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5:51:52大雨

2/16,自言自語

 

 

 

◎ 氣

 

過年前的尾牙活動,累積了一肚子氣,對HR的氣

今天早上接到廠慶活動籌備的通知,HR又要動員福委會

 

公司的事,無論哪個部門主辦,福委都不會不識相地說NO

但,福委會不是個專職組織,不歸屬哪個部門,更不是什麼球都能接

HR怎麼老是想怎樣使喚就怎樣使喚呢?HR何時才要學會尊重呢?

 

實在有一股氣直往上衝,等不及開會,一通電話打去向HRC大小聲

C是活動主辦人,當初尾牙我被J氣瘋了時,C安慰我說J吃錯了藥

我知道C很倒楣,卡在中間的她,每每得幫上司擦屁股,角色很尷尬

但,讓我不說話我受不了,我又不敢直接去嗆J,就只有欺負C

 

下了決心,籌備會上要使出「不是你說了算,這次不配合」的殺手鐗

先向GA的死黨A侃侃而談我的完美計劃,覺得再不吭聲會對不起自己

此時,一旁的契約妹妹卻低聲搭腔著說:

「第一次看到紀姐生氣,紀姐那麼好,竟被惹到生氣,HR很過分吧」

 

奇怪,這平常的一句話卻像潑在身上的一桶冷水般,讓我瞬間冷卻了

我是吃錯什麼藥呀?與J一樣的藥嗎?竟興起這種以暴制暴的爛招數

不是常勉勵自己要當個上等人嗎?值得因HR的挑釁就破壞修為嗎?

深呼吸了三次,再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告訴A與契約妹妹:

「剛剛都是氣話,我還是會微笑配合,戰鬥團隊的美名可不能毀了」

 

「紀姐那麼好」才是自己應該維護的形象,不是嗎?不能在此栽倒了

職位高不見得就會做人做事,憋著的氣,就邊這樣想邊讓它排掉吧

別把心力花在與不同層次的人鬥氣,反倒該期許自己冷靜看待眾人事

這一路,大家都看在眼裡的

 

 

  

 

有一則不適任的導師被撤換的新聞,北市某國小六年級發生的事

家長舉證歷歷,說是在聯絡簿裡長篇大論反應的事,老師理也不理

還說孩子的作業明明錯字處處,老師卻一個大勾應付過去,很離譜

甚至提及班級經營計劃一堆,卻完全沒有照著推動,班上亂成一團

更甚者,上課常是播放檔案,自己坐在教室後方,任由學生打混摸魚

 

這個新聞實在讓人很感慨,想到大的小學五、六年級時的那位導師

一樣的不看聯絡簿、不改作業、不理家長、就會說好聽的教育理念

即便大的如今已高一了,我想起與那位老師的那二年交手,還是很苦

當初害怕初入青春期的大的走偏,戰戰兢兢地看著,老師卻總扯後腿

二老沒能力聯合其他家長要求換老師,又沒膽量幫大的轉校或轉班

就這樣,日日折磨自己與大的,還不時思考難道是自己與大的有問題?

 

如今一切都已遠去,原來自己沒啥問題,大的也還好沒變壞

只是,當看到新聞裡類似的場景與劇情時,當時的痛苦就浮上心頭

六年級是多重要的時期,老師對授業、傳道、解惑一點也沒熱誠嗎?

最心疼那班孩子,如果不是家長注意到了,他們將有多迷失?

 

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只能肯定地說,這樣的老師,太過分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再碰上….

 

 

 

 

 

上一篇:1/17,自言自語

下一篇:細碎的想起

葉子 2011-02-22 21:56:25

我想你家小的遇上本校最大的茶包了!!
我家婷婷的生技,一下時學期成績乙等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查證的結果,竟然是那個老師搞錯連結
以為學生沒交作業。
但她又以成績已無法更改為由,打死不改

而婷婷的運氣差些
她的班導是小茶包...
這件事我也氣了好一陣子。

幸好女生再怎樣不爽
都還不至於叛逆
同理、同理、再同理
陪她一起背後數落老師即可:P

版主回應
怎麼辦,我家小的是"丙"ㄋㄟ
邦哥去溝通查證了,但沒個結果,成績也不能改了
60分,丙等,然後小的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咧
(說真的,我猜測小的的作業確實沒交,因為他完全搞不清狀況)

邦哥說電腦不會影響免試升學的計分,要我們別太擔心...??
其實,老的與我不太敢期待小的的各科成績,一致把目標放在法拉第
想說,讀書讀不過人,騎車的大業至少不能荒廢,一定要全力拱他上去
天下父母心呀....

謝謝妳的同理,原來這學校裡有茶包老師
當茶包老師碰上天兵學生...
我得很慶幸當中有個邦哥的存在
邦哥昨晚還帶全班搭火車去看花燈咧
^_^
2011-02-23 09:55:14
Anne 2011-02-22 16:24:00

大雨

妳那「幼婷,加油~~」,怎麼好像「阿彌陀佛~」般順口.....,切,快跑~

說到不適任教師,我也真怕極了,回想起那一年,也會像西施一樣,心痛......

還好今日看來,那段過程似乎也成了孩子社會化的重要歷程之一,我也很想體諒那教師責任之沈重,真的很辛苦(還好我跑得快,實在擔不起那重任)。

版主回應
真希望妳當年留在那領域,至少好老師可以多一個
孩子的社會化可以透過許多時機去經驗與學習
但,無論如何,賠上二年青春時光去與不適任教師耗,不值得
那一段日子,太沉重...

幸好也都過去了
咱們相互擁抱一下吧!!
2011-02-23 09:55:43
鮪魚 2011-02-19 14:40:17

「氣」&「苦」...我不要...
我想看「甜」&「樂」!!!

版主回應
好,下一篇給妳甜與樂
等我...
2011-02-21 1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