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13:09:38大雨

無解(1)



這個問題,只要我們仍在同一個屋簷下,就無解…

今早小的7:20踏出家門上學去,7:35我卻聽到他站在家門口大喊:「媽媽,妳出來一下啦,拜託妳~~」我打量著這小子實在太欠罵了,必定又是因餐袋沒帶或運動服沒穿等事才跑回來,我決定開門讓他進來後要好好訓他一頓!

誰知,門才打開,小的就興奮地高舉著餐袋對我說:「妳看,是不是很可愛?牠一直跟著我一直跟著我,而且都沒亂叫,我決定叫牠小乖…,拜託妳讓我養牠好嗎?求求妳…」剛開始我沒搞懂小的在說些什麼,直到餐袋裡突然冒出一雙圓滾滾的烏黑大眼睛…,我的天呀,原來小的在路上撿了隻小小流浪狗…,他顧不得還得上學就先把小狗帶回家來了…,他還清出餐袋來安置小狗…,當我問他餐具收到哪兒去了呢?小的低聲地說:「我先塞在書包裡了!」

我知道許多小朋友會把流浪的動物帶回家照顧,我相信孩子與動物相處時會有最純真的心情,我希望孩子擁有一個動物陪伴著長大的童年,我感動孩子可以從照顧動物的過程中體會到絲絲生命的意義,我更樂見我的孩子在家養蟲、養鼠、養魚、養龜…,但,很抱歉,對於一個自小怕狗的膽小媽媽來說,狗真的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事實上,有關「二品堂能不能養狗?」的問題我們已討論了很多年,「只要我在,想都別想!」的共識也從沒改變過。幾年前,沉穩孤僻的大的就已認清抗爭無效,他決定等待將來有了自己的家後再去養狗;同一時間,優柔寡斷的小的卻總看不開,一有機會就要測試大人的態度是否軟化...,顯然他從沒弄懂他媽媽內心累積了幾十年對狗的懼怕與疑慮,要在幾年內就一筆勾銷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於是,雖不忍讓小的一再失望,卻也只能堅定地拒絕他:「不可能成功的事,為何你要一直試呢?」話說完後,小的回給我一副黯然的神情與極度瘦弱頹喪的背影,那可憐的模樣活生生像是從小說與電視劇中跑出來的受到傷害的無辜小孩,而我,自然就是那個長期對他施以家暴的無情惡娘了。

喔,真是夠了,有那麼悲苦嗎?如果小的像大的一樣願意好好照顧寵物的話,那或許事情還有得商量,偏小的過去的紀錄惡劣無比,只會多情地四處撿這個、要那個、養這隻、買那隻,但三分鐘熱度過後就完全忘了動物朋友們還嗷嗷待哺著,連餵魚的工作都可以三天兩頭地偷懶或忘掉,這樣一個小人竟想養狗?被他養到的小狗豈不是太倒楣了?他該學的事還太多太多了!

再者,誰說路上看到的沒戴項圈狗就是流浪狗?雖然社區裡真的有很多流浪狗,但小的撿回來的那隻也未免太可愛乖巧了點吧?萬一是隻有主人的假流浪狗,那天真的小的不就成了偷狗賊?

說到底,二品堂的孩子還是可憐啦,明明超愛狗想養狗,卻長期只能羨慕家有養狗的同學,又或者天天跑去與社區的流浪狗交往當朋友…,這狀況實在很無解,誰叫他們二人這輩子要出生來當我的孩子呢?我能做的也只有祈禱他們趕快長大後各自建立一個可以養狗的家!

只是,屆時,他們期待養狗的童年夢想還會存在嗎?



上一篇:放手

下一篇:無解(2)

Rachel 2008-04-09 20:39:37

對啦,我大伯帶回的是黃金獵犬,後來就養在老爺的公司,那狗兒大的很呀,現在好~~~大一隻呀~~~

版主回應
我家隔壁,大的的同學,養了隻拉不拉多犬,名叫&quot柚子&quot
也很大隻,但很撒嬌,會攀在老的/大的/小的身上唷
當然,不會理我,因為我連接近都不敢

大兵家也養了一隻黃金獵犬
我一樣不敢接近
2008-04-10 14:17:08
Rachel 2008-04-09 20:37:16

雖我不怕狗,也愛狗,但我卻不太想養狗,因為很多麻煩事,加上環境也不允許;加上之前大伯曾在舊家養狗,結果狗兒隨到大小便,真是覺的受不了,去年年中大伯從朋友處帶回一隻剛出生的,我就很直接說明不能養在家中,因為二小子有過敏,我也不愛在小小的房子內有“濃濃”的狗味。

養狗真的需要大一點的空間,小妹我高職時有一陣回四合院住,那時空間大到我們家一次養了三隻狗,但現在真的沒那空間,也沒時間養,養二小子就夠忙了~~~哈

版主回應
其實我家的硬體環境應是算適合養狗的
但為娘的軟體心理因素就完全不適合了
我也覺得把孩子照顧好是比較重要的事...
2008-04-10 14:14:02
Sandy 2008-04-09 13:07:35

真的
我不怕狗
但很害怕養狗帶來的吃.喝.洗澡等一堆麻煩事!
&quot養隻狗狗來玩玩&quot的念頭也經常在我家上演討論
不過 我和老公仔細想清楚後
異口同聲的結論都是:
&quot算了!算了!我們養個小孩都已叫苦連天.怨聲載道了,這不是我們能勝任的事!&quot
當然 Frank和Leo也不時提出抗議
&quot為何同學家都可以養
只有我們家這麼懶惰這麼懶惰 都懶得照顧小動物?&quot
還好 還好
Frank鼻子過敏而且是嚴重過敏
我很有醫學根據的告誡他們&quot醫生說:家裡不適合養狗養貓!&quot

不辦法 誰叫Frank鼻子要過敏呢?

看來在無法換娘的情況下
還是請他們乖乖認命接受吧!

版主回應
妳的意思是要我想辦法讓小的的鼻子過敏嗎?
好,我努力去試...
哈哈哈~~

對厚,體質是否適合也是該考量的因素呀
謝謝提醒ㄋㄟ
2008-04-10 14: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