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5:07:16大雨

大的青春記12:榮耀時刻

 
 
星期一晚上,學校來電通知「大的獲得本屆畢業生之市長獎」
初聽聞,簡直不敢相信,白天才剛考完六科,晚上就通知獲獎
老師太有效率了吧?老師回應「成績是以一至六年級的總平均算的」
意思是…畢業考影響不大,大的贏得此獎靠的是以前的表現有夠好
我實在很想說「可是大的這二年表現不好呀」,但,終究沒有提醒老師
人家老師都願意迷迷糊糊地把市長獎送給大的,我幹嘛還意見一堆呀
趕忙竊喜地收下這份意外的禮物,然後應諾隔天一定會帶大的去領獎

很奇怪吧?星期一畢業考,當晚緊急通知得獎,隔天就得趕著去領獎
那是因市長要在星期二下午親自頒發市長獎給全新竹市中小學的畢業生
所以,各校只好在星期二之前把市長獎的獲獎名單趕工製造並送交出去

整件事情的安排很趕很亂,但,管他的,星期二我仍喜悅地辦了請假
天底下當爸媽的,沒人想錯過孩子的領獎場面吧?尤其是畢業這一種
時間一到,老的與我一起帶大的去體育館集合,小的因上課無法跟
每一班都有五個人獲得市長獎,一個學校接著一個學校地上台領獎
大的學校只有兩個畢業班共十人受獎,大的站在其中顯得又高又酷
尤其他穿著極正式的服裝出席:白襯衫、黑長褲、黑襪、黑鞋
接受市長頒獎那一刻,我第一次同意了婆婆所說「大的比老的還帥」
我這當娘的,看來看去就是自己的兒子順眼,雖然兒子氣質像流氓

司儀還特別介紹大的他們幾個將是學校的第一屆畢業生
結果,這群跟來侍奉小姐少爺的家長竟就被邀請一起上台入鏡了
畢業生合照頓時成了市長、校長、議員、老師、家長、學生的團體照
反正,第一屆,留個「大和解」紀念照也是好的,是歷史性的一照呢

離開前,我要大的去與以前學校的同學打招呼,大的卻覺得彆扭
我們見到了大的低年級與中年級時那些亦敵亦友的優秀同學們
男生都長高了,女生都乾淨漂亮了,而且成績都還是那麼好
女兒與大的同班四年的洪爸爸拍拍大的的肩說「你像個大人了」
所謂「拍在兒肩,甜在娘心」,我得把洪女與大的的速配排序上拉

回到家後,大的心虛地說出畢業考考不好的醜陋事實,沒挨罵
老的開始疑惑著往後十天這群畢業班的人還去學校幹什麼
我提醒大的要記住此刻,拿市長獎、當班長、當模範生,無限榮耀
而,睡前,我想到的是「兒子,你好樣的,媽媽真以你為榮」


昨夜,我想過應該低調地說「拿獎沒什麼」,但,就是裝不出清高
我比較想大聲嚷嚷讓親友知道這事,然後,私下興奮個三天三夜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世俗到極點的媽媽
我就是在乎孩子的成績,我就是愛因孩子帶回獎項而感到興奮
雖知這與專家強調的「成績不是一切」的理念背道而馳
但,我又沒要當專家,所以,可以安心地我行我素看重成績吧

我問了老的是否與我一樣為大的感到驕傲,老的肯定地說「是」
這「因子榮耀」的世俗,人生難得幾回有,我決定允許自己沉溺一番
畢竟,誰知大的何時又會出現為搶籃球場而打人再去登門道歉的惡行



 
 
大雨 2007-06-25 15:46:55

To:久米

實不相瞞,現代小女生的眼光千奇百怪
大的這種不夠花俏的個性,完全沒有吸引力
情書喔,我寫給他比較快...

Jomin 2007-06-22 16:17:14

啊~~被我吃掉一個字,
真的不一樣不一樣啦~~

可是大的喔~~你們家的信箱是不是被小女生的情書塞滿了?
多才多藝,能文能武,又是肌肉男
這樣好條件哪裡找?

大雨 2007-06-22 10:36:58

To:久米

我是說自己&quot世俗&quot到極點,不是&quot俗&quot到極點啦
二者不一樣吧?應該不一樣的??!!

至於拿大的當男朋友喔
建議妳三思,因為笨笨肌肉男實難帶出場
還不夠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