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7:01:30momo’s march

我的相機:Panasonic Lumix DMC-GF1

時常有人詢問我是使用哪台相機,

我要正式的大力推薦這台 Panasonic Lumix DMC-GF1

目前已經出到第二代 GF2

當初是因為看到朋友使用這台相機忍不住也跑去買一台來試試看。

 

 

我對相機非常一竅不通,甚至有些障礙。

只要聽到甚麼光圈,甚麼ISO,甚麼白平衡腦袋就開始脹脹的,(就像我對做菜的反應一樣)

我的相機字典裡就只有 auto, auto 還是auto。

 

Panasonic Lumix DMC-GF1 真的好用,唯一的壞處就是有點重,

幸好它的外型跟顏色都好復古優美,這些優點對自己來說足以彌補它挺重的這個缺憾。

當初也買了另一個鏡頭,

 

 

還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更換不同的鏡頭,

它的功能對我來說真的綽綽有餘~

 

Panasonic Lumix DMC-GF1 的色調偏冷,

隨便拍都好像是有經過photoshop處理的效果,

怎麼拍都有 “相機的主人懂得過生活”  或是 “相機的主人好像還滿有sense ” 的氛圍。

我拍了一些相同背景的照片給大家做參考,

這些照片完全沒有經過photoshop的處理,

這些效果是相機原本就有的色彩:

 

 

自訂(原本的預設值):

 

 

 

 

生動:

 

 

 

 

 

黑白:

 

 

 

 

 

動態作品;

 

 

 

優雅:

 

 

 

 

剪影:

 

 

 

 

純淨:

 

 

 

其實最常用到還是auto ~

 

 

相片的寬高比例最常用到的是 3:2

 

 

 

 

 

16:9 適合團體大合照或風景

 

 

 

4:3 適合近照

 

 

 

 

 

 

1:1  很有感覺的比例,不過很少使用

 

 

 

 

 

Panasonic Lumix DMC-GF1 可以連拍,

非常適合照小孩以及寵物,

他們真的非常難抓,失敗率超高,又不會太看鏡頭,就算看也只能維持 0.1秒,

只有連拍才能對付他們!

因為還沒有小孩,

我的相機當然都是拿來拍Jasper 的,

 

 

 

 

 

 

 

 

 

 

 

 

 

 

 

 

擁有一台自己喜愛的相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這樣大大提升我想要紀錄生活的意願,

讓懶惰的我可以心甘情願的扛著它出門

每當我拿出老相片回味時,

才發覺原來被自己遺忘的回憶還真不少,

希望可以透過一台好相機,讓一去不返的歲月,

能轉化成永恆的影像用力的烙印在自己的記憶裡,

讓生命的美好可以一再的重現!

 

 

 

 

 

 

 

 

 

 

 

 

 

 

 

 

 

 

 

上一篇:素眼

下一篇:Joey Found- converse gone w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