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7:10:59大雨

這一天,那一年

 

  

這二天,滿腦子6/6Lois家舉辦的「泰好吃饗宴」的畫面

想寫點東西,卻不知如何起頭,只有抓住老的不斷地說呀說

老的沒來由的一句:「不同背景的人全聚在一起,人生真是有許多可能

或許 ,等的就是這句「人生有許多可能」吧

 

 

最初的感動是Maggie對久米的愛護疼惜之情

那時久米說想吃泰國菜,Maggie毫不遲疑地就決定要滿足久米的想望

記得Maggie在某次的mail往來裡對久米說:「因為妳值得被寵愛」

喜歡這樣開始一個網聚,心靈流動的是撫慰與疼惜,是友情更是姊妹情

 

其後大家熱烈的參與及試煮

菜單一開出來,煮過沒煮過的全都勇敢認領一菜,還各自展開練習

Maggie送出暗示,知道有人笨到連菜刀也不會使,說是會盡力幫忙

一方面心虛,一方面繼續耍賴著不長進,就任人情一次欠足三輩子吧

真享受這種能煮就煮、不能也有人幫的氛圍,倍覺Maggie是萬女莫敵

 

當天最深刻的是Lois敞開家門的大器胸襟

交集不均勻的16個人似吵雜卻又和諧,笑語不斷飄蕩在寬敞高雅的空間裡

廚房先開戰,接著橫掃餐廳,卻仍妻唱夫隨地服務大家,是多深的修養呀?

我看到了一個理想的「家」該有的硬體與軟體,也再次確定了Lois的幸福

 

溫馨的是Maggie還發動票選活動

無論最佳造型、最佳主廚、最有潛力,雖有點嬉笑,但藏不住鼓勵與默契

這是一個落落大方的團體,無論新進舊識,全都被好好地接納吸附

大家真是磁場相近吧?要不,網海茫茫,怎麼就能認識又相互吸引了?

 

 

那日網聚結束後,想到好多事,有的甚且是很久以前的事

明明是完全不同的時空,可是,感覺卻又那麼的像

 

是高二那年吧?楓邀請同學到她新家包水餃,十幾個人浩浩蕩蕩地就去了

楓的父母體貼地外出,把偌大的廚房留給一群七手八腳的小朋友去放肆地玩

有人賢慧地切菜剁肉,有人熱情地煮酸辣湯,當然也有人單負責在旁言不及義

一陣忙碌之後,澎湃洶湧的水餃大宴上場了,大家終於體會到何謂自食其餃

 

餐後楓難得地帶起團康,把人分兩組,開始進行聽音樂秀舞蹈的比賽

大家卸下心防且彎下腰桿地用力去扭,記得自己還被點跳了一首楚留香

想起來,水餃其實煮得很爛,但楓變得好活潑,楚留香則被改得很娘

那一日,從頭笑到尾,真是快樂

 

 

很不可思議,但真的就是這樣,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6/6步入中年的一票人,為我激盪出的是那17歲時的歡樂笑聲

是因Maggie家的Winnie正逢17歲生日嗎?

還是因小的音樂課正在教唱陽光與小雨?

反正,「泰好吃饗宴」後突然想起了17歲那年的水餃大宴

 

也因這個想起,動起了找楓的信念,婚後與她失聯了

感謝網路的發達,查到了楓此時在台南,不是原先以為的北部

除了楓,又想起還有萍與慧,不是最要好卻是很重要的高中時代好友

我想著,自己會不會趁興很快就把大家找齊見見面呢?

 

Katy,妳要負責找到芳嗎?

 

 

謝謝MaggieLois以及親愛的大家帶給豬頭大雨的親如姊妹的情意

聚會已多,許多感動與心得難以表達,但這次不一樣

一個疼惜的開始,經過了熱鬧與歡笑,停留在年少的記憶

是魏導說的那種,滿滿滿的感覺

以及,那一年的青春17滋味 

 

 

=========================================================== 

 

「泰好吃饗宴」全收錄

 

Maggie  泰好吃饗晏

Lois     泰好吃

Judy    美麗饗宴

Vicky    泰ㄏㄠ、吃

Katy     六月六日,泰好吃~在甜蜜蜜的家

Sandy    泰幸福餐會

Alpha    泰式饗宴、泰過刺激

May     泰幸福饗宴

 

上一篇:5/22,自言自語

下一篇:16 - 20

瑞秋 2009-06-27 22:53:29

我也好想參加喔

版主回應
想參加OK呀
就有空常到各家走走去認識大家
有了一定互動後,有活動大家就會相招了啦

可從文中的聯結或我的好友聯結找到各家的路!!
2009-06-29 10:25:45
Judy 2009-06-19 18:31:37

Dear 大雨:

很早便看完這文,每每點了”我要回應”後,便愣了半晌,接著,思索著如何精簡想說的話,再接著,為避免同事有那”只准州官放火”的感覺,趕忙下線...

今天,已是下班時間,雖然公司裡尚有”人煙”,還是來了~

人生旅途中的每一個階段,總有不同的人們陪著走過,在時間的流裡,人們也自然地來來去去,能惦記著的,是那些深刻的,難以言喻的相知...

從妳的文章與留言裡,見到妳與同學們聯絡上了,說真的,很感動!

先預祝 妳們包餃子 愉快~

版主回應
原來妳在公司上網有這麼些顧忌

高中歲月是人生中最充實快樂的一段,也影響自己很深
人生真的有無限可能,讓我在步入中年的此際,再度想拉回青春記憶
謝謝妳的感動,能與老友聯絡上,並大家熱情不減,我很感謝自己的幸運
妳知道嗎?由同學的對話中知道大家都過得很幸福快樂,也坦然大方願意聚會
這是很不容易的,表示老天爺特別疼我們這幾個人呢
^_^
2009-06-21 06:18:49
小嚴 2009-06-16 10:30:33

不不不,我真的不會煮,而且我很少很少在外頭品嚐和見習,也沒有電視可以學習,所以雖然天天煮卻都是弄很古早或很家常的菜色

我這人說一就是一,真的,看大家做的菜,真的很驚訝,也許真的是很少出去吃的關係,沒得學~~

啊~ 看看網誌也=參了一咔啦,我的生活都跟家裡老小黏在一起,等變成老婆婆的時候一定有機會當跟屁蟲跟著妳趴趴造的啦~ CCC

版主回應
妳太含蓄客氣了啦
我想到一句”虛懷若谷”

等變成老婆婆的時候,我要去妳的民宿找妳聊天...
啊~~人生有無限可能,我們還是別放棄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勞動到七/八十歲...)
2009-06-16 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