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7:01:43大雨

福委兩年



 

 

        一直到1/17星期二的尾牙活動結束後,我才真正有了卸下福委會的輕鬆心情。雖然福委會工作的交接早在去年12月就完成,但新任福委怕初接手應付不來尾牙的重責,就委由舊福委再接下尾牙的承辦任務。

 

        2009接下福委會時,心中實在忐忑不已,除了對福委會的運作毫無概念外,也不確定該如何帶領來自各廠區與各部門代表的委員們,當時,甚至有三分之二的委員是初相識。如今二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回頭看看從陌生到福禍相依的彼此,再檢視一起走過的上下起伏不斷的那條路,我依然有相同的心情,一種經常掛在嘴上與委員們分享的心情:因為盡了最大的努力,所以無悔無憾;因為付出有了美好的成果,所以要帶著微笑;因為服務同仁是我們的福氣,所以要珍惜與感恩。

 

        二年來,我們導正了一些做法、創新了許多活動、建立了應該的機制、感動了更多同仁的心。許多事的推動與改變,旁觀者或許沒有太深刻的感受,但身處其中的我們,冷暖全收在心底。最驕傲的是同仁普遍覺得「福委會活過來了」、主管們稱我們為「戰鬥團隊」、委員彼此表示「喜歡福委的合作默契,經常期待開會的共聚一堂」。

 

        但,再美好的旅程,也會累會倦會疲憊會想換人。副總質疑著我的熱情不該才二年就燃燒殆盡,我的想法很豐富也很俗氣,一來年輕人的點子將比我多,二來公益領域更需要開發,三來在最火紅的時候退場才是聰明人該做的事,四來已無修養再與某部門繼續共舞。也好,就讓自己在掌聲最響時下台一鞠躬,日後不管自己、委員、同仁再回想起來,腦中的記憶都會是光輝的一段。

 

        尾牙活動的隔天,我寫了封mail給主力幹部們: 

        「經常想起過去二年的點點滴滴,那是我二十多年職涯中很充實很快樂很勇敢的一段時光,謝謝各位主力幹部的陪走與榮辱與共!(~~怎麼好像有一點在學小英敗選演講的說話呀,這樣,大家會看得出我挺她嗎?哈~~ )

        本來想請大家到我家去吃火鍋或薑母鴨,誰料我家廁所漏水修繕工程搞到前幾天才完工,這下子,只有年後再視狀況邀請大家一起喝春酒了!

        說真格的,無論事務、活動、財務、講座、摸彩、旅遊,大家都越handle越出色,這讓缺乏經驗的我看得真是歡天喜地呀!即便我們卸任了,大家也不要忘記這二年的精彩與掌聲,無論彼此是短期休息還是長期沉潛,都希望我們在別的時空裡還有共事的機會!

        謝謝大家帶給我最快樂的二年福委歲月,日後聽不到紀姐大談賽德克巴萊與周幼婷及小英,耳朵可以清靜許多了吧?!

        清大梅園的梅花開了,有空就去梅花樹下體會一番野餐風情吧~~

 

        然後,我收到了幾個同伴的回覆,其中一個這樣寫: 

        「回想這兩年一起打拼的日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任務,締造佳績,猶如紀姐化身莫那‧魯道帶領著我們大家一起出草,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都將成為大夥們職涯中最感動的回憶。

        台上光榮接受喝采,有我們大家陪伴,私下操心、受氣與憤怒,卻由紀姐您自己承受,我要代替大家,再一次以最真誠的心告訴您『親愛的紀姐,這兩年辛苦您了!』

 

        另一個同伴這樣寫: 

        「這兩年真是蠻不一樣的兩年!我本來是抱著『福委會開會都可以吃香喝辣,開會投票就有吃又有拿的愜意兼差,何樂不為呢?』的心情,沒想到,我們搞很大。

        這兩年真的是很HAPPY啦,雖然發生很多事情,但都一一解決了,真是太棒的工作團隊了,尤其是團隊向心力,團隊有個領頭羊,再加上其他小羊都有心付出,所以作啥事情都沒問題了」

 

        時逢農曆新年的到來,我就用這二位同伴的回覆作為自福委會退場的句點吧!我是莫那,我是領頭羊,我打過美好的一場戰爭,我帶領大家守住了美麗的獵場,我將獵場交給下一任,他們告訴我:「謝謝你們的奮鬥,我們也會努力」,我知道,我已無愧自己、同伴與全體同仁了!

 

        年後,且看我接下愛心社,希望能很快為公司開出一條應該要走的公益之路!

 

 

 

 

 

 

 

上一篇:秋日同樂會

大雨 2012-09-21 11:29:00

今天,2012年9月21日,921地震13年的日子
收到昔時福委戰友的mail,心上吹起一股無名氣流...

曾有另一廠區的福委夥伴打電話來,說是
"我沒事啦,只是太久沒聽到紀姐的有活力聲音,好想念"
七夕時,同廠區的另一位舊福委跑來商量
"紀姐,妳看我們要不要在七夕來個上屆福委大團圓活動?大夥好久沒聚了"

這些點點滴滴的老夥伴的問候與想念,比維他命B群還讓人充滿活力
秋天,果真是想念的季節...

今天收到的mail這樣寫著
"紀姐,大家都好懷念紀姐時代的福委活動唷
許多人都在問為什麼今年什麼活動都沒有?中秋節好安靜連一杯咖啡都沒了...
您知道嗎?我到現在才開過2次會議(一次是交接一次春遊),因為今年的會議通知都好短,有時通知到開會只有二天時間,這二天又都是我的排休日,當我被問到今年有什活動時,都不知如何回答
紀組~~我真的好懷念前二年,真的是像一家人"

就讓我在這兒收集我的維他命吧!!

ave 2012-02-01 14:55:16

做公益這一塊是無止盡卻很快樂的事喔!!

版主回應
我接著有好多事要向妳請教咧
先尊稱一聲"前輩"...

呵~~我很期待在公益這一塊耕耘呢!!
2012-02-01 15:49:07
蜜桃 2012-01-21 18:56:09

紀姐真的"搞很大"~ 卸下福委的工作,相信接下來會在愛心社發光發熱!! Keep passion!!^^

Happy New Year of Dragon!!

敬祝 闔家平安~龍年行大運!!


Linda

版主回應
公司規模不算小/歷史不算短,沒發展愛心公益實在說不過去
這是很適合我的舞台,難得有機會可以試試,我會加油
^_^

也祝妳龍年萬事美好~~
2012-01-25 22: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