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17:46:57大雨

22





母親節聚餐時,我問小嬸:「唯一的孩子初到外地求學時,妳會否很不習慣?」

小嬸回答:「我其實覺得很自由,無需再配合孩子的作息與用餐,很自由」

小叔反問我:「妳是擔心阿帆不習慣離家獨立生活嗎?妳很捨不得他吧?」

當我指了指老的時,小叔與小嬸都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與表情

 

男人,為人父二十餘年,褪去了淡定寡言的外衣,情到深處見感性

在小的即將追隨大的離巢高飛的這時刻,老的不捨之情一日日明顯

中年爸爸的心也是水做的嗎?

 

「阿帆就要離開我們了,我很不捨,會很不習慣」

 「阿帆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大人叫他做甚麼,他都願意」

 「以後無法天天聽到阿帆唱歌,家中會太安靜,怎麼辦?」

 「妳都不會不捨嗎?我最近總覺得失落」

 「沒想到孩子那麼快就長大了,常常想起他們的幼時模樣,好可愛」

「二個孩子順性發展,我盡力做了父親能做的,後頭的人生靠他們自己了」

 「其實,阿帆的善良,就是像妳

 

我因為暫時有工作忙著,相對於老的,不捨的心思一時沒那麼濃烈

且,孩子真的就此離家了嗎?人生路除了求學,還有工作、結婚等階段呀

只是,以老的兄弟的軌跡來看,為求學離家之後,今生即未再與雙親同住

思及此,連我也開始感性地深深不捨了

 

這是二老結婚滿22年踏入第23年的大事,二個人要從這一年開始相依為命

老的說:「看妳獨立生活能力這麼差,如果沒有我的照顧,妳怎麼活下去?」

我說:「所以你要活得比我久呀,反正你答應要照顧我一輩子,不能賴皮」

 

人生,先1,後2,接著4,再回到2…

原來生命真是可以畫成曲線的

「二品堂」差不多該改名為「二老居」了吧 

 

 

 

上一篇:中年的情話

下一篇: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