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7:24:00大雨

何德何能的滋味

 

 

 

 

一早,經過賣涼麵的小攤,一個老人家揹著個孩子在叫賣,決定下車買一份涼麵

進公司,經過咖啡機,想到涼麵與拿鐵的組合會很新鮮,就投幣換了一杯拿鐵

正一手涼麵與提袋、一手熱咖啡與公文的忙碌著時,掃地阿姨輕聲叫住了我

「紀小姐,還沒吃早餐吧?要吃飯糰嗎?我今早做的喔,請妳吃,很好吃唷!」

「呵~~謝謝妳啦,妳看我已有涼麵與咖啡了,妳留著自己吃就好了啦!」

「我是特別帶來請妳吃ㄋㄟ,是我自己種的香米,保證妳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米,

雖只包了肉鬆,但超香超好吃,我特別帶來就是要請妳

「ㄟ~~,這樣我怎麼能不試呢,妳讓我一早就太有口福了,謝謝啦~~

「妳東西那麼多,我幫妳拿上樓要不要?」「不用啦,我塞包包就好了」

然後,我就有了這樣澎湃的早餐,份量十足,也難得可以連午餐都省了

 

 

 

 

近中午時,總機來電,「紀姐,快遞送來兩大箱妳的東西,彰化社頭寄來的!」

兩大箱?不會吧?我是向福井食堂阿強訂了幾本書,但,不至於是兩大箱吧?

下樓一看,真是兩大箱;上樓一拆,原來箱子裡頭除了新書還多了幾樣東西

這阿強,幾番出手相助幾番禮物相贈,越積越多的恩惠,我看我是別想還清了

在購買的「賞味 台灣鐵路弁當」新書之外,阿強又多放入另一本書與二個實用品

書是「台灣鐵道主題餐廳」,實用品則是用來行銷社頭旅遊的兩把可愛木作小椅子

感動之餘,還不知該如何向阿強致謝,就先收下心意吧,將新書與朋友分享最實際 

立即發mail給當年在福委會共同打拼的夥伴,很難解釋,但這本書讓我想起他們

「這是有關鐵道便當的書,很在地、懷舊、輕鬆、美味,還讓人想起許多事

我就想到了一起打拼二年、共走過風雨路、同桌無數次的、總讓我想念著的你們

也許我們搭火車的機會不多,也或許買鐵路便當的機會更少,但

同樣熱血的我們,心底還保留著"有一日要鐵道環島"的雖小卻又偉大的心願吧?

好想與你們分享這一本書,剛剛收到書,忍不住立刻傳給各位,下午就會收到

無論他日要與另一半或是帶著孩子搭上火車去旅行,記得,隨時翻翻它吧

又,怎麼辦?我實在很想念大家ㄋㄟ....

 

  

 

 

午後2:45,接到牛肉的電話,牛肉利用去接兒子的機會順道到公司來找我

原來牛肉是來送東西給我,在把東西交給我後,他簡短地說:「新年禮物~~

呵,很巧,我手邊剛好有阿強的新書,把書交給牛肉後,我說:「交換禮物~~

回辦公室細看我的新年禮物,一是「台灣有福」布卡,一是「文青幫」馬克杯

打開布卡,裡頭的話語是共勉做個有溫度的人、集氣為台灣祈福、一起「回溫/送暖」

真的很謝謝牛肉的細膩,我會繼續盡我所能去實踐「讓自己好,也願別人好」

至於那「文青幫」,我就當成目標吧,日後盡量「文青」而不「憤青」或「文中」

哈,事實上之前看到牛肉在fb貼文青杯照片時,就在想該去買一個來欺騙自己

如今既然厚顏從牛肉那兒接收過來了,我每回品嚐溫暖時不就可以偽裝得更自然了

 

 

 

 

今天,覺得很幸福

謝謝每一天對我好的每一個人兒,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大家如此的厚待

無以為報,就過好每一天,讓自己保持溫暖,而後,把溫暖持續向外傳遞

希望看到此文的你,也幸福~~

 

 

 

 

 

 

   

 

 

 

上一篇:老師說

下一篇:人間愉快

Maggie 2013-02-01 10:20:30

樂於付出 最後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最近深深有此同感!

版主回應
^_^

希望我們一生都當個樂於付出並最終回到己身的那種人
2013-02-06 15:28:36
蜜桃 2013-01-29 22:30:27

真的好溫暖! 這一切~~你值得!!

你也是我們大家的貴人! 記得第一次到新竹送愛的時候,一出高鐵站就收到你傳過來一杯暖暖的拿鐵,非常溫暖~非常感動!

也希望像你一樣分享溫暖給大家! 新年快樂!!


LINDA

版主回應
我沒那麼值得啦,經常都是說的比做的多...

不過,傳遞溫暖是一定要的
這社會,灰暗與冷酷已夠多,我們實不用於此再多插手
而溫暖與送愛總是不嫌多,才是我們該投入的領域
共勉唷~~
2013-01-30 18:19:00
sereana 2013-01-28 13:15:53

喔....真的好溫暖哦! 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真好, 那兩張椅子好可愛哦! 布卡也很讚! ^^

但是可以請問一下嗎? 什麼是文青幫啊? (請不要笑我寡聞咧...= =)...^^

版主回應
謝謝新朋友的捧場!!

文青是文藝青年,文青幫應該就是一票文青的組合體吧
呵~~我是這樣解讀的啦,而且,也覺得與文青幫搭上邊是很炫的事
^_^

我要去回訪你家了....
2013-01-28 16: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