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8:09:33大雨

年輕人加油(下)



昨晚,有用力為中華隊加油嗎?

那日輸給加拿大,一陣錯愕與失落,很想哭
昨晚贏了澳洲,為中華隊的表現拍手叫好,卻還是想哭
今早看精采畫面剪輯,配上了教練與球員的談話,更是想哭
是典型的球迷症候群,贏球輸球都想哭,尤其見到場中球員也流淚時

日子,像是用球賽串起來的,籃球、棒球、籃球、棒球…
=================================================================

上星期,中華棒球隊成軍,要開始為奧運八搶三的資格賽拼戰
名單公佈,沒有陳金鋒,很惋惜,一時間不知可以靠誰擊出全壘打
之後的練習賽,找來的對手是國內職棒隊,有點像是自家人關起門來彩排
老的覺得應該要找其他國家的隊伍進行練習賽,才真有助球員熟悉國際比賽
我覺得張泰山等元老還入選是因無年輕人才可用,很為中華隊的整體戰力擔憂
大的沒有對中華隊成員表示意見,小的則是不解為何王建民不能回國幫忙

3/10,中華隊遇上加拿大,整晚守候著,差點想鑽進電視螢幕到現場去加油
大的說平常職棒比賽觀眾都會分兩邊相互叫囂,現在竟團結一心幫中華隊加油
我說就像平日他與小的雖水火不容,但外人來踢館時,二人必會團結合作對外
大的又發現現場觀眾有很多是中年人,他說沒想到中年人也愛喊中華隊加油
我說台灣的中年人對棒球有集體而特殊的記憶,那份感情年輕人是不會懂的
輪到恰恰彭政閔上場,一個熟悉的23號,我瞬間頓悟老將的存在有多讓人安心
當羅國輝揮出那三分的一擊,我們尖叫興奮不已,原來新人的爆發力這麼可觀
比賽越接近尾聲,越是覺得勝利就要來臨,一份老將與新人共同贏得的勝利
誰料,戰況直轉急下,加隊不但追平了比數,甚至在延長賽裡取得勝利的一分

這結果來得太突然,沒有人做好輸球的心理準備,滿懷的失落只能先關了電視
老的說洪一中的戰略運用錯誤,如果讓恰恰揮出犧牲短打,結局或許不會這樣
大的與小的怪罪年輕的二壘手,說是二壘手如果不要失誤,對方就不會得分
我認為中華隊的問題在於壓力調適,稍失去優勢就陷入害怕輸球的自責情緒中
如果八搶三的比賽不是在國內進行,中華隊壓力會小一點嗎?表現會更好嗎?

冷靜來想,加隊的安打數比中華隊多,國際比賽的經驗更比中華隊多很多
中華隊有何優勢呢?不能總靠英雄揮出全壘打吧?中華隊有多少個英雄呀?
球迷期許的是能攻能守的團隊戰鬥,是一支面對順勢與逆境都保持水準的球隊
我們感謝中華隊凝聚了大家的心,更要求中華隊爭氣,務必交出好看的成績單
雖不忍再給壓力,但期望不能降低,這是最後一屆,前進奧運的路怎能回頭

3/12,中華隊與澳洲之戰,感謝老天爺,中華隊冷靜了,整體的表現好極了
恰恰一出場,小的就叫著全壘打,我說別再為難老將了,全壘打得靠年輕人啦
羅國輝出場時,觀眾也叫著全壘打,我心想別給年輕人太大壓力,盡力就是了
後來,勝利的鐘聲傳來,加油聲仍在風中迴盪,總算盼到前進奧運的進行曲
那時,場面美呆了,張誌家帶頭衝進場中擁抱陽建福,陽露出低調的微笑
我看到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擁抱、有人對天狂喊,我也想哭了…

3/13,今早,利用上班前的空檔看了精采回顧剪輯,有沉澱後的清澈明朗
洪一中說可以高興但不能太過…,Yes,這是熟悉的沉穩兄弟老捕頭會說的話
羅國輝說要把鋒哥帶到北京去…,Yes,這是新生代對前輩的承諾與信心滿滿
陳金鋒說新人們的表現超過預期…,Yes,這是殷切的老大哥給後進的最佳鼓勵
恰恰說自己身負引領後進的責任…,Yes,這是中華老將們特有的風範與使命
陽建福說沒想太多只想把球投好…,Yes,這是值得喝采的興農年輕優秀投手
我很高興中華隊的新人跟上了腳步,路雖然還很長,但找到了方向就不怕遠
北京奧運,我們來了...

球場上,需要新血傳承,需要青春笑臉創造希望,需要年輕體力拼鬥
不論籃球、棒球還是其他球類活動,我們樂見年輕人的投入與積極表現
謝謝老將們為新人開的路,願一起為年輕球員們加油~~




上一篇:年輕人加油(上)

下一篇:放手

葉子 2008-03-18 08:13:18

可惜我家沒體育台...
但是 可以在奇摩上關心賽事哦~

版主回應
很好,不管是用何方式關心棒賽
讓我們一起大喊...
中華隊~~加油~~當選~~
2008-03-18 09:47:35
nz小鯨魚 2008-03-16 14:14:26

太棒了
前進奧運 真是棒透嚕
好開心 看見這消息
我的鄰居也寫mail告訴我這消息
真的好開心
之前我都會去看比賽
反正球場在我家隔壁的巷子
加油

祝福您 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就知道咱們海內外同心
中華隊~~當選~~
2008-03-17 09:33:12
敏媽 2008-03-15 22:51:13

唉,打錯字了,憤慨之情啦~~

版主回應
其實,奮慨之情也是說得過去的
^_^
2008-03-17 0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