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16:45:00無聊的

....sacrifice

"can i go to sleep" i said
"hold on i'm doing my resume"
i sat next to him.
"your major is business admin?"
"yah"
"you changed your major? you have a lot catching up to do then"
"yah, but if i got the job, i ain't gonna go to school ne more"
"then..wat about ur degree"
"just care about your own shit okay?"
i ran out my room, tried to hold my tears back...
幾年了 為了他 我們付出了許多... 一開始 一家人沒離開過另一個人...因為他的自信改變了我們全家...落榜的那天之後 父親的心中就開始充滿了失望...唯一個香火 總有一番作為...不顧一切的 把我們送的這個所謂的opportunity land... 從那時開始 家中的每個人 都是寂寞的...
剛開始的努力 並不是長久的 原本以為他那衝勁 可以讓他上一所好的學校...但是 事與願違 他並沒有收到入學通知 父親在那時 倒下了...一個人在台灣醫院的病床上 母親撘著隔夜的飛機 趕著回去 那時候的他 並沒有放棄 繼續努力著 為他那時候的"GOAL"努力著 我曾佩服他...但那種感覺以濃轉淡 終於 他得到了他努力的果實...父親和母親以為從此可以得到解脫 卻沒想到這是一個無止境的惡夢 上了大學後的他 有如斷線的風箏般 自由的飛翔 對於父母來說 這條線 是永遠接不回來了 物質上的享受和慾望 不停的變成了惡性循環 從那時候開始 我身上也加重了一個重擔 聽著母親的牢騷 靜靜的望著窗外 何時 我也能如此般的自由飛翔呢 我想著 學校三不五時寄來的信...我從未開過 直到有一天 發現了那個事實...他已經被學校給踢了出去...母親 偷偷著為他還著他所欠下來的債務 花著是他的養老基金...而他...繼續享受他物質上的慾望...而我..也慢慢的開始受不了 之後 我上了大學...我對他所說的話 開始慢慢的質疑 我對母親的行為 感到不滿...我還是一樣 無法自由的飛翔 他越是墮落...我就越感到壓力重大..因為我不想看到父母那失望的表情...他在為面想受那多采多姿的人生時..我做在家裡面對的是20吋的電視...為了他 我更是把自己的人生搞的烏煙瘴氣 失去了自己的生活 我也不愛讀書阿 我也想出去玩 我也想看看這個世界到底長的什麼樣子 但是 我卻選擇在課本中度過...我知道 既然是我自己的選擇 就該誠實的面對... 但是...當我懷疑值得嗎? 我卻不能理直氣壯的說值得...年紀較小的我 擔任的卻是他的角色 家裡需要該做的事 他總是二話不說的答應了...卻一件也沒做好 他有時間跟別人講話講的兩三點...卻沒事間帶他妹妹去辦事情...他躲在家裡說大頭覺 而我卻差點出車禍...他醒了...問我 吃什麼...
聽到他今天一番話時...我真的感覺好累...好累....
父母...我...為他所做的一切一切...對他來說 都是義務吧...而我...只想卸下那肩膀上的擔子...輕鬆自由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