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23:39:36Momo

瓦片狂想曲

當我還是個小女生時,我就瘋狂愛上這薄薄又香酥的小點心。
在那個不富裕的時代中,這個點心真是高貴又所費不貲。那時我常想著,這個點心製作一定很複雜,要不然怎麼要索取如此高的價錢呢?

前些年,開始動手做西點時,一直不敢做的東西,也是『瓦片』。那個時期,光是聽老師傅們用口頭傳授,我就瘋了。
瓦片要愈薄愈好吃,所以如何在烤盤上讓他薄,而且烤的時間又要拿捏著正好,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老師傅說,要在烤盤上抺上一層薄薄的奶油,然後灑上薄薄的麵粉,這樣做好的瓦片才不會粘在烤盤上,才會容易剝離。
聽懂了嗎?我聽懂了,只不過我一直沒勇氣,動-手-做。

其實烤西點和做菜一樣,都是好玩的魔術,而我的魔術永遠都是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我沒有固定的配方,我只是喜歡實驗和改良。其實真的很好玩!

這些日子林美女一直問:『MOMO,妳會不會做芝麻餅,要薄薄的唷,還有要黑的和白的芝麻。哇,我喜歡吃。』
這下子可好玩了,因為芝麻餅我沒做過,而且又要薄的,那是什麼樣的東西啊!正是因為沒吃過又沒做過,這個想像空間可大的了!不過我還是變出來了,默默的芝麻薄片!

【歡迎進入我的瓦片世界】
這是默默的配方,簡單又容易做,不妨試一下唷!
材料:
1.無鹽奶油 45克(在室溫中解凍成奶“油”)
2.白砂糖 90克  低筋麵粉60克  鹽 2公克(這三樣材料先過篩後混合。)
3.蛋白 120克(大約四顆雞蛋)
4.杏仁片195 克 或是白芝麻加上黑芝麻共 195克。(白、黑芝麻的比例為3:1)
做法:
1.烤箱預熱200度,十分鐘。
2.先把2的材料混合後,加入3的材料,順時鐘拌勻。然後加入4的材料,再拌勻,最後才加入1的材料即可。
(怎麼樣,簡單吧!再來喲~~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你成功了一半了!)
3.烤盤上鋪上『烤盤紙』(哈哈這是先進的方法,這樣就不會粘盤子了。)
4.把材料盆中拌好的麵糊,用湯匙舀出來放在烤盤上,然後拿隻叉子,用叉子把麵糊鋪的薄薄的即可。
5.送入烤箱,溫度200度烤上15至20分鐘。(也就是烤到呈現金黃色即可!)
6.烤好的瓦片,可以用隻小的刀子輕輕挑一下,就可以和烤盤紙脫離關係了!
YA~~~~香噴噴又誘人的瓦片就出爐了唷!等等────等等───

ㄟ~ㄟ~ㄟ,不要貪吃!剛烤好的瓦片不好吃,因為他軟軟的,所以要等他冷卻後,才會呈現脆脆又酥酥的口感唷!

【雞婆默默的交代】
原來瓦片很便宜!上面的材料,成本不到一百元,杏仁瓦片因為杏仁貴,不過也不會超過200元。大約可以做出如圖片大小的20片。
吃瓦片還有個好處唷!就是當他變軟時,放入烤箱再加溫一下,又會變的酥脆,不過~~後面這個步驟,我似乎用不到!因為沒有二下子,瓦片就進了一群愛吃精靈的肚子囉!

生活單純點,會更輕鬆。
想法單純點,會更快樂。
做法單純點,會讓你更容易動手做。
與你們分享,因為你們是我的好朋友!

上一篇:草莓果醬

下一篇:大熱天的酢醬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