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23:29:22Momo

小茴香

在台灣,茴香又叫做「客家香菜」。她有股很獨特的味道,是一種喜歡就愛上她,不喜歡就會連聞都不敢聞的味道。
在我們家鄉,他們喜歡用茴香來包餃子,茴香餃子沾著腊八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餃子了。她或許沒有黃魚餃子的鮮美,但是我就是愛她獨特的滋味。
你看過茴香開的花嗎?可是非常的美麗呢!

我有個朋友,她自稱為小茴香,我都叫她小香。在某些特性上,她真的和茴香很雷同。個性直但是熱情;說話衝,但是無心傷人;愛孩子卻常常忘了她自己是個母親,因為自己更像無厘頭的孩子。她或許不是很引人注目,但是總是在那裡,不時地關心著妳。

當一個母親,是多麼地不簡單。我望著略為發福的她,無法把那個苗條及阿娜多姿的她,和現在的她畫上連線符號。但是少女的美麗,卻缺少了現在身為母親的慈愛及柔軟。

當了母親,常常會忘了自己,忘了那個曾經很有自信的自己。小香常鼓勵她的朋友『要快樂、要有自信、要幸福唷!』
而默默總是叮嚀著小香『找回自信,才有快樂,妳會更幸福唷!』她可能忘了,她自己在某些方面的專長了。

小香是美工出身的高手。畫畫這東西,不會因為妳不畫了,就不會了。我想,這就如同默默喜歡寫故事一樣,會一直在身體的血液中。

『姐,請幫我轉告默大頭,謝謝他的幫忙和啟示。我照著他的方法去做,有了一些感應。我也常常在幫你們祈福。』
也謝謝妳,小香。妳變得更好了,是大家的福氣。我會告訴默大頭的。

不要放棄妳擁有的專長,小香,我們都在為妳加油。茴香開花時,是最美麗的。


【默默小語】
來點輕鬆的…..請把妳的眼淚轉成微笑。(哈哈,這是給小香的小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