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17:09:53monahyacint(技師示範)

汽車烤漆為何有色差

汽車在新車生產線的漆料,跟一般市面供應的漆料是不同品牌,既使是相同!同一品牌用電腦配色,顏色相似度也只能達到90%。
汽車烤漆面漆是由顏料、樹脂所組成,在噴塗過程中有遮蓋力不足的現象,那是屬正常。
例如噴一片門右下角的二度底漆,我們就要噴3-4層才能把二度底漆蓋過去,那沒有二度底漆較完好的漆面,由於先前的漆面就有3-4層,現又整片噴上3-4層共7-8層,漆噴厚了同一罐漆也會自然加深一些,不變深暗才是見鬼🤣。
汽車烤漆是化學操作,也是科學技術。我作了約43年~從霧漆的(噴漆仔,烤漆仔)一直到首席烤漆技師,(持有國家乙級塗裝證照),我敢說烤漆技術千變萬化,從單液型漆到今日三層塗裝可說是進入奈米科技時代。我專研白珍珠漆技術約10年這幾年又陸續出新的漆料產品~魂動紅SOUL RED CRYSTAL~變色龍~彩虹漆~糖果漆CANDY PAINT可說是美艷動人。顏色越是美艷操作難度非常高,越是容易起變化。就因為如此就越難操作,成就感更加優越。
烤漆是非常敏銳的一門技術,在操作有四怕😬一怕水氣、二怕熱氣、三怕髒空氣、四怕師父生氣,一個流程不對良率就降低。要想顏色無色差暈開來才是唯一途徑。
雖然從事汽車烤漆多年也一直不斷鑽研新技術還是有很多不懂的~歡迎互相切磋指教🙇‍♂️
連絡電話---0921035577(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