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23:19:50Momo

白色情人節的禮物

今天是三月十四日,聽說是白色情人節。我忘了什麼是情人節了,不過我知道一件事,今天我休假。

【三月十二日】
店裡的客人黃先生的生日到了,因為他時常會弄些調酒的東西給我們品嚐,所以我和玉玉早早就計劃好,要在今天給他一個驚喜。(雙魚座的男子喲!)
其實玉玉早就按耐不住了,好幾次她都要脫口而出,總是被我使了眼色,把快要溜出嘴中的話,吞了回去。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製造驚喜了!

黃先生有二個兒子,都在軍中服役。那天他給我看他的生日禮物,那是兒子提早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送的,一只很漂亮的銀戒指。
『我和兒子們說好了,我會自己要禮物的。』39年次的他,其實也有孩子性。
他是個不多話而且很安靜的人。
『年輕時我就習慣獨來獨往,其實這種個性不太好。所以我都鼓勵孩子們,多參加社團,人在社會上還是要合群吧!』
他不常笑,一頭灰白色的長髮和下巴蓄著少許的鬍子,更加深了那種憂鬱的氣質。
「您要常笑啊!很少看您笑呢!」默默又開始雞婆了。
『嗯,我很少笑。我是不是看起來很憂鬱呢?』
「呵呵~~不是憂鬱,是憂傷。聽清楚喲~~憂傷。」
話才出口,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黃先生他跟著我大笑。
「看到沒,大笑的您,開朗多了。」他點了點頭。

那天十一點多,店裡客人少了些。早上我們很調皮,不讓他吃太多的東西。不過他很配合,總是我們給什麼,他吃什麼。
我們開始了驚喜計劃…..拿出小巧的草莓芙蕾蛋糕,玉玉點蠟燭,我上樓去請他下來。
當玉玉捧著蛋糕出現時,我們都看到了他眼中的光芒。
唱生日快樂歌、要他許願吹蠟燭、請他切蛋糕。我想他應該忘了吹蠟燭的感覺了。
這是很好玩的事,一個蛋糕,三個人分工合作切開來。然後我看到了一個小孩子──黃先生竟然把沾在手上的奶油,放在口中舔了起來。

他連吃蛋糕都很安靜喲!不過我和玉玉都看到他臉上掛著笑容。

【三月十四日】
『momo這是我送妳的白色情人節禮物喲!』
我才剛坐在店中,玉玉就神秘兮兮地拿出了一個手提袋。忘著她超級搞笑又假裝正經的小臉…..
「妳送我?不會吧!」
『是啦是啦!看一看,有沒有很漂亮?』才說完話,她又溜走了。
提袋內的禮物,用深藍色包裝紙加上粉紅色的緞帶及小花,包裝的很華麗。細看一下,原來是Mary’s的糖果。
一晃眼,玉玉這小可愛又出現了『呵呵~~騙妳的啦!那是黃先生送的。早上他來吃早餐拿來的,一個給我,一個給妳,祝我們情人節快樂!』
『妳看,我的是水藍色的卡通包裝,妳的是深藍色包裝,比較適合momo的氣質喲!』
『momo,我捨不得打開,妳先打開好不好?』小可愛用力搖了搖盒子….『哇!裡面一定有個鐵盒。好棒。』

我很輕地拆開緞帶,剝下粘在包裝紙上的膠帶,入目而見的是一個粉紫色的紙盒。打開紙盒是個有金色邊框的紫色小花盒。很美麗的禮物。
玉玉在櫃台裡面,已經高興到不行了。

『情人節快樂,大家快樂,來吃顆糖吧!』我打開了盒子,把快樂分給大家。

別忘了要大聲的笑,把快樂傳給大家喲!我親愛的朋友們。
NiNi 2009-02-08 01:28:17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阿!

白色情人節禮物該送的還是要送!!^^

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