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7:09:47大雨

大的青春記29:青春之舞

 

 

 

10/16,新竹摃丸米粉節慶祝活動,有風城小姐選美,也有團體熱舞賽

大的所屬的街舞社,特將此熱舞比賽視為10/28市賽的前導熱身賽

雖是新竹的米粉節,但參賽隊伍卻來自全省各地,頗有冠蓋雲集的fu

大的賽前表示只求多一次臨場經驗,對於結果才不會笨到去期待

果然,這種高中、大學、社青混雜的舞蹈比賽,舞技的高下立見

二老覺得大的他們因人多而氣勢十足,但成熟度就不如其他隊伍出色

過程中,只有一個人不斷對大的他們發出讚嘆聲,說是一定會得名

那個人,當然就是眼光一向與正常人不太一樣的小的

跳完後,大的他們換掉表演服,全體有禮地坐在一旁欣賞其他隊伍上場

同時,許多隊伍跳完後就直接離開,或僅留一人在現場等最後的成績

從一點多開始比賽,現場又熱又悶,待全部的參賽隊伍跳完已過四點

結果揭曉,只選出前三名,從第三名開始唱名,那是一組北部社青舞團

邊頒獎,主持人邊說著:「我們請前三名再上台表演一次好嗎?」

這真尷尬,第三名只剩一人在現場,他趕緊向主持人表示無法配合

接著宣佈第二名,是「X中街舞社」,…WhatX中街舞社?真的嗎?

此時,只見大的及同伴個個張大了嘴,全都一副「不會吧」的呆男樣

被拱上台領獎,竟沒人敢上台,社長還學第三名大喊著「人都走了啦」

現場只有一個老神在在的小人在一旁嘀咕:「我就說吧,哥他們很強」

 

待領獎完,也上台再表演一次之後,卻見社長與大的(副社)去找裁判們

二老立馬跟過去探聽發生了啥事,怎麼二個青春孩子的臉色那麼凝重

結果,很哭笑不得,原來他們二人是去自白「我們沒資格得第二」

怎有這種事呢?得獎就該高興收下,哪有人主動擊鼓大喊「不該我得」

又因其中一個裁判身兼他們社團指導老師,他們二人說話就直接了

大的他們問裁判:「新竹市主辦,所以就保留一個獎給新竹隊伍嗎?」

還大義凜然地說:「如果是這種『政治考量』,那我們拒絕接受這獎」

喔喔,這些孩子真是夠了,夠自以為正氣,也夠人格純真未被汙染

 

那怎麼辦呢?得獎的人竟在裁判桌旁抗議著比賽的名次安排有瑕疵

裁判於是派了一個代表上台去就整個比賽的呈現做了幾點說明:

1. 團體賽與個人賽不同,重視的是團隊的整體性,而不是個人秀

2. 比賽與表演不同,例如地板舞風就不適合比賽,大部份隊伍忽略了

3. 音樂、服裝可以顯示對活動的尊重程度,不能小看這些細節

回頭想想,大的他們確實為此比賽租服裝、設計劇情,整體性很夠

裁判的評論,讓二老很認同大的他們值得第二,小的則覺得第一才對

那大的他們呢?真的很固執,一點都不開心,仍然不相信裁判的說法

 

活動結束後,二老多番開導大的,要大的無論如何都該尊重裁判

任何比賽都是裁判說了算,去抗議與質疑裁判是最沒水準的行為

覺得競爭對手比自己更優,那就努力趕上,讓自己下次心服口服

過程當中,小的一直插嘴:「你們真的跳得很好,幹嘛不相信自己」

然後大的就回應:「那哪算好?你沒看到其他隊伍都比我們強嗎?」

 

其實,大的自小就是這樣,知道自己的斤兩,對於投機從不心動

如果是他的他不會輕易放過,如果不該是他得的他就怎樣也不拿

若只有他對第二名不滿也還好理解,但,怎麼會整個社團都一樣呢?

不會是整個社團個性都一樣吧?還是現在的男孩子就是這麼有骨氣?

 

總之,接受不接受,獎金都拿了,獎盃也收了,各方的慶賀也到了

接著,如同大家勉勵他們的,就好好努力讓自己有第二名的水準

終於他們在最重要的10/28「新竹市中學街舞大賽」中拿到第一名

這真是很開心的事,學長去年失去的寶座,大的他們今年拿回來了

至於他們對於米粉節第二名的不平,也因市賽冠軍而煙消雲散了

然後,小的又說了:「我從以前就覺得哥他們超強的,妳相信了吧」

 

二老最欣慰的是,孩子因很認真的練習,而後得到了很好的成果

這是一段很美好的學習,畢竟不是每次的認真都一定會有最佳結果

回想他們從暑假開始編舞、練習、四處征戰磨經驗、日日晚歸

三不五時還展現「不食嗟來食」的真性情,又要學習尊重裁判

這一路,二老是覺得他們夠認真夠投入,很慶幸結果是美好的

 

接下來呢?12月與女校合辦聯合舞會,要表演排舞,要教學弟邀舞

猶記去年大的說過學長會教他如何邀舞,現在換他教學弟了

大的街舞社一年一年的傳承,有如小的法拉第一屆屆的傳承

看著看著,就覺得,總是青春~~

 

 

 

 

 

甜蜜蜜 2011-12-08 17:40:32

對於大的青春路,真是讓人激賞
而小的....這麼崇拜哥哥,想必將來也令人期待

總之這兩個孩子,真是太棒啦
Maggie 養了兩個很棒的女兒
你也養了兩個很棒的兒子

版主回應
哈哈~~
妳的意思是妳同意Maggie與我是天生一對嗎?
謝謝妳ㄋㄟ

老話一句:
自己的部落格,愛怎麼捧自家小孩就怎麼捧,黑的也要給他寫成白的

人生很長,是否值得激賞或期待
全留待時間來證明了
2011-12-10 10:41:37
葉子 2011-12-08 17:12:09

上個月看你這篇
向來偏愛小奸小惡的我
趕緊潛水至深處...
好奇,怎樣才能培養出如許正義感的孩子?!

未料,前天我家也出了一個正氣凜然的孩子了!
當然不是翔...是我女兒。
12/6 國樂市賽,他們學校得第一,取得進全國賽的資格。
這位小姐大呼不公平:三民演得明明比較好!比我們好太多了!怎麼可能、、、

相較其他團員的歡天喜地
害我不知該怎麼恭喜她="=

這些小孩,都是上天派來挑戰大人的^_*

版主回應
那麼,這位小俠女有沒有衝到裁判席去抗議一下呀
呵~~這些人稱價值觀錯亂的一代,心中那把正義之尺看來還很犀利呢

假日愉快~~
2011-12-10 10:38:12
Maggie 2011-11-22 14:00:59

現在最難養的孩子就是清楚知道自己是什麼?要什麼?
我想我大概年過半百還不敢100%確認這一點,
大的非常清楚明確自己的方向,
小的非常滿足於自己的定位,
兩老就安於欣賞他們的青春事蹟就慢心歡喜了!

再來說我家兩位大小姐
大的永遠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要什麼?老是妄自菲薄
小的永遠以為自己會是什麼?要的是什麼?不知天高地厚,
而我們也只能多點ㄦ耐心繼續等待接納,時機總會到!

版主回應
有關大的,瑪姐完全說對了
昨日"不小心"翻看了他擺在桌上的週記本
那是作為與老師的對話,父母不需簽名,所以我不曾看過
把每一篇都看了一次,驚訝地發現大的思想好穩重成熟喔
尤其與老師展開的有關"花那麼多時間練街舞,值得嗎?"的辯證
大的很理性地提出自己的看法,還對老師說:"你可以選擇繼續嗆我,但我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去走..."
回想他小學時代,可能會因老師的挑釁而去翻桌
結果人家他現在懂得以筆戰向權威挑戰了,多上道呀
媽媽我其實好希望老師別以死板的思想去抹煞孩子對課業外事物的熱情
不過,不宜介入,大的自己處理得很好,我很欣慰

至於2W,不管妄自菲薄或是不知天高地厚
阿姨我看在眼裡除了優秀還是優秀

這樣,我們二人老是看到彼此孩子的光明驕傲處
有句話是怎麼說的呀?..."天生一對"....
哈哈哈~~
2011-11-22 18: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