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11:09:04大雨

2008冬遊(3)--恆春尋茹



有些事,早一分鐘不成、晚一分鐘不成,非得剛好的那一分鐘才行得通
正所謂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即使有緣,若時間不對也難以相見吧
這趟冬日的南行,於我們,是一次「剛好巧妙地遇見老友」的歷程
===============================================================

1/20晨起散步愛河邊,數不清的單車飛奔過身旁,高雄騎車的人是這麼的多
二品堂四人在河邊搶奪新相機搞亂拍,一位身著運動服的男士回頭微笑相對
他親切地說:「需要我幫你們拍張全家福嗎?這時的愛河拍起來很美唷!」
這是求之不得的事,趕緊謝過並擺好入鏡姿勢,高雄人的熱情真讓人激賞
離去前他這樣說:「應該幫你們拍得不錯,十幾年前我可是拍金馬獎的…」
原來如此,二品堂在這個早晨讓他想起了當年勇,再次謝謝為二品堂留影囉
愛河邊的全家福照片如果不夠美,必定不是他的問題,而是二品堂本質太差

前往墾丁的路上,試著撥打茹娘家的電話,可惜試了多次就是無人接聽
茹是我大三時的室友,來自恆春,是那種可以互用保養品、共穿衣服的朋友
大學畢業前,約定了要當彼此婚禮上的伴娘,誰知二人都因故爽約了
多次到墾丁,都想著該順路去拜訪茹,但,不知為何,竟沒有一次覺得順路
這麼一耽擱,十八年過去了,唯一留著的珍貴資料是茹娘家的電話與住址

這一次,我決心要知道茹的消息,我希望能從茹的娘家得到聯絡茹的管道
把恆春逛透後,茹娘家依然沒人接電話,放棄嗎?不…,我打定主意直接上門
問了路旁商家恆南路怎麼走?老闆熱心指了路,還問是不是找林家的誰誰誰
我說要找李家瓦斯行的某某某,老闆聽聞後就關心地說那兒沒有瓦斯行呀
看來恆春在地人仍保有聲息相聞的純樸特色,老闆一副就要親自帶路的模樣

找到茹的娘家了,果然不是瓦斯行,十八年,人事數番更迭也是難免的
讓老中小在車上等,我單獨登門詢問,也一邊祈禱新屋主能有茹娘家的消息
大廳有一位老伯與二個小孩,老伯問我找誰,我小心地回問可有個茹住這兒
二個孩子聽到茹的名字馬上大聲說:「那是我媽媽ㄋㄟ,妳是誰?」
真要命,這麼順利就找到茹?與我想的曲折離奇完全不同,一時間頗難相信
二個孩子已跑到大廳後方叫著茹,我於是也本能地走出大廳叫老中小全進來

茹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出現了,身影依舊修長的她頻說:「怎麼這麼巧?」
是的,就這麼巧…,茹的父母體力不勝負荷,所以把瓦斯行關了,但未搬離
茹婚後定居鳳山,數月才回恆春一次,這日因孩子放寒假,所以回恆春走走
最巧的是,茹一早帶父母外出兜風,剛回到家,過二分鐘還要出門用餐去
如果我早五分鐘或晚五分鐘上門,都會是空門,我們就只能再次錯過彼此了

於是乎,我真的相信,心想事成,凡事老天爺都有最適的安排
茹娘家電話變了嗎?沒有,只是當我不停撥打時,他們正在外頭兜風
如果我因一絲猶豫而放棄找茹的話,就真的不知何時可以再與茹相逢了
茹的老公斯文帥氣又有禮,完全不是茹十多年前電話中說的那種老芋仔
我說茹看起來很幸福,茹說我看起來更幸福,我們為彼此有的幸福而竊喜
稍後,交換了當年共同友人的悲喜人生後,我說:「沒離婚就算幸福了吧?」
茹說:「很難要求更多吧,還好我們都有能力把自己的人生過好一點!」

這一個午餐,就與茹的家人在核三廠對面的北坪海鮮店共桌了
那兒的海產真是沒話說的新鮮美味,能與茹相見更是點滴入心的快樂
我們希望,下一次不要又是十八年…




rachelhsu 2008-02-11 12:20:10

好好喔

巧合加上大雨的堅持

成就了一椿好友相見的美事

版主回應
嗯~~
老天爺在冥冥中安排好的美事
擋也擋不住呀
^_^
2008-02-12 10:32:08
iltwin 2008-02-04 09:32:57

一切盡在不言中!
很有一期一會的那種感覺.

版主回應
嗯~~一期一會
還好朋友也不算很多
要不然,還真怕有的會排不進檔期
2008-02-04 17:11:13
Anne 2008-02-04 09:28:00

真欣賞那位想起當年勇的男士,

大品大了,老的小了

下一回不會是十八年後的,肯定會縮短一些

因為時間不允許了(我是這麼想自己的)

版主回應
大的大了,老的小了
繼續下去就是...小的剛好了,剛好的老了...
真要命,下一回果然不能是十八年後
2008-02-04 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