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5:17:16大雨

45的0213

 

 

 

說來奇妙,越入中年,「生日」這回事越是有趣有料有看頭

是因大眾文化改變?傳媒煽動?親友日漸上道?自己也愛搞儀式?

總之,年輕時習慣靜默地度過生日,四十歲後的生日卻次次飽滿

 

也是巧,老的公司總經理在年前邀幾個員工2/10-2/11到花蓮慈濟參訪

顧不得是否歡迎眷屬同行,也不管有無其他人帶老婆,反正我是去定了

花蓮的天藍雲白湖水綠,加上可以觀摩公益推動,又剛好是生日的前夕

怎樣都該賴著老的幫我報名,我說服老的:「就當是送我的生日禮物」

很有意義的慈濟之旅,確定了自己活著的幸福,堅定了人生為善的信念

我喜歡這份生日禮物,回家後就用力地將「慈悲喜捨」四個字刻在心底

 

另一日接到簡訊詢問著13日可請假否?其實,從不怕沒假,只怕沒人約

S問著當日不用與老的共餐嗎?呵,不礙事,二老元宵節就去了謝儂呢

很夠花俏,常常都能找到名目慶祝,生日又不是只有國曆生日一天而已

於是,二老既守住了生日相約用餐的情意,13日我也能與好友們歡聚了

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只要有人在乎並記得,時間又怎麼會是問題呢

 

12日帶二小回士林剪髮,也事先約好要帶爸媽進戲院看「陣頭」

新近流行「生日是母難日」說法,我卻常不知這一日如何表達感恩

很不習慣對原生家庭大聲說愛,約吃飯、包紅包成了少數可行的方案

幸好2008有「海角七號」,那之後邀請爸媽進戲院成了頗自然的事

於是,謝謝媽媽生下我,這次就讓熱血「陣頭」替我喊出感動與感恩

當晚小的探問是因生日所以帶外婆看電影吧?這小子,總是細膩溫馨

 

13日一早,大的如常6:10出門,小的到了6:40才拖拉地刷牙洗臉

之後,我在梳妝台發現一張小卡片,接著,小的親手交給我一份禮物

卡片來自於大的,封面標註著for Momokoby陳大帥哥,內容是:

「愛侶間打是情罵是愛,父母與子女間的爭執則是因為心裡有對方

當我們頂嘴時,可能只因不願自己在您心中如您所想的那般差勁」

小的送我一本書,書名是「佛陀教你不生氣」,他的卡片這樣寫:

「我花了很多時間選禮物,最後我買了這本很有意義的書

我想你一看就知道意義在哪,應該是對我有好處吧」

這二個孩子,每回生日卡裡的文字都明顯地展示著各自的獨特性格

大的沉穩內斂,平日不說心裡話,藉著文字,總能讓人安心他的成熟

小的天真活潑,日日無感無覺無惱無腦,但需要時,他都做得超得體

我喜歡這二個小子給我的小確幸,即便只是卡片,卻一樣有心又用心

隔天是情人節,媽媽是兒子的第一個情人,我決定用巧克力回贈他們

在給大的的卡片上我寫著:「你所表達的,我懂,而且,你文筆好棒」

給小的是這樣寫的:「要我不生氣,真是很難,不過,我會努力試試」

 

最美好的是13日當天,與VickyMaggieSandyMay相約平鎮

當日,7:00出門,22:00回到家,吃美食、切蛋糕、賞花、分享家醜

很謝謝小主人Vicky開放廚房讓大家聞香,還準備美食並親手烘焙蛋糕

本來不太好意思麻煩Vicky,但很覬覦她的廚藝,心一狠還是全賴給了她

二人間的「天使與主人」緣份,起始於2004319日,至今已八年

八年來,分享了無數心情與生活點滴,網海茫茫,再難覓得如此情緣吧

基於這份濃得化不開的堅情,相信小主人Vicky會包容小天使我的無賴

而且,Vicky的廚房似乎有魔力,一種可以治療疲憊與無力的神奇魔力

May就說她有度假的輕鬆感,Sandy學會炊飯,Maggie希望多體驗幾回

我則覺得能有好友陪著共度晴朗無比的這一天,我,徹頭徹尾地幸福著

那晚踏進家門時,小的嘀咕著:「玩那麼晚,妳一定去了生日pa…

我只管微笑不語,有些事,只適合放在心中竊喜,男人才不會懂咧

 

如此看來,今年的生日還真的大大地有料有趣有看頭咧

藉此再次謝謝包容我的無能並成全我的快樂的每一個善良人兒

未來日子仍長,請繼續照顧

 

 

 

13日下午,喝著有檸檬清香的咖啡, Lisa來電告知「鳳飛飛走了

一時間,摸不著頭緒也不知該怎樣反應,只有如常地把握歡樂的時光

這二天,陸續知道鳳飛飛沒讓家人與親友知道生病與臨終的事

我想著當人面對死亡時,該要低調的孤軍奮戰?還是親友的陪伴支持?

然後,發現自己其實害怕孤單地離去,寧可身邊有親人與朋友的溫暖

當然,未來的事怎麼說都不準,此刻,就還是先微笑著自己的幸福吧

 

 

 

 

 

 

 

 

 

上一篇:小確幸

下一篇:依舊可愛

Maggie 2012-02-21 14:10:43

我家的奉為圭臬的前段與你們相同,
"以後只剩夫妻二人相依為命,現在不對對方好一點,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後段則是:
以上關乎於將來比較晚倒下的人發號施令的順序,
看是要請外勞從臉擦到屁屁還是...反過來擦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妳家的後段,我早就收在心裡了,還經常與同事分享咧
然後,我們一致的結論是:
以現今男女的平均壽命及健康狀況來看,將來由太太來發號施令的機會比較大
哈~~~

還是得盡點好人的責任...
呼籲天底下的夫妻們,對彼此好一點ㄋㄟ
2012-02-22 22:42:09
Ing 2012-02-20 14:03:34

被妳感染在這頭我也微笑了!

生老病死, 人人都會遇到, 病痛時多了老友的心靈雞湯相信身理心理會得到滋潤.(Ing厚顏的自動簽下協議書)

版主回應
親愛的Ing,

我喜歡妳的微笑,我更愛妳主動簽下了協議書
那就這樣約定囉,要一直一直地微笑,而且,今生福禍相依病痛相扶

今天很愛妳唷~~~
2012-02-21 11:01:36
哈哈的偶像 2012-02-20 07:59:50

其實我哈哈哈的原因是,
想到我一直以來說的話,
就覺得很好笑.

妳該不會忘了吧,

原話是:

"以後只剩我們兩個相依為命,
現在妳不對我好一點,
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妳或我?)

版主回應
所以,是在告訴大家"關於二老的恩愛,你們通通都猜錯"的意思嗎?
眾訪客們,這樣有清楚了嗎?
老的的哈哈是要提醒剛好的正視可能的未來啦

切~~幹嘛在這裡強調呀
是要順便點醒大家嗎?
好,大家跟著我默讀三次...
"以後只剩夫妻二人相依為命,現在不對對方好一點,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以後只剩夫妻二人相依為命,現在不對對方好一點,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以後只剩夫妻二人相依為命,現在不對對方好一點,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2012-02-21 10: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