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4:28:37大雨

蜜月期結束

 

 

 

 

花了些時間,把三家公司2015的廠處級以上主管會議時間全排定,工程不小

 接著以email寄發公告,通知廠處級以上主管,也通知秘助與行政支援單位

 主旨是「2015漢磊集團會議預排一覽表,煩請先依此list預留各會議時間」

 真是超有效率的漂亮行事風格,多年來,就是靠這款表現搏得不斷的掌聲

 

 

完成會議大事,心情大好,習慣性地端著花杯泡咖啡去,總該輕鬆片刻吧

才走回座位,來不及放下花杯入座,已聽得老總在辦公室裡連聲直呼來人

 三步併兩步快跑過去,是看見蟑螂還是老鼠嗎?大白天總不至於見鬼了吧

 

 

老總:「為何使用『集團』二字?誰授意妳使用的?漢磊有何資格稱集團?」

 來人:「我在會議上聽到大家都這樣說,且公司一分為三不就是一個集團了」

 老總:「我們的母公司漢民有多少子公司,妳聽過董事長用漢民集團自稱嗎?」

 來人:「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太多,只是直覺地就用了集團二字

 老總:「妳還說在會議上聽到,是哪個會議?我根本從來沒用過集團二字」

 來人:「或許會議上是聽到別人說的,我日後會小心

 老總:「妳已誤導大家,妳現在立刻去寫一封mail向大家解釋清楚」

 來人:「誤導?我?現在?要向大家解釋?」

 老總:「對,現在,立刻

 

  

來人我是招誰惹誰了?這事有那麼嚴重嗎?就先用慣性的服從的微笑退場吧

 回到辦公桌,正要寫mail解釋,越想越不對,錯在哪?解釋啥?怎麼下筆?

 是生氣怎樣的?有必要因集團二字就對我說教一番嗎?莫非是能做不能說?

 對,能做不能說,一年多來公司被割來切去又拆東分西的,已然是在搞集團

 如今大家都自覺走向集團之路時,卻天外飛來一筆教訓告訴大家不能這樣說

 

  

才寫到「Dear All,有關上封mail所用的『集團』二字,請予以忽略

 老總來電指示:「算了,妳別再多解釋,由我來對大家正式澄清吧」

 稍後,所有人都收到了老總用我的mail回覆給大家的訊息:

 「各位同仁,我們一致的稱呼為『漢磊企業』而非『漢磊集團』,謝謝。」

 

  

此事應到此告一段落,如果我不要太鑽牛角尖,如果同事不要個個都敏感

 先是我去找出數月來的會議紀錄與各部門mail往返,根本全公司都以集團稱呼

 再是多位同事私下竊語「明明就是集團,為何要說企業?沒人這樣用吧,好怪」

 最難堪的是好多人都來探問「老總是故意打臉妳嗎?才會以妳的mai去回覆」

 

 

 甚麼集團甚麼企業,都是文字遊戲,事實是三十年的公司被拆分成三家公司

 多數人不解為何要拆分,老總解釋這叫分業管理不是分家,大家越聽越模糊

 對我最大的影響是,結束了與老總間的工作磨合蜜月期,已相互看不順眼了

 老總報到一年多,與各主管間的烽火相見早已是常態,我倒一直西線無戰事

 如今,點點滴滴的累積,加上無以名之的集團二字催化,蜜月期正式告終

 

  

即起,咖啡照用花杯去盛裝,但,啟動對戰模式…

 

 

 

 

 

上一篇:紙杯風波

下一篇:一夜白髮

vicky 2015-01-28 09:53:42

大雨

執行長說得都很有道理,我在外行的外人也只能點頭稱是。

理想中是一個大家庭不分家,但這個大家庭可不只有三五人,人心不能安定,就難以突破僵局呀。

版主回應
最大的問題就在這兒, 人心
過去一年半, 公司組織的變動次數, 比前朝的10年累加總和還多
處於極度動盪的局勢與人心, 現在再補上拆分為三的重重一刀
已老的這企業, 撐得住嗎?

我最怕是, 新團隊來攪局一番, 把一切都弄亂弄遭弄壞, 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他們對漢磊沒感情, 路沒打算走很長; 但我們這些老骨頭不一樣, 我們是守著這兒的人
心, 怎麼都很難過....
2015-01-30 09:47:42
Ing 2015-01-14 13:27:37

秘書長:

隔空觀戰的我, 在這為妳精神上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妳, 我很OK的啦
老賊了, 氣一下就過了, 畢竟是不能沒工作的人呀
2015-01-26 21:48:21
Sandy 2014-12-10 15:34:10

秘書長加油~

黑咖啡隔空舉杯+1

版主回應
我不喝黑咖啡的啦, 要加奶... 2015-01-26 21: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