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6:15:54大雨

8/26,自言自語

 

 

 

連續幾天,早起、早出門、早進公司

警衛老楊懷疑我看錯時間,我告訴他我是在修補多年來遲到的罪惡感

清潔阿姨猜測是因為孩子,我回答Yes,二個孩子最近確實都頗為早起

 

不到八點,在公司門口遇上廠長,事實上,該稱聲「副總」的

公司今年一路長紅,廠長苦盡甘來,董事會剛通過了廠長的人事晉升案

廠長望著大門旁池塘裡的荷花,他說:「看見荷花開了,心情真好…」

我想起星期日在清大原子湖碰上的攝影師,他當時守候的正是滿湖荷花

 

泡了杯咖啡,翻開向HR文借來的書,李可的「杜拉拉2:華年似水」

尚未讀第一部,文卻說HR人員適合直接由第二部的職場現形記切入

果然,雖是小說,對HR領域的說明、處理、政策、舉例,無一不生動

即便離開HR多年,書一翻開就難闔上,中午再接再厲地又拼了些章節

 

一廠同事S打電話來問大的的班級,我回說不知道,S說應該是F班

原來,一廠的L、M、S的兒子全與大的同校,L查出了每個孩子的班級

L告訴S,說是S的兒子與大的同班,S於是來確認,還說以後要多交流

其實不樂見,工作上已夠多交流,何必工作外還要拿孩子加強交流

幸好不在同廠區上班,否則,日日相見了不就滿嘴的你兒子與我兒子

 

所謂「選擇所愛」,大的是徹底在實踐著吧

在臉書上昭告「是我最好的選擇」,無論多少優秀同學選了另一所學校

資優班落榜也樂觀面對,老的為沒有好好培育他自責,他說平常班才好

領了制服,興奮到等不及父母打聽何處可繡學號,自己一日內就全搞妥

當友人努力環島與用心記錄時,他一心期待開學後的水運、球賽、社團

這樣也好,雖然腳步越踏越平凡,卻充滿快樂自信地走在自己選的路上

 

所謂「愛所選擇」,小的也努力在貫徹著吧

是老天爺的保佑,沒抽中實中也沒被送私校,他就讀了最期待的學校

許久前就數著返校與開學還要多久,他夢想多時的國中生涯就在眼前

昨晚早早梳洗上床,還表示要自己設鬧鐘早起,因為今天要去返校

一早5:50就晃來晃去,6:00準時進廁所盥洗,6:30出門,說是約了同學

這樣很好,雖然動作依然稚嫩,卻滿載著期待與熱情迎接另一段人生

 

都說要「選擇所愛、愛所選擇」,但,要日日在生活與工作中實踐真難

那日正逢秋遊事多,加以中秋活動出了問題,偏又有小人無理來電威嚇

如果當時的火氣再上揚一點點,會不會就摔了電話且頭也不回地走人了

事後與同樣受擾的A相互諮商,總是相同結果,「我們不能,誰能?」

選擇這路,就接納沿路的風雨山林,走過後回頭看 ,希望風景不太糟

 

那層記得微笑的心思,總不能因時間消磨而忘卻

這,才能讓自己的存在更有意義吧,而且,深度才與人不同

 

 

 

上一篇:從年少走來

下一篇:10/27,自言自語

甜蜜蜜 2010-09-16 17:45:42

那層記得微笑的心思,總不能因時間消磨而忘卻 !!!

真喜歡這句話~~~ 但常常忘了,幸好你又提醒了

以後每次見面, 記得再提醒我喔!

版主回應
好,以後大家要相互提醒打氣

記得微笑~~
2010-09-17 08:07:22
博愛惠 2010-09-02 17:13:04

當我遇到比成績的家長.我都比出三個手指頭說:
我家兒子都在三名內..而且是倒數三名哦..
當然還會自豪的附加說..可我兒子美術很厲害的咧~哈

"為何如此看待我為人"
前陣子我為此有點小小受挫
但~你知道的咩..
活力惠很快就能找到出口滴..
要讓所有的人了解自己而不斷解釋..實在太累了.
我有錯..我願承認和改進..
盡力了就無憾..我告訴自己的..
ㄟ..我好像也在自言自語哦..哈~

打起精神吧..一起GOGOGOGOGO~

版主回應
公司的平均年齡很輕
幾乎只有在行政單位才會有孩子差不多同齡的狀況
而,我現在的辦公室不在行政區,其實是在工廠區
所以,日常不太會遇上要比較孩子功課的狀況
萬幸呀~~

自言自語很有療效呀
真的,要讓人人喜歡是不可能的,盡力做自己比較重要
補充一顆維他命,精神瞬間好了起來
活力惠,GOGOGOGOGO~~
2010-09-02 17:52:19
葉子 2010-08-31 14:25:30

我家小鬼跟邦哥也很熟

光X四部曲:
合歡山(上學期)->溯溪(下學期)->綠島(寒假)->法拉弟(暑假)

報名時間都很短,別錯過了!

祝小的玩得愉快^^

版主回應
大家都直接叫他邦哥的嗎?
這款的,還真是適合小的...
就說這小子的老師運就是那麼好

謝謝妳的提點,以後也請繼續照顧了,哈~~
希望小的不至於連第一關的體適能測驗都過不了
2010-08-31 17: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