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4 15:03:00無聊的

不再是永遠的女王

當我要寫他時 我總是用網路來開這個頭 因為我們的相遇是在那麼大的網路世界上 那時候的我們 好像還不滿16吧 現在的我們 都變了 離那時候的我們 很遠很遠 不論是年齡 還是心靈是都已不再是以前那直率的我們了

第一次跟他碰面時 我記得是在我工作的地方 他跟他那時候的男朋友 剛好去那 所以他決定來看看 網路上的joyce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那時候的我 還不習慣的陌生人哈啦 但直爽的他卻有如老友一般的 跟我在那說話 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很活耀的一個人 近年才認識她的朋友 可能無法想像他當時的樣子吧 後來 我們開始更熟落了 不但是網路上的朋友 在現實生活中 彼此都成為了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慢慢的 他也加入了我們甘拿迪高中的fob group 雖然他不在我們學校 但是 我們都深深的覺得他在我們的是我們的一員

第一次的沉默

其實以前的他 是個愛聊天的女孩 記得他第一次很沉默的跟我說話 是他跟他那時候的男友分手的時候吧 他再電話的另一頭 沉默著 他沒有哭 也沒有說什麼 只是說 或許他沒喜歡過他吧 而且 家人也不允許 等等 接下來 又是繼續的沉默…

那年夏天

以前的他 是個叛逆的小孩 總是毫不畏懼的把自己的不滿寫在臉上 他從不害怕把自己的不滿表露出來來 我也曾經羨幕他的坦率 但也因此 很多大人那時候無法接受他的態度 那年夏天 我們在sat school度了炎熱的幾個月 吵吵鬧鬧一直是別人給我們幾個掛上的名牌 當然 也因如此 我們贏得老師的注意 總是被點名的我們 終於被主任叫了出去 那時候的他 卻毫不畏懼的給主任擺了臉色 更是引起主任的不滿 或許 現在的他很想念以前的自己吧 所有的心情都寫在臉上 他擁有他的特色 但卻因為時間 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 改變他這個特質 我有時候在想 以前的我 總叫他把他那臭脾氣改一改 或許 我是錯的…. 那年夏天 發生了多很多的事情 不管是在他身上 或著是在我的生命中 都是一個很重要轉淚點 也因為那年夏天 我們跟認清了彼此的重要性 我也常跟他說 如果沒有他 或許那年的夏天 我可能走不下去吧

堅強的一面

以前 在別人的眼中 他似乎是個堅強的女生 他很少在外人面前掉眼淚 就連我 也只看過幾次 或許是因為那時 他給人的感覺比較男性化吧 其實 他是一個非常纖細的一個女生 在他的腦海中 總是有許多不同的靈感閃過 我一直覺得 在課業上 他或許沒有許多的天份 但他其他方面的才能 卻是不可忽視的 或許就是因為他有藝術家的天份 也讓他有了藝術家的生活吧…

大學

我在台灣的公車上 忽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從美國打來的 我接起了電話 ‘hello’ 他緩緩的說出‘ ㄟ 我在割我的手挽’ 我嚇了一跳 身在台灣的我 掛了電話後 趕快打了另一通電話 給美國的好友 ….
從大學開始 可能是他另外一個轉淚點吧 他把自己關在一個黑洞裡 他的文字中充滿了不滿怨恨和悲傷
他曾用過酒精來麻醉自己 他也曾是過用自殺來轉移自己內心的痛 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 因為他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他哭泣 他吼叫 但 他心中的那塊黑色地帶 似乎跟隨著他 每分每秒 毫不給他喘息的機會 他開始崩潰 厭倦自己的人生 他無法像以前一樣 表露出他真實的心情 但他卻不肯接受別人的幫助 手上的傷痕 和心靈上的痛 在他身上 成了正比 他總覺得 沒有人可以了解他的想法 他的思考邏輯 也因如此 我總是覺得 他天生就是藝術家的命
半年後 他決定回台灣 決定在他覺得快樂的地方 找回屬於他的快樂….


半年後 他又回到了這片土地 不久之後 他學會了如何去愛一個人 如何去為一個他愛的人所改變 他和這個男生在一起得時候 其實我還有點驚訝 因為他曾經 是麼討厭這個男生 這大概都是注定的吧 但是她們的戀情並不被看好 因為很都人都覺得不適合 也不值得 不會下廚也不會拉下臉的他 為了道歉 做了他生平第一份早餐…之後 這段戀情雖然還是畫下了終點 但是 他告訴過我 他是真的愛過他….

不是永遠的女王

在前幾次的戀愛史上 他總是扮演著女王的角色 雖然偶而會屈服在愛之下 但是 他的另一半總是敗倒在他的石榴裙之下 百般的討好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這樣說或許有些誇大其詞 但是大概也只差在 男方沒把飯 送進他嘴裡 追他的人也好不到哪裡去 百般奉承 還要討好我這所謂的麻吉 有時候 過度的關心 還會引起他小姐的反感 到時候也是有被判死刑的命運 有時候 身為好友的我 都替他們感到悲哀 或許真的是一物剋一物吧 當他遇到他這個男朋友時 有了180度的轉變 他不在當他的女王了 以前衣服亂都的他 既然會去幫別人整理房間 不會照顧人的他 既然想要煮粥 他常跟我說 他不懂他自己為啥要如此的虐待自己 好好的女王不當 卻要當別人的女傭 也因為這段感情 改變了他許多的許多 他常說 他是去了原本的自己 愛好自由的他 被愛情束縛 一次次 他總是在螢幕的那頭 哭泣著 說著他和他的總總 還有他所受的委屈 愛他的朋友 不只一次苦口婆心的勸他放棄這段感情 他卻又走了回去 或許嘴上說不愛的他 心裡去是愛著的吧 或許他是害怕寂寞 所以習慣有他的陪伴吧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在他流淚時 有很多愛他的人 替他感到不捨 替他感到心痛 但我們並不是他 我們只能在他的背後 給他某種程度的支持 某次閒聊之於 聊到了他的戀情 他訴說著他心中的不滿 我問他說 你為什麼要如此的做賤自己 他苦笑著說 對阿我為什麼要如此的做賤自己呢 很多次 他因為找不到他所要的安全感和安定 感到無助…但是到最後他還是選擇了留在那個他的身旁 讓他的他繼續當他的國王

後記

他的故事不止於此而以 中間還有許多總總 是沒有參與的人無法分享的 他總是覺得他自己是一個不重要的人物 但他的喜怒哀樂卻影響了許多他身邊的人 經過那次低潮時期之後 我常想 現在他是 是真的快樂嗎 他也說 很多時後 其實都是裝給別人看的 常說 人生如戲 或許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在扮演某個角色 在某個時段 帶給別人歡樂 卸下這個角色後的一切 只有自己才能有所體會 所有的辛酸 也只有自己來承擔 但是 我還是希望他 有一天 能追尋他到所夢想的快樂 也能完成他所有的夢想 他會卸下他的包袱 自由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