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01:55:22momoshu

【默默有感】這是需要勇氣的一件事

這是需要勇氣的一件事

有天,剛好與認識已有十年的Judy一起出去,途中的一段插曲,要不是有Judy說出口問我,我也不知原來我的表達是給她這樣的感覺,(雖然我們老是用拌嘴的方式,偶爾會引起旁人的注目),幸好,誤會有說清楚。

後來,在(充滿回憶的一段)路上,談起一位同學的想法。

他認為「語言文字再怎麼樣敘述,都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的思維」。

這句話是經過我個人的翻譯寫出,而當時的我們不以為意,笑笑地帶過這話題。

再後來,看到了Judy傳來的一段文字,知道文字的「Power」出現了。

文字,當它「打」在不同的人心上時,就反映出不同的想法。

我視為這是一種「激盪」,以非惡意的前提之下,藉由不同意見的交流,讓彼此的生活產生一些「火花」(只要不要發生火災),創意與樂趣也就因此產生。

當然這些想法也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我的自言自語。

之後,若有人贊同我,跟你說聲謝謝;若有人持不同意見,願意補充說明的,請你告訴我,也要謝謝你讓我更「完整」。

最後,批評與被批評,都需要勇氣,

你(我)準備好了嗎?
************************

【關於照片】我超愛這張「夏日笑顏」!
ZOE的女兒是在我數一、二、三,正要拍下的時候,像隻蝴蝶般地飛向我這邊,雖然鏡頭模糊了,可是他那充滿歡樂的童顏,洋溢在整個畫面中,令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對於已是成人的我們,有這般的「勇氣」面對鏡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