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15:03:28大雨

想家嗎?


 
大的與小的在中和姑姑家過了二星期的快樂生活之後, 上星期六二人返回二品堂了...

他們不在家的這段期間, 老的與我總是不停地猜測著他們快樂嗎? 勇敢嗎? 懂事嗎? 想家嗎?

大的從小有著戀家的天性, 就算離家外宿的經驗再多再美好, 他也總要想家想爸媽的吧?

小的開朗樂天, 只要有新鮮好玩的事讓他嚐試, 他就會玩到忘我, 想家這種事, 沒空理睬吧?

而真會這樣如預料大的想家小的想玩嗎? 應該算是!!

大的回家後就到處查看家中有那些地方與他離開時不一樣, 他細心地發現廁所的門簾不一樣了, 冰箱的飲料換了, 糖果盒中多了聰明豆..., 然後他又輕描淡寫地問著: "不知道我們不在家的時候, 你們過得好不好?"

而小的則從回家那一刻起就開始拿水槍裝水到院子亂噴, 玩夠了又換成拿大風車隨著電風扇亂旋轉..., 在進出廁所數次後他總算注意到廁所的門簾不一樣了, 然後他也開始問著: "我每天都有游泳運動, 你們有沒有覺得我變強壯了?"

大的呈現出的成熟有深度的行為及問話, 讓老的與我在心領神會之餘更加篤定他的戀家性格, 他未來會不會是一個就算離家千里但心一定留在家裏的顧家男性? 而小的的世界簡單快樂到除了玩還是玩, 離家/回家對他而言也不過是在玩, 要想硬加進其他意義, 保證小的一定體會不到的!

我很喜歡大的與小的二人能有這樣不同的個性, 也喜歡猜測他們在同一事件中的可能反應...

他們二人將來會長成怎樣不同的風貌呢?

所附照片為小的近照, 是不是像大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