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7:03:07大雨

七年

     

 

 

才是二、三年前的事

大的慣性地煩悶著,先與父母口角又藉故罵小的,還用力摔了教科書

而後他打開琴盒說:「我快爆炸了,我得先拉琴宣洩一下

 

相同的事,換了個主角,這幾天又上演了

複習著社會的小的一直分心,還不斷與媽媽討價還價複習得夠久了

而後他說:「我快被社會弄瘋了,我要拉琴讓自己轉移一下

 

學琴多年,所追求為何? 應該就是這一層「境界」吧

不管造詣之深淺,我一直期待孩子能有「拉琴是安撫」的美好體悟

雖從沒認證或比賽過,雖早自樂團抽身,雖沒想過選讀音樂班

但,能在挫折與沮喪時有音樂當出口,就是學琴的最終用處吧

於是,當琴音自孩子房裡飄來,即使不甚悅耳,媽媽我還是微笑了

 

我又覺得,家有二個孩子,許多的生活樂趣才有機會「再來一次」

差三歲且個性不同的大、小二人卻在同樣的人生階段有相似的體悟

人生何其奇妙,有些事,不用特別教,當來到那關口,就自然通過了

 

二品堂新聞台要滿七年了,結結實實的七年

 

感謝一直有幾個朋友願意把我的貼文讀懂、讀通、讀到內裡去

每每遇到說中重點的留言,我就喜悅並說一句「生我父母,知我某某」

對我而言,自己的文字能被讀懂並因此引發共鳴,才是寫文的最終用處

相對地,遇到連文也不看就自顧自說話的留言,我就忍不住失望了

 

我也要求自己當個尊重他人貼文的讀者,寫留言前,必先讀過新貼文

親愛的朋友,放心,給您的留言,都是在看過文章並細思後才下筆的

 

這一陣子以來,狂熱於喜歡周幼婷,也因此有了結交新朋友的機會

這讓我很開心,覺得是人生難得幾回有的趣味,一種忘年之交的趣味

追星舉止,該是十幾、二十歲的事,自己卻是入了中年才開始

那難以形容的偶像崇拜的心情,可以算是一種「回春」嗎?

 

總之,我沒稍忘二品堂新聞台開台時「以文會友」的最初目的與想望

也會繼續堅守於此,不管是否已物換星移,我依然要勉勵自己勤於筆耕

回頭望望617篇,點閱最多的應是自己,不是自戀,而是喜歡回味

 

有時,忙碌一場又回到原點,但,實已看盡風景

謝謝大家陪了我美好的七年!

 

 

 

 

 

 

上一篇:六年

下一篇:八年

Cynthia 2010-04-19 17:27:40

七年
我開了又廢了三個站台
心始終無法安定
所以特別珍惜大雨妹的堅持
讓二品堂屹立不搖
當我累了倦了煩了
回到這兒總能找到熟悉的溫暖
妳這兒很多朋友我雖不識
但看她們留的隻字片語
我也描繪出她們的面貌
她們笑語盈盈
打出如謎語的暗號
我也心領神會

這樣真摯交流構築的網
總讓我流連忘返
感謝妳的執著
為我平淡的生活開了陽光秘徑

版主回應
妳...到底要我說幾次?
我不是大雨妹,我不是大雨妹,我不是大雨妹)))))))))))))
我是大雨姐,我是大雨姐,我是大雨姐)))))))))))))))))))))
妳這跳級的資優妹妹,雖然我們同屆,但妳比我小很多啦

謝謝妳說我"執著","執著"顯然比"故步自封"文雅多了,雖然意思其實是一樣的
呵~~大雨什麼都沒有,就是謹守著一股堅持的傻勁
七年,很快樂認識豐富的大家,更感謝大家仍然願意勤走動話家常
妳什麼時候要重出江湖?我們可以再相約新橋食堂!!
2010-04-19 17:57:07
小嚴 2010-04-18 22:08:46

嗯.....我....我....我....

啊! 還是只剩傻傻的瞇瞇笑~ 怎辦~?哈~

反正我們要永永遠遠的當好朋友,永永遠遠的分享下去啦~^^

版主回應
就大方地傻傻地瞇瞇笑吧
這才是我認識的那個笑中帶著真誠的小嚴呀
^_^

說好了唷,我們要永永遠遠分享下去~~
2010-04-19 11:39:45
Anne 2010-04-17 11:26:36

Dear,

剛好的存在,感覺上比七年更久,
剛好的有時也會遇挫,
但都能爬出迷惘走出困頓,
並且還有餘力把二品堂經營得很好
真的好優

前一陣子我也在思考,
無論工作多麼的忙碌,多麼的繁瑣,
還是應該認真留點時、空給自己,
書寫是自己的最愛,
還是應該在這難得的區塊裡話說天地

向大雨看齊,致敬二品堂

版主回應
Dear,

深覺妳所言甚是
"應該在這難得的區塊裡話說天地"

願咱們二人莫忘初衷,以文會友,同時自我成長
留守這兒的人已不多了,見到妳,份外想與妳擁抱一番
希望妳常記"留點時、空給自己"

一切好~~
2010-04-19 11: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