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6 18:03:29大雨

小時候的回憶

 
 

與遺傳有關嗎? 大的與小的竟都像老的一樣捨不得丟棄許多東西, 尤其有著小時候回憶的東西!!

之前實在受不了大的與小的老把遊戲王卡散得到處都是, 於是拿了二個生活工場的包裝盒請他們收在裏面, 當時只注意到他們真的將遊戲王卡都給收好了, 至於還多放了哪些東西我並未加多管!

然後有一天大的神秘兮兮的要我說說他的盒子裏除了遊戲王卡還有著什麼寶貝? 我東猜西猜也猜不著, 不是戰鬥車, 不是搖搖筆, 不是獎卡, 不是金幣... 猜到沒東西想了只好宣佈放棄, 然後大的就開始以充滿甜蜜的語氣宣佈答案..., 他說盒子裏有著"小時候的回憶"..., 哇, 這是多麼美麗又抽象的答案啊, 有誰猜得到呀! 那再請問什麼叫做小時候的回憶呢? 乾脆打開來讓我參觀參觀...., 咦, 原來是一隻黃毛的小小破舊熊熊!!

記得那隻小熊明明被我給扔掉了, 怎還在呢?... 小熊是大的出生時同事送的沐浴禮盒中附贈的, 確實曾在大的小時陪伴他度過一些時日, 後來髒了我就想扔掉, 但當時老的說髒了應該是要洗而不是丟, 於是又留下洗了不只一次, 但後來見孩子已大且常將之亂丟, 於是我便下定決心慎重地將它給解決了...., 這我記得很清楚!!

這麼說來,是有人趁我沒注意時又從垃圾袋中拾起? 是大的? 小的? 還是老的?..., 總之是他們這三個捨不得丟棄許多東西的人!!

說真的, 黃色小熊置身數百張遊戲王卡中顯得很突兀, 而一個小二男生還會如此珍愛玩具熊也很突兀, 懂得以"小時候的回憶"來形容更讓人有著童話般的感覺..., 一隻玩具熊竟能讓已大到很容易就流出臭汗的大的細膩至此, 真是不可思議!!

如果要找我自己的"小時候的回憶", 應該會是什麼呢?

 

 

上一篇:SARS

下一篇:小的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