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14:21:26大雨

涼被與背心

2023/01/24

 

正月初二,準備北上回士林。

 

很難理解,但至今蓋此夏被,願寒流少來。

大二時任性硬住宿舍,媽媽買了此被給我。

一路求學、上班、結婚、搬家、當媽…,後來邊側布碎裂,捨不得丟,就請媽媽縫補了新邊。

不知不覺陪了我30多年了,當然其中有很長一段時間收起未用,甚至忘了它。

近年體質變化難搞,但此被溫涼卻是正好。

 

初二早起,如常摺被,如常感到溫暖。

媽媽給予女兒的溫暖,是每日,也是一生。

 

 

 

2023/02/06

 

穿了此背心,M問我是新衣嗎?

 

是二十多年前懷孕時添購的,是少數質料好且費用不便宜的孕婦裝。

懷孕時的衣物後來都送人或淘汰,但這一件捨不得轉出,就一直留著。

毛料畢竟實穿保暖,但我穿總太寬鬆,於是拿給媽媽冬日在家穿。

媽媽走後,整理媽媽衣物時再次相遇,帶回家洗過決定穿上身。

 

這幾年流行舒服寬鬆的穿著,疫情期間上班服裝也走休閒風。

今天天氣微微涼冷微微需保暖,這件背心真再適合不過了。

 

以前怎樣都沒想過懷孕時穿的衣服可以在多年後穿著上班!

當然,可能的原因應是自己的年紀與線條已至隨心所欲的中廣階段。

 

M不相信這背心歷史已過25年,我只好翻出襯裡來說明,襯裡已極老舊。

有些事物,外頭看似如新,其實歷經風霜也改朝換代了。

 

點點滴滴說起來都是故事。

 

上一篇:55願望

下一篇:一起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