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7:53:19大雨

19



 

◎ 老人

 

瑜伽班S的公公日前過世,92歲的老人家,這幾年著實讓S覺得難照顧

咖啡黨T的爸爸大腸癌第三期,從新竹國泰轉振興再轉和信,T說好醫生難覓

已戒咖啡的A的婆婆乳癌第二期,A的老公在大陸,A只好擔起送醫照顧之責

IT部門的J剛幫公公找到看護人員與辦好輔具租借,公公卻突然撒手人寰

 

不得不說,狀況已越來越頻繁,大家見面交流的話題全繞著老人家轉

癌症、跌倒、中風、失智、糖尿截肢,在此人生階段,大家都煩憂著老人家

雖然suffer時間的長短與擔負責任的輕重有所不同,但心理上的壓力卻一樣多

 

不該這樣想,但真的很感謝有相同遭遇的姐妹們,讓所有的事不那麼孤絕

遇上的,是正常的人生過程;無需面對者,是老天爺網開一面,得懂得惜福

誠願保持正向與客觀的態度,因為,每一家,總得有人相對理智,這很重要

 

老人的照護,越來越是問題,好希望政府有多一點協助方案

 

 

◎ 中年

 

當年傻傻地都沒打聽利弊,反正婦產科醫生建議裝避孕器,就直接裝了

也不知別人都用何方法避孕?效果好嗎?避孕器效果倒是好到從未失誤過

某年在做婦女體檢時,醫生提醒避孕器五年就該換,怕效用與安全會有問題

到婦產科去要取出避孕器,該醫生卻說狀況還很OK,並不建議一定要換新

自此,利用每一年婦女體檢時請醫生順便幫忙確認避孕器狀況,多年都OK

 

直到前日檢查子宮超音波時,請醫生幫我看看避孕器,醫生回問裝了多久

簡單回說「十幾年囉」,醫生接著評論:「可以拿掉了,這年紀應該不用了」

最重要的是醫生又說:「子宮口有發炎現象,應是避孕器引起的,去拿掉吧」

早該辦的事,自己卻一年拖過一年,在兩性關係中,生理負擔總是女人較多

 

想找夜間門診的女醫生,參閱馬偕的門診表,好不容易相中了個女性名字

結果,卻是個男醫生,而且年輕到讓人覺得不好信任,中年阿桑是較主觀

總之,醫生幫忙順利取出了,然後叮囑45歲仍有10%懷孕機率,仍要小心

謝過醫生,也約定隔日回診,醫生提醒多喝水,輕微發炎只需塗藥就可以了

 

也好,總算把這事解決了

 

 

◎ 孩子

 

夫妻相處,難免有齟齬,平日隱藏得太好吧,孩子竟不知二老也會有摩擦

那一日,小的要老的轉告剛好的某事,老的表示二老正隔閡中,無法傳話

當晚,見小的極落寞,剛好的問其為何難過?小的低聲說因二老在冷戰

小的說:「我讀書一整天,回來卻又見到你們相互不說話,我多擔心呀?」

剛好的表示這是正常夫妻狀況別擔心,小的說:「不敢相信你們也會這樣」

 

剛好的瞬間軟化了,找來老的把小的的擔心說給老的聽,然後二老抱了抱

就在小的的面前,二老同聲要小的安心,為了小的,二老一定會相親相愛

後來,老的傳了簡訊給剛好的,老的寫:「小的很乖,不好的是爸爸媽媽」

剛好的極認同老的的肺腑之言,小的真的很乖很愛家人,是個很棒的孩子

 

於是,二老自此該要完全相親相愛了吧,不再衝突、吵架、冷戰、不說話

唉,世事哪那麼容易呀,是凡人不是天神,越是想和諧就越容易有摩擦

雖二老承諾在小的基測前要日日恩愛,但頗難做到,只能背著小的開戰

 

這小的,是老天眷顧二老所賜與的最棒禮物,二老很珍惜

 

 

19

 

423,二老的結婚紀念日,今天滿19年,明天進入第20年,真是太匆匆

中午老的開會、剛好的上瑜伽課,幸好相互搶到了彼此的晚上共餐約會

就說了,有些儀式省不得,否則背著小的演出的戰爭戲碼恐怕會更烈

何況,同一日,大的還送上陽明物治正取的好消息,二老是該慶祝一番

 

這一日,是國際書香日也是西班牙情人節,是送書與看書兩相宜的好日子

我手邊的書是「罪行」,作者同「罪咎」,德國律師費南迪.馮.席拉赫

 

未來日子會如何?大的將離家求學,小的繼續相伴三年,老人家會更老

二老要更相互包容體諒,要攜手走更多路,要多讀書,最好還少用電腦

 

前方,路很長很長

 

 

 



 

 

 

 

上一篇:2012環島行-4

下一篇:20

大雨 2013-05-02 21:57:39

樓上的悄悄話朋友,

因為妳沒有新聞台,所以我回的悄悄話妳會看不到,所以我以這方式給妳回話
又由於我的英文實在不是可以見人的那款程度,所以用中文來回話
以上,希望妳別介意

我真的很高興,很意外,很驚喜,很興奮,這些年來,有這麼優質的潛水客如妳
相逢自是有緣,我將妳的留言告訴大的,他也好高興,說是以後有問題可以問妳...,可以吧?!

不過,實在是想不起來...,我們互動過嗎?當年是誰介紹二品堂給妳的呢?
謝謝妳喜歡二品堂的文章,我決定以後要盡量不胡說八道與潑婦罵街了
呵~~謝謝妳出聲,我受到很大的鼓舞

期待日後的交流唷!!

(悄悄話) 2013-04-27 15:09:09
Ariel 2013-04-26 18:12:40

身為高三導師,一路陪著孩子走過
倍感這場戰役的漫長與磨人

你們家孩子著實值得你非常非常驕傲
不單是最後亮麗的結果
更令人讚賞的是他獨立的主見與想法

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恭喜二品堂!

版主回應
他的獨立有主見,真是很讓人激賞呀
雖然,也許,曾經,以為,期待,他或許還可以更好一點
但與老的三番兩次對談後,二人同感他的各方面表現已成熟穩定到超越他父母了
呵~~謝謝妳的肯定與恭喜,我收下了

^_^
2013-05-02 21: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