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00:22:27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紐約觀劇心得5--THE LION KING

 

後一個在市區的晚上,我去看獅子王(The Lion King),
作為這段Broadwayw探訪旅程的句點。
Minskoff Theatre算是此行中最燈火輝煌的劇院,
很舒適的購票空間,完全不用擔心被推擠;可以遮蔽烈日及風雨的迴廊,
和便利的四排手扶梯,真是貼心又寬敞的觀劇地點。
 
買票時只剩orchestra後排以及mezzanine right的座位,我請售票員給建議,
最後選了mezz.的位置。果然開場沒有多久,就親眼目睹演員在我座位前方開唱;
後來一堆動物跑出來的時候,也有人造鳥在我的頭頂上盤旋。
 
這真是一齣欣欣向榮的劇,所有的機關、操偶、舞台變化都讓人讚嘆,
就算是動物的行進動作,都彷彿與操縱者的肢體配合得天衣無縫。
尤其最佩服飾演Zazu的演員,無論是聲音、口技或是操偶的能力都是唯妙唯肖,
彷彿那隻布偶鳥就是他身體的一部份。
 
不過,我覺得這部劇就是看這些效果,對於音樂我倒是沒有特別喜好,
只是,難免看到某些畫面會想起當年去看Disney卡通電影時的心情。
我去買票的時候只剩最高票價:$ 121.25,不過我還是刷卡買了,
怎麼算我覺得都比在台北小巨蛋看巡迴團來得有價值。
 
看劇就是這樣,回到我的口頭禪,想看就不用在乎價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