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11:08:03大雨

2007暑假6:風雨中泡湯


 
預定的「泡湯」行程,很不想因聖帕颱風而「泡湯」!

18日早上我們一方面密切注意颱風的方向與威脅,一方面與旅館確認泡湯設施是否可正常使用,當旅館端傳來「一切正常」的答案後,二品堂四人沒有猶豫地決定立即出發到北投去泡湯。

沿路都沒遇上狂風暴雨,高速公路只像是一條風小雨細車也稀的寧靜公路,新北投公園前的十字路口像是禁絕人車往來的淨空街口,整個午餐時刻,我們四人就躲在義式餐廳玻璃窗後偷窺著風雨如何侵犯新北投捷運站。餐後距離check-in時間仍遙,決定先到關渡逛逛,平日人聲鼎沸的關渡宮變得安詳肅靜,河岸邊見不到半點人影,只有一艘艘小船伴著大河之戀皇后號靜靜停靠河岸邊,少了燈光彩帶酒影歌聲的皇后,像個素顏少婦般在風中雨中輕緩搖擺著,若不是圍籬隔著,我們真想利用聖帕無人之便偷偷登船去探探!由關渡返回北投時,我們捨棄大度路改走捷運路線,路上車子真的很少,即使一路慢慢地晃過忠義站、復興崗站,也不怕因速度過慢而被喇叭聲催促!途中大的想買魔術方塊,於是又繞進北投鬧區去找文具行,平日的鬧區在颱風時節顯得冷冷清清,大多數店門都拉下了鐵門,尋找魔術方塊的小事情竟也成了極艱難的任務,在把北投街道大約複習了三遍之後,總算在一家小小的文具行買到傳說中的魔術方塊!

在太平洋溫泉會館登記入住時,服務人員表示大部分房客都辦了退房,初始我們並沒有意識到住房率低對我們有何影響,直到我們在四點換好泳衣進了活水spa區才知…天呀,偌大卻沒人的水療池、泳池、露天池簡直就像被二品堂四人包下來專用的一樣,而且旁邊還附有一個救生管理的帥哥呢!試想四個人使用著平日供應上百人使用的會員級設施,那會是怎樣一幅鋪張豪邁到「賺翻了」的情景呢?尤其此會館的地點好到可以邊泡湯邊飽覽遠山近樓的風光,真是棒到不真實了!當我在露天池泡著時,肩部以下泡在熱湯中,肩部以上則享受著輕風細雨的滋潤,眼前見到的是浮沉於飄動白雲中的觀音山群,後方屏障的是隨風搖擺的青山椰樹,那時刻的愜意與舒暢直逼北海道泡湯的美好回憶,我不禁再次陶醉在自以為是的感性中,我說:「不知你們將來會不會記得曾有一年暑假與我一起瘋狂地在颱風中泡溫泉?」大的說:「我會記得的應該是魔術方塊」,小的說:「我怎麼可能每件事都記得」…,老的呢?老的什麼也沒說,因為我不知為何漏帶了他的泳褲,而他又小氣到不願花錢買會館內較貴的泳褲,於是當我們在享受泡湯的美好時,老的就躲到圖書室去看「將太的壽司」…,所以,整個活水spa區其實只有剛好的、大的、小的三人在享受!

說起來這是二品堂第一次在颱風天出門玩,雖知颱風天還出門玩是既危險又可惡的事,但,暑假都已近尾聲了,還沒玩夠的二品堂就也顧不了太多安全與理性了,反正溫泉旅館是室內的,大不了就任他外頭颳颱風,我們躲在旅館裡泡溫泉、點蠟燭、聽風聲、吃泡麵…,就當花錢去體會颱風天的另一種境界與風情吧!

可是,全程留在旅館裡的點子顯然不可行,因為住房沒有附晚餐,而旅館的餐點又貴得離譜,我們決定外出覓食。搭了旅館的接駁車到北投捷運站,而後四人討論一番決定去哪用餐,我說難得出來,沒道理只在附近隨便挑一家吃吧,應該要冒險地南下士林夜市或北上淡水老街逛逛,反正捷運正常行駛有夠方便的,然後四人一致決定淡水的颱風風景比較有吸引力,於是我們就搭上了每個車廂平均只有三個人的捷運朝著淡水而去。而當路經散發迷濛韻味的關渡大橋、遠望燈火明滅的對岸八里時,一時的時空交錯讓人忘了颱風也忘了身邊的人,寧靜思緒自然地回到了「淡水最後列車」的那時代…,直到小的說出差點讓人跌倒的「官渡之戰原來在這兒」的驚人之語才有效地把我喚醒。

到了淡水,最想吃的就是阿給,我帶隊從公明街進入,印象中有幾個小攤有賣阿給。誰知平日摩肩擦踵的這老街,呈現的是一片漆黑,仍營業的只剩幾家紀念品店與新建成餅店,二話不說先進了新建成買一大袋芝麻蛋黃餅準備帶回家享用。走著走著大的與小的開始鬼叫著說隨便吃吃就好,但我很不甘心,明明努力得還不夠,怎麼可以輕言就把阿給放棄呢?於是繼續帶隊從公明街繞到中正路去搜尋,可惜還是都沒開…,眼見希望已渺茫,我就同意小的所說:「來到淡水,當然就要試試淡水的麥當勞是否與其他地方有所不同」,於是,颱風夜裡,我們四人就窩在整條街最熱鬧又溫馨的麥當勞裡吃晚餐。餐畢往捷運站走時,我靈機一動:較靠海的店當然沒開,但英專路與清水街的店該不會也沒開吧!於是我向其他三人表示:「沒買到阿給就不離開淡水,你們在捷運站等我,我去英專路找找」,小的覺得我簡直是神經病,我回答:「等我買到了,你就別求我分你吃」,老的欲指派大的陪我去找順便幫我趕狗,我說:「免了,我不想身邊有個不耐煩的傢伙邊走邊囉唆,而且我有傘可以自己趕狗」。果然,英專路比中正路熱鬧許多,連水果攤都還在做生意,出門來逛颱風夜市的無聊人顯然數量很多,這證明瘋了的人不是只有二品堂一家子!而後,我從英專路左轉到清水街,我記得那兒有一家賣阿給的老店,那是我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家裡開的,年輕時我們常去…,Yes,感謝老天爺,它如同記憶中地存在著,且正熱熱鬧鬧地招呼著一波波的客人…,我買了三份,90元,打算讓小的求我分他吃。

由於房間內也有又大又好的泡湯設施,小的從淡水返回房間後就脫了衣服拿了水槍跑進去自泡自玩,大的雙手則像被魔術方塊黏住了一般甩不掉,老的說他要繼續去啃將太的壽司,我則躺坐床上靜靜欣賞窗外的夜景…,真不敢相信,這真的是颱風天嗎?風平浪靜到像是虛幻,暫時不去管其他地區的災情,這一夜,我們睡得很舒服!

隔天用完旅館的早餐後,大的、小的與我又到spa區去享受一回,多了幾個游泳客,但仍是超自在舒服。一起泡湯的某個太太問我買多少錢的門票,我回答住房不用另買票,我順便說前一天下午就來泡過一次了,那位太太於是嘀咕地幫我算了一下,水療720元,一家四口泡二次就是720×4×2=4320,她說我們這樣住房很划算ㄋㄟ…,我想如果我告訴她前一天我們其實是包下整個水療池,而且沒有另外付費,那她豈不是更羨慕我們了!


後記:
為讓泡湯之旅有個special ending,回新竹前我們去了士林享用「石頭火鍋」,又香又油,好多年沒吃這味的了,覺得好過癮!



二老訂婚時選用的新建成芝麻蛋黃餅,超好吃,二品堂四人幾秒就分食完一個

就是這個石頭火鍋,原理我完全不懂,只知爆香的洋蔥與牛肉超對味,好吃唷

Jomin 2007-09-17 08:07:56

下回我也要風雨中去泡湯

版主回應
聽說明天就又有颱風要來... 2007-09-17 10:27:16
Maggie 2007-08-22 20:40:42

夏天泡湯選颱風天真是明智啊!
不過到這裡我喜歡泡大眾湯,
還好那天沒有一絲不掛去跟你相認...

版主回應
我是泡意境的,能伴著大自然的微風細雨浮雲青山,且無人
這已是最棒最頂級的意境與享受
室內的裸湯就沒想去試了
^_^
2007-08-23 09:47:25
無忌 2007-08-22 18:43:44

好厲害~~~風雨中泡湯
我今早有貼一篇笑話,你可以問你老公好不好笑!!

版主回應
Vicky在你貼妥後的第一時間就通知我這個笑話
我老公目前應該是還笑不出來
因為...地獄沒有邊際,怎麼換都還在其地盤
哈哈~~~

那你笑得出來嗎???
2007-08-23 09: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