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16:38:25大雨

2012送愛上山-2

 

 

 

12/5,星期三,2012歲末送愛上山第一團,前一夜開始下大雨,當日則有冷氣團報到

所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老天爺是想藉此讓我們體會寒冬也可以很溫暖的意義吧

四台車11個人,如同每一年,帶著點初識或舊識的小亢奮,一早迎著風向著雨就出發了

 

 

◎ 同伴

 

梅花母女由羅東趕來,這是她們第二次入列,為了7:30的新竹集合,4:30就得起床準備

先開車到羅東車站、搭客運到北市府、換捷運到台北車站、轉高鐵到新竹,全程跑著追車

May也同等俐落,騎小摩到汐止車站、換台鐵火車到台北車站、轉高鐵到新竹

目標在新竹山區,集合時間又早,遠道的May卻年年登記上山,足見參與心意之堅定

牛肉夫婦是最淡定的成員,出錢、出力又帶路、備餐,當我致謝時,就回「小事,沒啥啦」

小事嗎?我真不敢想像如果不是牛肉跳出來協助大小事,那我該怎麼調車與載物呢?

主辦人H與王老師每回都笑著迎接參與的朋友,不多話的二人,幾年下來,更愛笑了

我總是想像瘦弱H在事前奔波山裡各校的身影,知道有王老師相陪,我罪惡感才少了些

至於二品堂四人全到,主因是老的覺得這是讓孩子體會社會公益的最直接方式

也好,每年討論捐款的事,孩子總不痛不癢,實際跟一次,就會知道大人是在熱衷個啥

不過,不好請全天假,就殘忍地讓他們送愛完畢就回去上課,獨留媽媽我去享受快意

 

  

 

 

◎ 姆姆

 

這一日的目標是那羅的聖方濟托兒所,物資為保暖外套、運動衣褲、畫板(文具商捐贈)

到了方濟,沒料到會遇上趙修女,她微笑相迎,待物資全數搬妥,又端了熱茶與糖果來招待

主辦人H與趙修女頗熟識,H要大家稱趙修女為姆姆,我覺得H與姆姆此時的笑容都好燦爛

姆姆說她18歲離家,29歲離開義大利到台灣,今年81歲,在台灣的時間已是第53

姆姆說方濟是由一片斜坡荒地整理出來的,她一點一滴地去做,從無到有的過程很辛苦

姆姆又說之前資源匱乏,她跑回義大利去募款,才讓方濟得以繼續,現在穩定了就很安慰

姆姆說這兒穩定後,她奉命去越南興建另一個學校,但放不下這兒,於是就兩邊飛來飛去

每聽聞外國人為台灣偏鄉奉獻的故事,總是很感動,真慶幸這日見到了真人真事的趙姆姆

 

 

 

姆姆的身型像洋娃娃般細緻輕巧,但眼神與聲音卻散發出無比強大的安撫力道

姆姆說這幾年靠台灣人的愛與幫助,所以方濟能好好運作,她越來越愛台灣

姆姆說以前的家長不鼓勵孩子讀書,很讓她傷腦筋,但近幾年父母態度變了,這樣很好

姆姆說聖誕節不放假很麻煩,為了在外求學的孩子能回來參加聖誕晚會,日期只好改到12/29

姆姆眼光掃到隨行的三個孩子身上,H要三人自我介紹,姆姆則鼓勵他們要認真讀書

之後合照時,姆姆還特別為三個孩子祝禱,不知她對孩子們說了什麼,只見孩子們都柔軟了

這真的很神奇,當高頭大馬的大男生遇上嬌小的姆姆,平日的冷酷氣勢竟完全消失了

 

  

 

真難相信姆姆已81歲,她好漂亮好熱情好機智,任何話題都可以輕鬆地對談

當她提及謝謝台灣人時,我真覺得心虛,這本來是我們該做的,卻讓她辛苦了幾十年

我特別感動她給大的與小的帶來的正面影響,不用多引導,大的與小的就很受感動了

小的當晚在他的街舞小社團這樣發言:

「曾經,我認為我們可以到各地的世光或創世,表演給那些腦性麻痺的患者們看

可以讓他們開心、帶給他們活力,說不定還能喚醒幾個植物人,只是短期內不易實現

今天我跟我爸媽到山上原住民部落送禮物,這是每年一次的活動,已經舉辦十年

今年去的這間托兒所(幼稚園)園長是一個歲數高達81歲的義大利修女,就是趙姆姆

姆姆從29歲就到台灣來在原住民部落裡為台灣人奉獻了51年多了

聖方濟托兒所是她在一片光禿禿的山地用了自己每一分每一毫的心力去創建的

大約在8年前,她又飛到了越南(飛機)去做同樣的事情

想想,一個70幾歲的老人家,從自己的祖國飛到台灣,奉獻了一生心血以後,又到越南做一樣的事,但為了照顧在台灣的幼兒園,一個星期內飛過去又飛回來

為了小朋友們好,還請了音樂、美術等等的老師來教他們

現在她只有一個人,拖著81歲的身體,照顧著一整個幼兒園的孩子,這個月還要再去一趟越南,是不是很偉大啊?

說了那麼多,我在想我們能不能去表演、做服務和......做我們可以做的,自從看到這位園長之後,我突然覺得,我奉獻的真少啊!

我打了很久,看到的人說一下看法吧,像是要不要去,去做什麼服務、時間等,感激啦~~

 

    

 

 

◎ 謝謝

 

每一年的送愛上山行動,總會有新的感動產生,或因人或因事或因地或因天

今年募款截止後,主辦人H告訴我:「今年募款超出目標,預計可以多造福百多個孩子」

我知道這個活動得到越來越多朋友的肯定與支持,H要我低調,卻不知我就是低不下去

~~親愛的有緣的朋友,謝謝今年的加入,那一天雖然又冷又雨,但內心很熾熱

千言萬語,謝謝信任我的你,謝謝出力的你,謝謝陪走一段的你,謝謝默默看著的你

當日的照片分享: May的照片牛肉的照片大雨的照片(歡迎點選參閱)

 

12/19的上山聯誼,登記截止日為12/10,任何問題,在此留言或寫email給我唷!

 

 

 

 

 

  

寫了名字的衣服與包裝一半的畫板,姆姆說我們的包裝太陽春了,哈~~姆姆實在很溺愛孩子們 

 

 

 

 

 

 

上一篇:2012送愛上山-1

下一篇:2012送愛上山-3

大雨 2012-12-22 10:21:03

當我把小的寫給街舞夥伴的那段話轉述給法拉第的老師們知道時,老師這樣回覆:
"孩子,一天大一寸,不知覺中,他們都已經不再是那個背着刺蝟背包上山的頑皮小男孩了!哈!"

OMG,沒想到老師們都記得小的第一次上合歡山時背了個可愛的刺蝟背包
那時叫他不要背那個背包,因為很幼稚會被笑,但這小的就偏不理,說他一點都不覺得可笑
這下可好了,老師們對他的第一次印象就全停留在他背上的那隻刺蝟了

呵~~我的重點是要謝謝老師,因為小的是在法拉第裡內化了奉獻與服務的精神
雖然他的知識與能力都不足或是未開竅,但那一份心意卻堅真無比
^_^

huey1104 2012-12-07 21:34:08

無私的奉獻,是大愛! 感動~~~~^_^

版主回應
Yes~~大愛~~~
謝謝趙姆姆與為台灣偏鄉努力的每一個人
2012-12-10 16:06:21
Anne 2012-12-07 17:23:09

泛著淚光中,
發現二品堂一家都是發光體,
尤以小的為甚,
就說不能小看這小子嘛

版主回應
這小子真是很讓人心喜
這幾天他阿公住院動刀,這小子越發顯得貼心良善

謝謝妳的淚光
凜冽的冬季,原來還是有溫暖
2012-12-10 16: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