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08:34:31大雨

2019送愛上山

送愛上山行動的第17年,曾想著繼續的意義為何?

然,時間一到,夥伴們關注、尖石孩子期盼,這不用多想,做就是了。

把fb的流水文字剪貼過來,總是讓這兒能保有一份完整記錄。

===============================================

2019/11/1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貼文。

甜柿的記憶,在尖石有愛的路上!
我們不囉嗦,第17年,由此出發!

有緣同行,是我的福氣,十分謝謝你!
至11/10。

 

11/9

這是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貼文。

尋找下列二筆捐款的好心人兒……
11/7  彰銀   5000
11/8  郵匯   2000
請記得來訊告知大雨您的身份唷

募款至11/10,募款結束後,此社團將僅供加入2019歲末送愛行動成員交流之用。
此請知悉。

大雨亦將於募款結束後,公告募款狀況與資源運用規畫的進度。
謝謝無條件支持與信任送愛行動的你妳您。

2019,深秋楓紅來得比去年早,願所愛的台灣獲得平順圓滿!

 

11/10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發文。

繼續尋人……
11/9,台新銀,2000元,末五碼2820X。
望能接獲捐款者訊息。

曾經2018有一筆捐款,彼時遍尋不著捐款者,只好以「無名善人」為名登記。
2019此刻,比對帳號,上方尋人啟事與去年無名善人是同一帳號。

或許為善不欲人知,那麼今年將繼續尊重。
在知道與不知道之間,內心都感到溫暖。

2019僅募款至今天,謝謝大家的支持與信任。
稍後此社團將只開放予參與2019行動的親友們交流與公告。
(無名善人私訊我吧,免得社團進不來)

日日是好日,我總是如此相信!

 

11/11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發文。

各位夥伴,

今天是農曆十月十五,下午5點,月亮已當空展露,身段十分優雅漂亮。
今年募款結算完成,共計募資246,700元,如加計去年結餘款79,817元,則可運用總額為326,517元。
請參考所附捐款清單。

今日與學校及鞋廠連繫,過程不多贅述,此分享line對話,一起感受人情滿懷吧!

每年都有朋友問及這樣送愛的力量能有多大?朋友也很可愛,邊質疑卻邊掏錢出來參與。
大雨頭腦簡單且數學很差,還真不知送愛的力量究竟該以加乘算?還是減除計?只知趁著自己有心有能有力時,盡力去做能做想做該做的事。

親愛的送愛夥伴們,謝謝長期的支持與信任送愛上山行動,雖不確定這條路將會通至何處,但因一路有大家的出力與同行,沿路體會到的總是最真善美的風光。
此刻,感到萬事圓滿而美好!

預計11月底完成鞋子丈量並12底前將鞋子送至各校。
托兒所衣服物資將於明日與學校確認需求。

 

12/2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發文。

致  親愛的夥伴們

1. 天氣轉冷,請照顧好自己,穿暖喝熱睡足
2. 12月起頭的今天,剛好統計完成各校人數與尺寸對照表
3. 已委請將門鞋廠與怡泰衣廠準備給孩子們的鞋與衣,預計可於12/20左右送至各校,以作為聖誕歲末新年小禮
4. 有許多朋友後來才加入,大雨擬藉此把送愛上山行動簡述說明,已知者請忍耐大雨的長舌

===============================

1. 送愛上山行動自2003開始,迄今2019已是第17年,發起人為H大姊
2. 送愛上山的目標對象 : 尖石前山的孩子們。選定前山,是因政府資源與企業助力多灌注於城區與後山,前山剛好處在被忽略的位置
尖石前山學校共計8所 : 新樂國小、尖石國小、尖石國中、嘉興國小、梅花國小、錦屏國小、聖方濟幼稚園、尖石幼兒園
3. 執行方式為 : 募集資源(主要為募款),並與各校聯繫商議孩子所需物資,而後採買物資送至各校給孩子們,預算約為500元/人
連續幾年,學校均表示運動鞋或厚外套是最實用的消耗品,尤其小學生,對鞋子的需求甚大
4. 每年募集到的款項不一,款項多就做力量大的事(8校),資源少就做規模小的事(3-5校)
這幾年承蒙親友的信任與支持,募集到的善款足以讓尖石前山8所學校的孩子們人人有一份禮物
5. 送愛上山的信念 : 不是只服務弱勢的孩子,而是要讓全部的孩子都能有一份貼著自己名字的禮物
因為,「差別待遇」將帶來傷害,「都有」則帶來快樂,每個孩子都被一視同仁地送上了一份專屬禮物
6. 一直僅以愛心婆婆媽媽來自稱,長期未成立正式團體,因不願把想做的單純事弄得太複雜
雖僅結緣有緣有心有愛有信任者,然,幾年下來,大家不但繼續參與,還無償推廣,這一點,十分鼓舞人心
7. 連續好幾年,合作的鞋廠與衣廠老闆在大力協助之外,甚至以私人名義加入捐款行列
老闆娘說看到老闆的名字也在捐款者的名單內,覺得很光榮。(我則因老闆娘的光榮而感動不已)
8. 有人問著這樣的行動力量能有多大? 這真的無從量化,只知長期一點一滴去做,即便無大影響力,自己內在已豐收滿滿
其實,社會上許多人都在努力,出錢、出時間、出力,也許個人能做的有限,但,現在不做,難道期待以後有機會再做?
9. 早些年物資均號召捐款者一起送到各校,隨著人數與物資數量增多後,自行運送已有困難,這幾年只能請鞋廠與貨運公司運送
送愛夥伴們如想親自上山走走吹風看藍天或感受聖方濟趙姆姆的擁抱神力,大家可以12月底約一天上山走走,當郊遊
10. 湊滿10點了.....
目前送愛上山行動由大雨負責執行,謝謝親愛的你與妳長期陪著同行,世事變化多,感恩一路17年我們堅持住了

照片為:
1. 各校孩子丈量後尺寸表(真是大工程呀)
2. 近3年各校人數統計表(人數逐年遞減中……)
3. 2019捐款更新統計表

祝   一切好!

 

12/16

這是2019送愛上山社團的發文。

親愛的夥伴,

向您報告,給尖石前山孩子們的衣服與運動鞋,即將於12/20星期五送上山。

厚外套將送給尖石幼兒園及聖方濟幼稚園的孩子,男女合計120件。
大雨將於12/19下班後至怡泰服裝行載衣,並於12/20親送上山。
在此,要特別謝謝怡泰服裝行老闆夫妻,不但將590元的外套以450計價,而且另捐10000元贊助2019送愛行動。
所謂世上好人多,就是這樣呀!

運動鞋分有幼稚園男女、國小男女、國中男女共六款,合計600餘雙鞋,工程十分浩大。
將門運動鞋將於12/20由貨運公司分送至6個學校,每雙鞋的鞋盒上都標示了孩子的名字。
感動的是,12月9日新樂國小李組長來訊表示「今天轉來二位同學,一對姐弟,能否增加?」大雨覺得這樣照顧到新轉學的孩子,李組長是好用心的老師。
更感動的是,將門運動鞋的負責人黎先生立即表示可以追加二雙,說一點也不麻煩,是應該做的事。
試想要以6個學校的不同規格的尺寸登記表去準備600雙鞋子,會是多麻煩的事?偶爾還會接到多一雙或少一雙的要求,但鞋廠總客氣地承接下所有請託,真是超佛心的。

總之,親愛的朋友,這二天陽光溫暖,希望你與我一樣感到希望無窮。
待物資送至各校後,將於此社團分享孩子們領取的照片。另,所有支出需待物資收受確認無誤後再統計結算。

2019歲末,更加確定世上好人多。
2020年初,務必珍惜投票的機會。

 

12/20

這是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發文。

親愛的夥伴,

1. 2019物資(外套與運動鞋)已於今日全數送至各校。孩子們的聖誕節確保能擁有溫暖新衣鞋。
2. 尖石幼兒園回贈高麗菜二顆與感謝狀;聖方濟幼兒園趙姆姆以手做小馬槽傳遞祝福給大家;尖石國中則已回傳物資發放的照片。
3. 所有費用支出將於物資發放完畢並無問題後,再行結算。
以上,請參考。

今日上山,遇上修路交通管制,等了一小時才通行。利用時間把送愛上山好好回顧一番。
這一路走來17年,捐款者、孩子、學校、廠商,已圍成滿滿正能量的圓圈,是多難得的緣份呀!
雖有時心虛自身能力與心力之有限,但更多的是體會到人間溫暖及眾志成城。
能年復一年執行送愛行動,實在很幸福!

尖石前山各校或將陸續回傳孩子開啟禮物的照片,大雨會適時在此社團公布。

 

12/24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發文。

致  親愛的夥伴們

各校陸續傳來發放運動鞋的照片,大雨也陸續置入2019相簿中。
fb是不是會不停發佈單一照片的通知?希望大家沒被這社團的發文與間續上傳的照片騷擾到心煩。
是說,如果真有騷擾之感,也可以視為甜蜜的騷擾唷,畢竟一年也就這一個時機如此溫暖了,呵!

通知大家:嘉興國小來訊邀請大家12/31上山!
對話如下截圖,請大家參考。
如若有夥伴當日有空有心願意跑一趟,請於12/26前私訊大雨。

星期二,早安!
山上泰雅孩子們的眼神,總是明亮。

 

12/25

這是2019送愛上山社團的分享。

親愛的你,

送上梅花國小今天發放歲末聖誕禮物的愉悅寫真與童聲謝意,黑板上的字請關注唷!
梅花國小是17年前送愛行動的第一個學校,也是17年來送愛唯一「全勤」的學校。
想想,梅花的意義特別重大呢!

願  歲末平安順利~~

 

12/26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結案報告。

致  參與2019歲末送愛至尖石的您

2019歲末送愛至尖石前山國中以下全數學校的行動於日前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無條件信任與支持。
請參考此文所附四頁統計:
1.2019捐款名錄
2.2019各校人數統計
3.2019款項支用統計(各單據另貼於相簿)
4.各年送愛行動記錄

謝謝大家的慷慨捐款及廠商的愛心價協助。原計畫落實「今年善款於今年用盡」的目標,然卻仍如同往年難以完美做到,今年仍有餘款37,327元。
在此,擬提請大家同意將2019餘款37,327元留至來年2020運用。

今年是送愛執行的第17年,多數的我們並不相識,但我們卻一起堅持走了這麼久!
未來,願繼續秉持集結所能散播溫暖的精神,將有限的能量灌注給尖石的孩子們,讓孩子在成長路上,有過新衣與新鞋的溫暖片刻。

祝福大家 歲末安好~~                                                                                 
                                                           
2019送愛上山執行人
Momoko大雨紀芳Carol紀姐紀秀芳

 

2020/1/3

這是2019歲末送愛上山社團的貼文。

親愛的夥伴們,

送愛的相關照片全放在相簿區唷!
補上尖石幼兒園今天傳來的照片。
看得出來嗎?女孩兒是長毛防風外套,而男孩子是飛行外套。
也算努力跟上流行了!

無論如何,溫暖在心,台灣社會有愛。
天佑台灣,2020順利平安!

上一篇:2018送愛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