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5:38:24大雨

又冷又溫暖


 
今天天氣很好,冷,但有陽光
我超喜歡享受這種被冷風吹也被陽光曬的舒服感覺

在走道遇見資深的氣功師姐,一身素白,眼睛有點浮腫
隨口問了「最近好嗎」,再尋常不過的問候,無意打探什麼的
師姐對我搖了搖頭,而後雙眼一紅…,我趕緊把她拉到會議室裡
原來,師父昨晚走了…,與師父情同父女的師姐,一時難忍悲傷
不知該講些什麼,乾脆什麼都沒講,師姐啜泣著,我在旁陪著
幾分鐘後,師姐說她沒事了,我仍不知能講什麼,只有抱了抱師姐
離開會議室時,覺得抱著師姐的感覺好舒服,師姐纖弱卻何其溫暖
也越來越相信,擁抱的力量超乎語言,將彼此的距離拉得好近好近

以為7-11的集點活動到月底結束,沒料昨天已是兌換的最後一天
有一張已集滿十點剛好可以換一個小東西,另一張的八點就沒得換
換了一條巧克力糖,大的與小的該懂得如何分食一條巧克力吧
大的立刻將巧克力折斷成二份,然後自顧自地拿起一份快速吃完
小的拿起另一份,先是謝我,再問我吃不吃,而後開始小口小口享受
相對於大的的習於只顧自己,小的總是扮演著貼心又願分享的角色
雖然他仍因吃巧克力也慢吞吞而被我罵,但,他真是個溫暖的孩子

11月,是秋還是冬呀?四季越來越不分明,也不知是正常不正常
幸好,今天天氣是我喜歡的,又冷又溫暖…

===========================================================

底下是溫暖小的眼中的死神,老師說這篇是「小的難得不錯的作品」
原本題目是「××的自述」,××開放孩子自己填,小的就填了死神
這是小的在九月寫的,前幾天發回我才看到,老師幾乎沒有修改與刪除
我喜歡的當然不是他的作文能力,而是他在生命來去當中的坦然態度
但,說到底,真難相信仍這般天真可愛的小的已是五年級生了…


死神的自述—by小的

我有無數個手下,他們的生命由我掌控,如果我不讓他們的生命復活,世界上就不會有生物復活。我到底是什麼人呢?聰明的人或許已經猜到,我就是死神。

不論白天或黑夜,不論台灣或美國,都有可能發現我的身影,因為不論什麼時候或什麼地點都可能有生物死亡,生物死亡我就帶走他們的靈魂。雖然每次都有靈魂在我剛經過時才跑出來,害我要折返抓靈魂,有些靈魂甚至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但只要我不停的在人間徘徊,我就會一直帶走靈魂。

因為我是個死神,我會奪取生物的生命,所以大家都很討厭我。但是一個亡靈來到我這,我就會放走另一個亡靈,我覺得逃避死亡就等於拒絕生存,所以我奪走許多生物的性命這個動作也不一定是錯的,畢竟人有活的時候就會有死的時候。

其實我要感謝世界上的萬物,因為有萬物才讓我有工作。雖然每天一直不停的走來走去抓靈魂很累人, 但是宇宙中的能量是平衡的,人或生物總有衰退的時候,須藉由我的力量才能完成輪替。所以我在生命的輪盤中可是不可或缺的喔!




上一篇:五味

下一篇:堅忍

Lois 2008-12-11 13:58:33

小的~~~ 真不賴呢

這題目下的好,內容又有趣,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死神的看法 ~~~ 不簡單呢

小的越來越有內涵呢!不像Justin 仍然醉生夢死...中

版主回應
啊~~這樣就可以說是有內涵喔?
媽媽我很心虛ㄋㄟ...
2008-12-12 18:13:19
Anne 2008-11-26 15:19:25

有本新書《养育新世代靛蓝小孩》你知嗎?

訴說一群綻藍小孩,帶著使命來到這個星球,通常呈現自閉或過動症狀,但他們,的確能接收宇宙较高次元的訊息並加以傳譯......,我上海大姐要我代買這本書,因為我家老二和她家老二有像.

版主回應
啊~~我最怕這種教養的書了 >_<
要承認小的是黃星人都已很艱難了
何況還要去學習如何教養
我先投降吧,我是無法照書養小孩的人...
2008-11-27 17:36:30
大兵 2008-11-25 22:08:45

本來要幫&quot死亡筆記本&quot卡通寫一篇評論的
現在不用寫了,直接用小的這篇就行了
真的不錯喔!!

版主回應
小的寫的"死神"與"死亡筆記本"中的是一樣的嗎?
我怎麼覺得小的眼中的死神太天真可愛了一點

最近OK嗎?
凡事多加油囉!!
2008-11-26 09: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