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00:09:56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逃離到1Q84的年代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養成的壞習慣。

遇到太忙、太餓或太累的時候,會說不出話來,然後只會哭。

潛意識裡,眼淚是一種撒嬌嗎?

或者是另外一種崩潰的模式。

我就是個死心眼、愛鑽牛角尖,

沉溺在情緒裡的時候,沒有那麼容易拔出來。

也許朋友會安慰我,心情不好要說喔,

可以陪你去看電影、吃飯......

可是說來慚愧,我並沒有這麼依賴他們。

可不可以,就在沉溺的當下,覺得自己的心靈

有點小小逃脫的解放?

逃到有兩個月亮的1Q84去,想像自己從

高速公路的車道跳下去的勇氣。

對不起,我看書看到入戲太深。

有時候,我也會不知道怎麼繼續當人家的

小太陽,我不是那麼會照顧人,

而且我也時常碰到壓力就會煩悶;有時候,

我也會有一種想逃跑的感受,然而,

我從小學到的,從來就不是迴避,

而是必須正面迎擊。

只是有些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來,

我本質裡其實沒有那麼勇敢的事實。

放音樂,想著要在這次音樂結束後

回到現實,但是,卻也常常是一次又一次

repeat,卻始終找不到斷然切掉音樂的樞紐。

遁逃到1Q84年代的想法我有過,

然而,我不知道那裡有沒有一個包覆心靈的空氣蛹,

可以讓人安然平靜地沉睡、沉睡,

直到破蛹的時刻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