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22:31:16Momo

這些日子以來

我是個超級敏感的人,這小小的毛病,總是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以後遇到不順心的事,用第三人稱,當成寫故事來和我討論,聽到沒?』耳邊傳來風的呼嘯聲,和你的聲音。
『而我也用第三人稱來回答你的問題。』還是你的聲音。

我,超級敏感!
你,總是怕自己太理性及直接的想法,傷到我敏感的心。於是乎我們之間,有了這個小小的約定。

『妳好愛哭啊!下次再愛哭就是捐血吧!流那麼多眼淚,不如去捐血。真是浪費!』
其實你很怕聽到話筒中,傳來我哭泣的聲音。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愛哭。
這陣子新工作上的壓力一波波地襲擊著我,面對著從未接觸過的工作和環境,我必須強迫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
因為自己笨,所以要更專心和努力。
因為不比別人聰明,所以我常說…..勤能補拙嘍~~
前陣子每天工作時間都超過十五個小時,和你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呢!
前陣子總是要孩子們自己買便當充飢,孩子們都忍不住開口說:「媽咪….我們有很久沒吃到妳做的菜了。」除了慚愧,還有滿心的不捨。

終於這個星期天可以休息,起了個大早去市場,買了條活蹦亂跳的吳郭魚,還有條新鮮的絲瓜,很簡單的材料,但是卻讓我們母子四人大快朵頤一番。
肥肥的魚,加上老豆腐和紅辣椒,紅燒魚燉豆腐;青翠的絲瓜,只要些許的蔥爆香,就能讓你口水直流;配上熱呼呼的白飯,望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其實我心中卻不斷地苛責自己,讓孩子們受苦了。

『媽咪,吃吳郭魚不能想一個人對不對?』有個孩子開口….然後…..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這些日子以來,大家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