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8:49:02大雨

資深熱血拍檔(3)

 

 

 

頭一次爬上旗後燈塔,烈日下的旗津最高點,幸好海風清涼

頭一次進入奇美博物館,線上預約才得以進入,人不多所以展場舒服

頭一次探訪安平樹屋,午後的樹影搖曳,可惜架設的鐵柱鐵梯多了些

頭一次走完六合夜市,巧遇歌手豬頭皮與他女兒,很清秀的國一女孩

頭一次參加選舉造勢晚會,如同孩童時參加廟會活動,興奮莫名 

 

也不知該說是熱血?還是太閒?或者根本是鬼迷了心竅?

人家辦理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我在黨外跟著手足舞蹈不知在激動什麼

從沒隱藏對小英的支持,檯面上的幾個人,她的未來領袖氣質最明顯

聽說她連二天在高雄與三重辦晚會,可惜三重場的隔天要上班 ,不宜

但,如果她初選沒過,那麼再想參加她的場子,不就得等到2016了?

我完全不想等,乾脆衝動地決定參加高雄「新世代,扛重擔」晚會

晚會剛好在4/23,國際書香日與西班牙情人節,二老結婚17年紀念日

這簡直名正言順,有充分理由到高雄愛河邊去表達內心的堅真情意

 

這種時候,都很慶幸當初選了老的當老的,他總願成全我的瘋狂計劃

我的計劃是:安平蝦餅、奇美午茶、六合夜市、旗津海鮮、水里肉圓

 

到達台南時,才是中午,何寶建議我去安平樹屋走走,可順道買蝦餅

意外路經安平路的周氏蝦捲,二話不說,投入人潮去排隊等待享受

吃完蝦捲,發現旁邊店家竟是依蕾特布丁,買了二盒,路邊坐了就吃

3:15到達奇美博物館,很多收藏品,五樓入口的幾幅畫作特別吸引人

在六樓見到許多動物標本與化石,頭一次覺得應該帶大的與小的一起來

肚子太飽就省去下午茶支出,倒是買了好多好多卡片,該夠一整年用了

 

天黑前到達高雄,旅館在晚會的愛河邊與六合夜市的中間點,很方便

才踏出旅館,已聽到晚會開始的倒數聲,難得散步愛河,決定徐行

也料想小英不會太早到,雖現場熱鬧不已,還是先去鮮魚攤位填飽肚子

將近九點時,小英來到現場,台上擠滿站台的政治人物,菊姐最出色

原本很high的氣氛,小英一開口卻肅靜了,她果真不是走激情路線的人

拿著現場發的紫色旗子,三秒一小揮五秒一大揮,大家的節奏都一致

郭金發也上台唱「燒肉粽」,民眾情緒高亢,原來造勢晚會這麼好玩

最記得郭金發說:「人,要做對的事。選對的人,就是在做對的事。」

晚會結束後,由愛河畔慢慢散步到六合夜市去,路程其實挺遠的

見慣士林夜市的人潮,不禁覺得六合夜市太冷清,沒多久就逛完了

 

隔天本想早點退房,電視卻播出讓老的定住的國共內戰「孟良崮之役」

以前沒聽過「張靈甫」將軍呀,看完紀錄片不免衍生一番對歷史的感嘆

退房後去享用旅館旁老店「興隆居」湯包與燒餅,好吃到很有賺到的fu

之後直接往旗津而去,幼婷前不久介紹過旗津風情,我當然要去逛逛

已是第三次造訪旗津,卻是第一次注意到燈塔與砲台的指標,就去看看

才是4月,但太陽很烈,不過幾分鐘的曝曬,皮膚已升溫發紅

燈塔上視野開闊,不論看向旗津或望向高雄,均一覽無遺,心情更好了

離開旗津時,買了二包龍蝦餅,總不好不帶點什麼給大的與小的

 

沿路,我頻探著要不要中間休息一下?台南?嘉義?雲林?台中?

結果老的說要趁沒車一鼓作氣開回新竹,就這樣,真的一路到家

沒休息就沒咖啡喝,我不小心就偷睡了幾回,也偷吃了幾片龍蝦餅

辛苦的老的,不知會不會後悔太放任老婆做傻事?或是感到甜蜜?

有道是娶到就要認命,再辛苦,也只有口香糖多嚼幾片,路很遠呢

 

這一趟,很充實,最初是為了政治目的,但政治之外的所得更多

有美食、有歷史、有藝術、 有歌聲、有愛河、有夜市、有海風....

我問老的:「該把這個結婚紀念日的流水帳記一記嗎?」

老的回答:「當然要,這樣日後才有證據證明我對妳多好!」

我想,也該記下,不論小英今年有無機會,這可是我的政治場初體驗

我真切感到,最謝謝老的的體貼,這趟路美好~~

 

 

 

 

 

 

上一篇:17

下一篇:資深熱血拍檔(4)

大雨 2011-12-16 23:30:25

在這兒留言自high可以吧?!

唉唷~~
我說管他什麼宇昌案還是統獨或九二共識有的沒的
可不可以不要太沉重太嚴肅地以藍綠來選邊呀

不覺得能出個女總統是很炫的事嗎?
世上沒有幾個國家有這種能耐吧
單想到這一點,就覺得台灣挺先進的
讓這個先進開花結果吧,給自己一次走在世界潮流前方的機會...

真希望明天就投票!!

敏媽 2011-04-29 10:05:37

二品堂自然是最佳典範,所以才會有高人氣呀!而每一位訪客,無庸置疑的,當然是二老曬恩愛的絕佳見證人了!.....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見了二品堂的夫妻互動後,自然會有"見賢思齊"的念頭呀!所以,二品堂可說是功在網路人間呢!^-^

版主回應
邁阿捏摃啦~~
"功在網路人間"....我會想去弄個匾額ㄋㄟ
哈~~

謝謝妳不嫌棄二品堂的尋常文字與平實生活!!
2011-04-29 13:25:46
vicky 2011-04-29 08:50:38

敏媽,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
而且熱血拍檔也很年輕呀∼

陳老請放心
我們都是最佳見證人!

四月最後一個上班日了,加油。

版主回應
對,愛要大聲說出來,像首投族那樣理直氣壯說出來
愛小英~~小英加油~~~

明天有一梯次公司旅遊,平溪/十分/舊草嶺鐵道/基隆夜市
Yes,我參加這梯,希望天氣別太熱,雨別太大
2011-04-29 08: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