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7:14:08大雨

南投的盛宴

        

(婆婆牽著行動不便的公公在鹿谷老家的車道上練習走路,這樣的畫面總是感慨)

 

 

 

    吃了千遍也不倦

 

每回回南投,老的的心情都特別好,他說是因為「回鄉」的喜悅

而我,層次低一點,也是喜悅,但不是因回鄉,而是因可以吃到好料的

我所謂的好料很簡單,嚴格來說應是上不了檯面,但我就是千吃不膩

 

猶記大的與小的小時候,對我所謂的好料不願領教,甚至東嫌西嫌

如今,二人幾比二老更著迷,每次回南投,就要求著先去滿足口腹之慾

尤其是小的,沒跟上隊時,總不斷吩咐二老「務必記得帶肉圓回來...

 

二品堂走的是local風,台灣小吃與夜市路邊攤最是對我們的胃

往往他人眼中又舊又髒的小吃店,卻正是我們心中的無敵盛宴所在地

即便已光顧了十數年,吃過上百成千次,但,樂此不疲,想到就滿足

 

3/10,趁著掃墓、參加玉山星空音樂會之便,二老把好料又掃了一趟

這回小的沒跟上,我特別拍下照片,打算讓他睹照片思味道,凌遲他

呵,看倌們評評價吧,看看這些好料是否有如盛宴一般澎湃

 

集集「阿嬤臭豆腐、豬血湯」;集集「碳烤地瓜」;水里「董家肉圓」;

名間「高雄羊肉爐」;水里「山產野菜」;名間「二嫂羊肉料理」

其中羊肉爐與山產野菜忘了拍照,就下回另上菜吧

 

 

 

阿嬤臭豆腐,要記得加辣唷,才夠味

 

阿嬤豬血湯,一碗十元,沒放韮菜ㄋㄟ,所以小的特愛

 

阿嬤碳烤地瓜,甜到心坎裡,即使冷掉,依然香甜入心

 

董家肉圓,就是這一味讓小的總是不平無法隨隊前進南投

 

 

 

    明年還來嗎?

 

3/10的晚上,二老趕赴信義鄉羅娜國小參加「玉山星空音樂會」

這是第三年舉辦,二老則是第二次參加,心情同樣充滿期待與喜悅

去年白天下雨,晚上轉成好天氣;今年的雨也沒缺席,晚上卻同樣地雨停風止

老天爺真的很想促成音樂會吧,只有溫度與去年不同,今年少了去年的刺骨凜洌

 

很高興參加玉山領域的這場盛會,雖星空被雲霧籠罩,月光卻皎亮清澈

參與表演的團體與去年完全不同,原聲童聲合唱團選唱的歌曲也無一重覆

今年的團體是朱宗慶打擊樂團、信義卡菲亞團契、心筑愛樂合唱團

還有歐開合唱團、昊恩與家家,以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節目的安排很棒,既有在地部落的布農傳唱,也有跨地域與族群的歌聲

「玉山星空音樂會」所達到的融合境界,二老覺得是其他音樂活動難及的

 

那晚,與成百上千的人兒一起埋身黑暗中,靜靜享受著樂音帶來的美好感動

每次空檔,都想起馬校長說的「這樣的音樂會,台灣人一輩子要感受一次」

再次驚訝現場聽眾的高水準,別說沒有狗吠童鬧聲,就連交談的雜音都沒有

Maggie陸續補捉最美時刻的畫面,我則忙著在腦海裡算計這一趟路的超值

 

比較不樂見的是,今年縣長也上台致詞,還說明年要改在「專用場地」舉辦

不免想到由台16接台21上山時,沿途見到的廣告旗幟,才納悶經費之充裕

原來,縣府大大出力了,音樂會的規模難怪比去年大,是將之視為縣政績效吧

但,我只想在羅娜國小星空下享受玉山的呼喊,不喜歡事情被搞大又弄得複雜

 

於是,當老的對我說:「看來明年不用來了,保留原來的清新感動就好」時

我突然意識到「練習曲」的那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以後也不會做」,是因機會不再有?還是想做的事在時間流中變化了本質?

 

我很慶幸,慶幸自己一把熱情地連二年衝到羅娜國小去體驗音樂的盛宴

即便他年不再有機會參加或不想再參加,腦海都已留存最初的感動與美好了

 

 

 

 

 

 

 

 

 

上一篇:向先人請示

下一篇:初春甘甜

vicky 2012-03-23 12:55:17

講一個無關的:
看了妳說的豬血湯之後
前幾天回豐原去市場時,特地沒吃早餐去吃市場口的豬血湯,雖然貴妳10元,一碗20,有加粉腸是一碗40,不管多少,但古早味的湯頭實在一等讚!以前我外婆還在世時,來豐原我們會一起去吃。老攤了

版主回應
昨晚在bbh那兒看到妳放的照片,豬血與粉腸我都愛,一次可以吞下二碗
像這種老攤一定要多光顧,有好吃的味道又有甜美的回憶
這樣一說,我不禁也想起了士林娘家市場那吃了三/四十年的的肉羹攤....

也說個無關的:
停戴隱形眼鏡將近一個月,視力竟進步了?!散光原本350度,現在剩250度
怎麼回事?!醫生說與老花無關,是散光真的減輕了...,是要勸我就此別戴隱形眼鏡的意思嗎?
不定期就要來個眼睛出問題,這幾年一直覺得自己很快就會瞎了!!
2012-03-23 17:11:59
Maggie 2012-03-16 17:16:50

哈! 先擊掌!
Maggie家與二品堂真是天生的兩對,
愛吃愛玩愛聽愛看還有那恨的牙癢癢的事都一致啊!

我的星空下的感動已經PO在無名了!
等哪一天你回家看膩了罵夠了豬牛雞鴨鵝之後
再去瞧瞧吧!

版主回應
妳難得重回無名,我怎麼可以怠惰了看文
今晚回家就去看
^_^

感謝天氣放晴了!!
2012-03-16 17:44:09
Ing 2012-03-15 10:49:44

看似平淡其貌不揚的美食才是令人懷念
若多了包裝排隊人潮, 味道也跟著變調了.

每回回到東勢, 我的心情跟老的一樣
菜市場逛一圈聽聽周遭用客語交談的話語, 粉親切柳~

版主回應
可是那臭豆腐與肉圓都要排隊ㄋㄟ
不過,自從認知自己已晉身愛吃大嬸階級後,我就都很願意排隊ㄋㄟ
哈哈哈~~

這幾家小吃店雖是老舊,但對排隊的次序管理倒是堅持公平正義
這一點,超讓我佩服的
2012-03-15 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