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18:09:51大雨

5/20/08



5/20,新總統就職日,我答應小的到他班上帶活動
時間過得有多快?上回去小的班上帶活動竟已是去年四月的事了…
到了小的班上,除了小的,個個看起來都好沉穩,好似一年來大家都成熟了
玩了個雖簡單卻不容易成功的小遊戲,這用來對付太過自滿的孩子特適合
初始孩子們認為「有什麼難的」,待越來越跟不上時就開始亂了陣腳
準備了十份小禮物,全班卻只有二人成功,而且是放寬標準之後才有二人
我告訴孩子們,目標再簡單也得有腦袋,只有自信是成不了大事的
離開小的班上時,心情大好,忍不住又跑進去放聲大喊:「樂棒加油!」
小的為了團體樂棒比賽,竟放棄了個人街舞比賽,我總得為他們的樂棒喊喊吧

到公司已是九點多,顧不得老總的茶未泡,先找起可以吃的東西
一早,怕耽誤活動時間,也是緊張,省略了家裡的早餐與咖啡,現在倒餓了
找來翻去的,摸出一包可口奶滋,是為了上星期二賞桐花所準備的,還沒開呢
繼續在櫃子裡摸索,發現有三合一杏仁蓮子燕麥粉包,很好,是很美味的組合
對不起同事了,杏仁的香與可口奶滋的甜溢滿了整個辦公空間,我實在太餓了

近午時,老總友人來訪,說好11:30結束拜訪,卻遲至12:30才離開,真麻煩
公司舉辦廠慶系列講座,今午請來的是「單騎10000里」的作者王洪川先生
王先生獨自騎著單車完成了絲路沙漠、蒙古草原、西藏雪域三趟荒野探險旅程
他與大家分享了旅程中的人、物、景,還有心情,一年實踐一個夢想的心情
我越來越喜歡藉著這些實際走過的人的眼去看到世界的美,還有大,以及希望
我再次對同事說:「自己做不到,但真希望養出一個可以勇闖天涯的兒子…」
想想罷了,萬中無一的事,自己的孩子不一定有興趣,有興趣也不一定想去做

想起小的近日跟著安親班老師14公里、20公里的練騎單車,是很難得的機會
安親班老師雖鼓勵家長加入陪騎,卻也擔心家長反而會成為負擔…
「孩子在長大,我們在與年齡搏鬥,以後他們騎上清泉,我們在山腳遙望」
這是老師告訴家長的話,老師還說現在不試著陪騎,將來只有用機車陪騎
遇上這種強調親子聯手的運動機會,我都沒忘記提醒老的要努力當個偉大爸爸
可是,回過頭,我很清楚要老的去追十幾歲的兒子,難了,兒子們也不會喜歡
至於我自己,真要運動,與其說是陪兒子,不如說是想健身避禍,就是怕死吧

又想起大的近二年對籃球的瘋狂沉迷,沉迷至即使有被記過的風險也不退讓
那時他與幾個同學組隊報名籃球賽,因比賽日期接近考試,所以遭到班導制止
但,青春男兒決定的事,誰攔得住呢?5/1,他們背著導師出賽,全班都去加油
導師氣炸了,氣到揚言記過,而,大的是參賽者,更是班長,就是帶頭第一人
要是贏了比賽還可以稍大聲說話,偏當日是徹底戰敗,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問大的怕不怕被導師記過?大的說:「導師又不是L,不會那麼沒人性!」
L是大的小學高年級的導師,是讓我們痛苦了二年的狠角色,偶爾不免想到她
結果導師真的不是L,大的逃過了一劫,然後他開始計劃下次還要組隊報名…
我一向支持大的參加球賽,不管是不是考試將臨,反正沒比賽他也不會多看書
更且,在課業之外,人生可以追求的事情很多,不都說現在是多元社會了嗎
所以,考試既難要求就不勉強了,但打球健身可一定要堅持奮鬥下去才好

今天是5/20/08,聽說是新時代的開始,可以期待一切鬱卒鳥事馬上自動變好
我期許自己要樂觀,但清楚不能相信這種太過偏離現實的美麗神話
今晚,小的依例會取笑我今早遊戲很無聊,大的則會冷冷地說進了幾個三分球
明天,5/21,小的一定會誇張地描述樂棒成果,大的則會擺酷地拉奏小提琴
後天,5/22,我還是會從電視新聞中看到有人搶劫、有人請願、有人抗議...
日子沒變,老百姓的幸福,誰能真正救贖呢?最終還是得靠自己的心與腦

願小的與大的繼續騎車與打球的熱情…





所附是網友Maggie致贈的小豬,謝謝Maggie全方位的照顧
將來如果Maggie出來選總統,我自願擔任競選總幹事!




上一篇:F

下一篇:今晚散步嗎?

葉子 2008-05-29 10:54:48

洪川老師也有到翔翔他們學校演講
幾位同學有幸得到贈書
代價是:要寫心得報告 哈哈

看到大的這麼獨立
爭取自己所愛
很讚呢!
(不過...看別人家的孩子 好像比較輕鬆:p)

版主回應
很佩服王洪川為實現夢想所堅持的決心與苦心
現場聽他說到為省錢所採取的手段,是淚中帶笑,這年輕人不容易呀
就不知人家到底是怎麼養得出這樣的好男兒的
2008-05-30 10:17:28
鄉下人 2008-05-23 16:04:57

為人父母總為角度拿捏而傷神,
尊重、提醒、管控、欣賞……,
心裡總有好幾把尺不時拿出來較量,
難為呀!
大的愛籃球,
幸好有陪著一起看籃賽迷球星的二品堂家人,
我想,大的若希望爭取到,
一定會想到最能讓老師認同的方式去說服。
五二○過後,
台灣空氣品質好像沒有改善太多,
病毒也不少,
因為我還是照樣感冒了!

版主回應
老話一句:
沒有誰給得起身體健康與幸福,我們最終只有靠自己!

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ㄋㄟ,許多約定等著健康的我們一起去實現咧
其實夏天一到,我也很害怕,這幾年動不動就鬧中暑
星期六那天公司辦活動,是熱,但我竟一大早就開始頭暈臉紅,真是要命

一起保重呀!!
2008-05-26 09:24:10
katy 2008-05-22 16:55:51

我挺佩服大的, 為了自己喜歡的事, 努力去爭取, 即使冒著被記過的危險!
所有成就好的人, 年輕的時候應該都是如此吧!

版主回應
不知ㄋㄟ,我是覺得他們頗不尊重老師的
這下子矛盾來了:希望他有自己意見,又怕他太自我;希望他勇敢爭取,又怕他太衝動;希望他順從大人,又怕他不快樂....
喔喔喔~~~真沒有完美的方案!!
2008-05-22 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