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0:56:49大雨

給主管的冬日問安

 

 

 

應該算不得拍馬屁吧?也希望不會太噁心或煽情,這事我已盡了全力

 

一日,夥伴們聚集開會,有人叨唸著:「怕主管不了解,會議不能太久咧」

心一緊,熱心做著服務大家的事,卻還要擔憂不被認同與理解,這太說不過去了

於是,當下決定,要在歲末打績效時提醒主管「委員們全是無給職地在奮鬥」

希望主管在考慮本職的績效之外,也能加減想到委員們在福委會公領域的表現

 

所以,上星期五,在處理完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之後,我靜下心給主管寫了封信

我覺得這是我該為委員做的,不管主管感受到幾分,我做我覺得自己該做的事

因已與老的討論過該呈現的重點,所以,信很快寫完,寫完馬上寄給全部主管

沒幾分鐘,在下班之前,就收到數位主管的回覆,說「明顯感受到委員的付出」

我想,這是我們所能與所該得到的最佳回饋,我會將這些回饋轉達給所有的委員

 

老的覺得這是一封值得紀錄下來的信,在我的福委歲月裡,這會是很棒的段落

也好,就高調地在二品堂留存與分享吧,畢竟這兒一向是收容我任何心情之處 

======================================================================

<<福委會給主管的冬日問安>>

 

親愛的主管,

 

12月平安~~

提醒您,福委會下星期X(12/XX)在EN舉辦「聖誕魅影舞會」,敬邀長官們挽著牽手同來共度繽紛一晚

同時,福委會也想在此歲末時刻表達許多謝意,謝謝主管在2010對福委會各項活動的支持與指導

更深的期望則是福委會往後要繼續努力,而後獲得主管更多的鼓勵與認同

 

如果您曾在福委會的活動中感受過溫暖與快樂,真想請您在凜冽的此刻給貴單位福委一個微笑鼓勵一下

回顧一年來,各單位福委在工作之餘盡心盡力推動各項福利業務,雖是無給職,卻總毫無保留在奉獻與付出

無論所負責的事大或事小,每聽到有同仁表示「辛苦了」,福委們就充滿力氣地微笑著並奮力地往前走

也相信,如果能得到主管的支持與肯定,內心產生的力氣與志氣必更可以數倍來算計了

想想,同仁的鼓勵與長官們的支持,原來就是福委們不斷堅持與付出的最大動力

 

當然,福委會的業務無論如何不能影響本職的工作,此點,福委們都有共識

展望明年,福委會藍圖已攤開在眼前,但,若有影響本職工作的狀況,請主管告知,我們會適度調配分工

相對地,如果主管有需要進一步了解貴單位福委在會內的職務與貢獻,也請通知我們,我們可以提供資料

而,最最想說的還是...謝謝主管們平日就把福委同仁訓練得很有團隊精神,這讓福委會的運作充滿了活力

     

最後,想與您分享這屆福委自我勉勵的一句話...「能一起為同仁服務,是我們的福氣」

除了花博與舞會外,福委會還有一些計劃就要陸續展開,老實說,那還真是超有福氣的一件事呢

福委會祝願您2010無悔並2011充滿希望~~

 

附件為各單位福委同仁名單,還請繼續給予鼓勵ㄋㄟ!

 

 

 

上一篇:多「承」

下一篇:1/26,自言自語

吳阿姨 2010-12-26 21:31:06

能不斷有這樣令人驚艷的場面,羨慕這樣的公司有這樣的風氣...
也是妳的努力成就這樣的風格,端出的總是令人有溫暖的放心,紀姐走路有風是應該的~~~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妳的美言,這樣,走路除了有風外,我甚至應該翹高屁股咧
我們但求盡力,真博得同仁認同,那是福委團隊很大的榮耀

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舞台,雖然我不承認,但福委會確實是較會讓我發光之處
一步一腳印,明年就先繼續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2010-12-30 10:18:17
Maggie 2010-12-23 19:16:45

大受好評的的鼓勵,
一定一掃陰霾,心情大好吧!
你真的事能夠肯定自我,鼓勵同儕的好Leader!

想起歐巴馬當選演演說的主題 "Change" 炫風,
不之帶給世人多大的鼓舞與希望,
老狗真的變不出新把戲,
你這一年用了這麼多巧思,變了這麼多驚艷的花樣,
讓同事耳目一新,
證明組織的改變是明智的!

設限兩年的任務,給你加油!
希望2012真能如你所願--換人作作看!

版主回應
明年還有一些點子想試
春遊去種田/母親節音樂會/七月愛心月/秋遊去跑山...想來自己開心啦
去年剛接時完全不知自己可以做啥,經過一年,現在覺得啥都可以做
這就是成長嗎?

這種的組織改變牽涉到一些人的去留,其實承接的人是有苦難言
盡力吧,把服務同仁當成自己的福氣與機會
累的時候還是會大大抱怨;樂的時候也要大大宣傳
2012,希望真能如願交接給別人
2010-12-24 09:41:29
蜜桃 2010-12-23 14:46:59

對阿~福委會有你的加入是大放異彩阿! 該表達的時候要表達,完全是合情合理的表現阿!!

相信來年會有更多人支持和鼓勵的!!


LINDA

版主回應
這屆的福委會確實讓同仁嘖嘖稱奇
不是因為我,而是整個團隊呈現出來的真誠與氣勢
如果說我有啥功用,那就是我很努力地把大家凝聚得更緊吧

等不及來年更多人的支持與鼓勵
我下星期先約了大家去喜來登慶功
慶啥?不就是慶2010的表現如此傑出與精采嗎
呵~~~
2010-12-23 17: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