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15:42:41monahyacint(技師示範)

白珍珠漆-色差補救方法


【白珍珠漆為何會有色差基本概念及補救】
新車在生產線上的噴塗就有厚薄色差,只是那是新車!就這樣被合理化了。
很多烤漆師父、技師都曾看過新車漆有色差,特別是調漆技師在調漆時就常碰到這明明是一部新車,耐A有2~3色🤔,倒底要對那一咖?
讓我來解釋,所有的色漆都會有色差😥因為噴塗厚薄就產生深淺,這些深淺就是「色差」因子😄
修補線常做一咖比一咖的工法,不是產生深淺誤差,就是彩度同。
做烤漆一咖比一咖(同色)是正常的,而技師不做整咖噴塗,只做暈色,就是避免色差現象。
一般色彩做一咖比一咖都會產生色差,更何况「白珍珠漆」是淺色系。
Ok!淺色系色差為何更明顯,因為它們明暗度鮮明清楚,反觀你所看到深色色差就沒那麽明顯
再則同一罐漆噴两次都會有深淺色差,所以整咖蓋色漆就沒有一咖比一咖會相同的道理。
【如何補救有色差的漆面呢?】
-、己經被噴整咖漆蓋過所產生的色差,那唯一的補救方法須左、右两邊暈開來補救。當然也有人會說一咖比一咖才是真功夫,哈!!只是那高手知在哪裡🤣。
二、在車身部位還沒被噴成獨立色之前的才有救(有些白珍珠漆的新車同色值只有95%,並不是新車就無色差)。
補救工法就是絕不能底漆和白珍珠色漆蓋整咖,只能局部蓋色再暈色,爾後再金油蓋整咖,這樣才能勉強、諞過肉眼,看起來順色🤣。
總之我在做白珍珠漆己經用到色板参數,謹慎噴塗,甚至怕蚊子來 滲一脚。為了要做好無色差的白珍珠漆,用了非常多的時間去學習研究更能說:「我對白珍珠漆是敬畏的」。
高雄技師烤漆【清哥】
連絡電話092103557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