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13:39:12大雨

2009暑假6:幸福的頹廢

 

 

 

暑假所餘時日不多了

 

小的的暑假作業繼續癱瘓

天天沒事的他就是沒點進展,很傷腦筋

 

大的的課業複習計劃淹沒在同儕集體墮落的浪潮裡

父母在這頭大聲高喊別放棄,他卻在那頭全身放鬆地任憑自己溺得更深

 

娘家家族花東旅行的夢想有了「明年再議」的結論

這是第幾年延宕了?時間、交通應都不是問題,就不知自己是在耽擱怎樣的

 

老的的鹿谷家聚規劃臨時喊卡

莫拉克的餘毒既深且廣,濁水溪依然湍急駭人,正值七月,還是罷了吧

 

四樓頂加蓋的工程決定另換廠商

小工程,卻一拖再拖,夏天的三樓熱到不能住人,大的的換房行動只有delay

 

台南訪J的行程依然沒個具體盤算

四月等待五月,五月等待六月,六月等待暑假,暑假再繼續等待九月

 

二老的暑假要多運動與學游泳的理想,從沒堅持過就直接放棄了

二小的日日晨起運動與在家相親相愛的戲碼,2009不如2008的叫好叫座

二老的仁愛霧社尋找莫那魯道之熱血行,內心溫度依然熾熱,但還在等待機會

二小的房間重整、書包清理、鞋子刷洗等基礎工作,沒人盯,就假裝不存在吧

老的慈父、剛好的賢母、大的良兄、小的善弟的角色學習,暑假過後再重修

 

年復一年,好像沒有一年暑假是照計劃走的,更沒有一年是無悔的

想說,人生還很長,一個暑假的頹廢實在也沒啥好多苛責的

這樣的想法總是能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撫慰

 

更何況,20098月,多少人無家可歸,自己竟還能在此安穩地自言自語

這是何其幸福的事呀,幸福到可以大言不慚舉例說頹廢

 

這幾天,常想到一段話,是Vicky的留言:

「現在每天吃著三餐,有乾淨的水洗衣沐浴,有舒服的床休息睡覺

竟覺得人生沒有比這樣更幸福的事」

 

嗯,活著就是幸福,能吃能洗能睡是深一點的幸福

能與人分享心情是更深的幸福,能覺得自己幸福則是最深的幸福

 

暑假還有好幾天,就好好把握並一路幸福下去吧,即使仍是頹廢

二老的「風中緋櫻」一天一集,步調很慢,卻剛好可以細膩地消化與討論

二小啥都沒完成沒關係,理髮大事倒不能省,總是掙個從頭開始的形象吧

其他待完成的,就是冰箱的冰品得不時補齊

 

 

 

 

小嚴 2009-08-29 06:41:40

我看完妳的那兩篇....眼淚很大顆!!!很大顆!!!的一直落下來.....

我是一個被愛得很深,也被傷得很深的孩子....

不過,我已很清楚明白,現在的我,不再以孩子的身份與地位面對我的父母....

已不能回頭了,因為,事件就被扭到另一個方向去了...

那個當老是仰望母親關愛眼神的小嚴已把目光放在遠方了...

很奇妙的是,在我釋放的當天晚上,我收到我母親寄來的一本書:別跟過去過不去

她說她還沒看,先寄給我看....我知道,她對她以前對我的一切有反省,只是她沒有立場再講什麼,所以用書來代表她的心意

她卻不知道,如果她也看了書,她就知道,她已失去了她想控制我,數落我的那種母親立場....書中教導人做自己的父母,而且仰望完美的上帝做自己的父母(那本書是宇宙光出的)

......

我的淚....好像是為過去一切的美好與缺憾已過去,再也抓不住,摸不著不知不覺流下的.....

雖不想再回顧,失去它們,又好像割下自己身上一塊血肉一樣.....

但....就這麼放手....送出.....我很安心......


謝謝妳,我的好朋友.....

----------------------------------

兩兄弟,同房,我家也一樣啊.

妳說得好,看大的意願,看小的意願!

他們自己動起來的,才算數啊!

版主回應
8/29星期六,與幾個大學同學聚會
回家後心情一直很不好,甚至睡覺也睡得不安穩
十幾年來,與同學們沒聯絡,三月的一次大規模同學會才稍拉近大家的距離
然,8/29的小團體聚會才真的深入交談,才真的知道同學們的狀況
我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但,同學們過得不快樂不幸福的幾乎佔了80%
大學時大家都活潑爽朗,現在卻跌入相敬如冰的婚姻與爾虞我詐的婆媳惡夢
聽太多的不幸,覺得自己彷彿生活在另一個世界,很想立即衝回家抱老的
女人,在原生家庭承受母親的高期望,婚後又得承受丈夫與婆婆的夾擊
真的是”油麻菜仔”命嗎?
每想到電影中蘇明明的眼神,配著蔡琴的低沉歌聲,都想掉淚

沒別的用意,就只是與妳分享
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比起同學們的人生,我是太順利圓滿了
我勉勵自己日後要繼續往好的方面思考

也很高興妳勇敢大方地走出過去的缺憾與傷害
謝謝妳這一句:”謝謝妳,我的好朋友”
讓我覺得我們很近

相信沒有什麼是過不去或走不出來的
日後,咱們還是要多抱抱唷
2009-08-31 09:30:00
katy 2009-08-26 20:16:52

這個標題來形容我家也很恰當!

大的不跟小的睡一間了嗎?
小的會不會很失落?
我家沒那麼多房間, 二隻是註定要睡到有人結婚啦!!

才從花蓮回來!
每個人都想替這個暑假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所以臨時起意, 說走就走!
明天開始, 要會乖乖上班囉~

版主回應
早想著該讓大的與小的分房
一個國中一個國小,作息經常出現摩擦
大的要進入國三,小的卻每天嘰哩呱啦地話說個不停
再看看吧,大的不是很願意換房,因為他”懶得搬東西”

完美ending?
妳不覺得我這一篇說的其實是”太多的不完美”嗎?
2009-08-27 09:31:03
小嚴 2009-08-25 17:33:05

很期待啊~

還是上學好啊~ 哈~

開學後,大家的束縛會比較多一點,但因為有了限制,生活好像比較有規律,也不錯!

我當媽媽後,沒有苦過(沒有蠟燭兩頭燒的痛),對於生活,好像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對於舊傷(求學時被母親管教,要求的痛苦-功課不好,沒有考上她理想中的學校),好像還比較在意,.....

昨天,因為一個機緣做了一個治療被釋放出來,原本是在抱怨婆婆20年前嫌我學歷不好,說我生不出考上大學的兒子而讓我們拖了八年才結婚,而且一直笑我很笨!!!現在看老大功課不錯,卻一直揚揚得意說是像到老公...

但當我情緒被釋放出來時,竟是大哭大叫說:我討厭我媽媽))))))),一直喊,喊到沒力氣~~~ @@


妳說,好笑不好笑?!

唉~ 今天更好笑了,因為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清光,倒出來,心裡頭突然覺得好空,不知道該用什麼樣子走路,吃飯....怪怪的....

幸好,人還好,是一種鬆的感覺,沒有負擔....卻也好像不習慣....

一時間,好像覺得人生,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了...噗~

版主回應
二話不說,先來個世上最緊最緊的擁抱~~

我想,每個人生命中都或多或少有一些難忍甚至不願再想起的痛
但,只有少數的人夠勇敢,願意正面面對去試著撫平那深藏的傷口
面對過去也許痛苦、難堪,但,這歷程卻有助釋放成長中積壓的遺憾與怒氣
人,唯有先掙脫過去的束縛,才能有足夠的自信面對未來吧
與妳分享二篇”蝴蝶效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omoko1941/3/1247039227/20050509220406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omoko1941/3/1247075877/20050511160407

其實,我很羨慕妳,因為妳經常有機會也願意整理自己的內在
喜歡妳說的”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清光””是一種鬆的感覺,沒有負擔”
尤其是這一句”人生,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多棒的醒悟與結論,雖我沒參與療癒的過程,但願以妳的所得惕勵自己

今天,要對自己傻笑...
2009-08-26 09: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