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03:23:00無聊的

雨的早晨

下雨了 La Jolla 的天氣總是那麼的變化無常 有時後明明早上是晴天 一堂課後外面卻是刮風下雨 從不喜歡撐傘的我 明明是有傘 卻不願意把他拿出來 寧願讓雨水慢慢的 模糊我的視線 也不願手上有個累贅 冷冷的空氣 足以讓人吐出冷冷的白煙 每個人在咖啡店裡點的都是熱熱暖暖的咖啡 只有我 點了一杯冰紅茶 take 我 order 的那個女生愣了一下 才點點頭說 sure 她心中大概想 誰那麼冷還點杯紅茶阿 沒錯 我就是喜歡我的紅茶 拿著我的紅茶 往著我無聊的日本經濟課走著 路上的行人 都撐著傘 深怕自己被雨淋到的感覺 只有我 淋著雨 喝著我的冰紅茶 經過我身旁的人 用著一臉疑惑的眼光凝視著我 我常說自己是晴天娃娃 因為以前是淋到雨就會感冒的那種人 但大概隨著時間的磨練 原本愛感冒的我 不知道怎麼著 已經有了強壯免疫系統 寒假的時候 跟著裡兩個感冒的病人屁股後面跑 但我也沒感冒 一直到 身旁的人幾乎都感冒時 我才不幸的中彈 以前我都是病源 現在卻恰恰相反 有點令人意外
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很奇怪的人 我無法每天吃同樣的東西 但我卻每次去餐廳都點同樣的東西 有時候我覺得我大概太會自我保護了吧 因為深怕自己做的決定會是錯誤的 所以不願去改變它 但卻又給人家的感覺卻是個蠻好欺負的人 很多的矛盾 好像都在我身上發生 就像我在SD 跟在 LA 給人家的感覺也都不一樣 在SD 大家都覺得我像個大姐大 幾乎什麼都ok 雖然我是最小的 但卻像個大姐姐般是的 帶著一群小弟弟 小妹妹 恩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反正就是那樣(這是別人跟我說的 不是我自己瞎掰的) 但在LA 我卻跟個小弟弟或小妹妹 跟著一群大哥大姐後面跑 我常覺得自己是不是有精神分裂症 還是有雙重人格 不然為什麼 在不同的地方 我給人家的感覺是那麼極端 我常覺得 是不是因為自己很作做的關係 可是我自己卻是很討厭作做的人 所以我應該不會很作做阿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 我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尤其是現在 我更是搞不清楚了 我想在大學 我學會最多的事情 就是跟人家哈拉 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我都可以跟人家哈拉的很高興 所以我給人家第一印象都是一個非常外向的女生 可是我卻不太喜歡social阿 每次我跟人家強調其實我很愛安靜 可是都沒人會相信 因為她們總覺得我總是可以滔滔不絕的說 而當我解釋是因為我害怕那種安靜尷尬的冷場時 他們也總是抱著不相信的口氣說 恩 sure 所以現在我都只能用開玩笑的口氣 告訴他們 其實如果我跟你很熟 就像我跟我媽媽一樣 你就會發現我不太講話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有點對不起我媽 可以跟別人哈拉那麼久 可是對他的話卻是少的可以 可是我知道就算我不講話 我也不會跟我媽感到尷尬 所以為什麼我上車時 一定要放cd 聽 因為 至少有那麼點聲音 可以讓我不會感到害怕
我也常覺得給人家的感覺不像女生 很多女生看起來都好像需要別人保護的感覺 就像我自己的身邊的朋友 好像都是那樣 而我 好像都沒有那種感覺 有點小小的悲哀 跟朋友去打撞球 我舉雙手贊成 每次跟男性朋友出去都是我第一個吵著要電動 而且玩的都是射擊遊戲 (瘋子一個) 如果有女生一起去的話 你會看她們都坐在旁邊 只有我一個 “女”生 跟個小孩一樣 東玩玩西玩玩 甚至我和我媽碰到一個看相蠻準的人都跟我媽說 我媽應該把我當男生來養 因為他覺得我還蠻有潛力的吧 但是我覺得我在心裡想要的卻是跟我表現的完全相反吧 我其實也懶的那麼好強 也懶的那麼獨立 可是我也習慣這種生活方式 媽媽不會擔心我 如果她不在的話 反而比較會擔心大我五歲的哥哥 自己在外面住 也都習慣處裡自己生活上的瑣事 別人交代我的重要事情我幾乎都可以盡力的完成 在學業上 也很少讓人擔心過 但在某些夜裡 我那憂愁善感的個性發作時 我總是期待有一個人 可以讓我依靠 不論是誰 是男是女 只要讓我感覺很有安全感 我想我就不會那麼難過 卻又哭不出來 我跟予一樣 我越來越羨慕 以前的自己 我想哭的時候 不會像現在一樣 哭不出來 不會摧殘自己 期待著會有眼淚不停的滑過自己的臉頰
最近聽到一首歌 很不錯聽叫做breathe again 是鬥魚的主題曲 矛盾的事情是
我看電視電影都會哭 但當自己難過時 卻不會..ㄏ 或許每個人的人生都充滿了矛盾

Have you wondered how it feels when it’s all over
Wondered how it feels when you just have to start a new
Never knowing where you’re going
When you face a brand new day
It used to be that way
Now I just close my eyes and say
I just want to breathe again
Learn to face the joy and pain
Discover how to laugh a little , cry a little
Live a little more
I just wanna face today
Forget about the woes of yesterday
Maybe if I hope a little
Try a little more
I’ll breathe again

Starting out again is never easy
Disappointments come and go but life still moves on
With a bit of luck
It’s a brand new start
That might just work my way
No need to walk away
Don’t want to live on life replay

Things will work out fine
If you can fine the courage to look past the night
To see the break of 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