說,只要靜靜地微笑就好。
 
如果有一天,當我們都年老的時候,
事物會變化,記憶會退化,我們的世界開始沒有什麼
值得掛念和擔憂的時候,
就算身邊沒有可以白首偕老的那個人,
轉個身,能夠看見我親愛的朋友們,
或許也是一種美好的願望。
 
那麼,我願  無論風發或傴僂;無論健壯或遲緩,
每個季節都可以和我的朋友們慢慢走過,
慢慢數著日升日落。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moments so dear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 , measure a year?
In daylights, in sunsets
In midnights, in cups of coffee
In inches, in miles
In laughter, in strife
 
In -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in the life?
 
--- "SEASONS of LOVE" from RENT

上一篇:Katie Melua:CALL OFF THE SEARCH

下一篇: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