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11:07:03大雨

輕鬆一下:人生的目的



◎出氣筒

又是適合晚飯後散步的季節了,孩子與我邊走邊閒情逸致地胡亂聊著
剛好的:「不知你們將來想結婚生小孩嗎?」
小的說:「妳覺得有小孩比較好嗎?妳不是常說妳快被我們氣死了?」
剛好的:「那是氣話啦!有小孩好處很多,可以一起散步、一起聊天…」
小的說:「對呀,還可以拿來當出氣筒…」
剛好的:「What?????你說什麼????」
小的說:「妳們每次亂罵人就說小兒子本來就要當家裡的出氣筒,我早就想要生一個兒子來當出氣筒了…」
當晚,我正經卻帶笑地向老的報告出氣筒一事,我們決定日後適可而止
小的有點長大了,可不能再因為他可愛又好玩就繼續逗弄他(欺負他?)…


◎為Wii癡狂

4/16老的的朋友自日返國,為二品堂帶來託買已久的Wii遊戲機
老的規定有好表現積分的人才有權利玩,而且是假日才能玩
4/19,假日前二天,我才剛進門小的就迫不及待地跑來對我說:
「媽媽,這幾天我只要一想到星期六可以玩Wii,我就高興到想大叫,我想把喉嚨都叫破,我快控制不了自己了,怎麼辦?」
我一聽,不得了了,都還沒真正開始玩,這孩子就興奮到情緒快失控,我說:
「你瘋了!你不知道情緒失控要扣分嗎?別把自己搞得一分鐘也沒得玩」
小的瞬間冷卻下來地說:「我只是要告訴妳我很期待,拜託別扣我分啦…」


◎課業與生命

大的每月到眼科報到一次,四月初小的硬是湊熱鬧地也給醫生檢查
醫生說二眼都很OK,但可以加減點短效的散瞳劑,二星期後回診
沒想到4/21回診時右眼頗糟糕,醫生說要改點長效型的散瞳劑
結果,4/22開始,小的的眼睛就變得畏光,上課也得戴帽子與太陽眼鏡
剛好的:「你這樣上課未免太誇張了,我們還是改回短效型的藥水就好…」
小的說:「不行啦,課業與生命哪一個重要?怎麼可以不聽醫生的話?」
剛好的:「不關生命的事吧,這只是眼睛的視力問題」
小的說:「醫生幫我換藥一定有他的道理,說不定就是舊藥害了我的眼睛,妳不能只想要我上課看得清楚,如果我的眼睛瞎了,那功課再好又有什麼用?」
當晚,我向老的報告小的的論點,結果老的很支持小的的論點…


◎高速公路上的小黑

有一晚,大話新聞請來紙風車兒童劇團的成員暢談台灣的未來與希望
來賓提及現今傳播媒體只會報導自殺、抗議、誹聞等負面新聞
小的不解地說:「我覺得新聞報導沒有全不好的,其實有很多好的呀」
剛好的:「有嗎?我都只記得立法院打架,根本很少看到溫暖的報導」
小的說:「我就記得高速公路上的流浪狗小黑,還有半丁人,都是好的...」
嗯,樂觀的小的,眼中的台灣與媒體,充滿善良的信念,與大人完全不同


◎媽媽的味道

有一天,我們聊著對小時候的想念有可能是因為想念「媽媽的味道」
剛好的:「媽媽都沒煮飯,你們長大回想小時候,只有『阿嬤的味道』了」
小的說:「不會呀,妳都有做早餐,我會想念妳做的三明治,因為很好吃」
此話一出,真叫人感動,剛好的自此更甘願成為「早餐媽媽」了
雖午、晚餐沒下廚,但早餐必起床料理,孩子將來才有「媽媽的味道」可想念



大雨 2007-05-03 13:37:46

to: 久米

哈哈哈~~
妳家小王子真是博愛呀,還想到阿嬤阿公的
很有禮貌唷

Jomin 2007-05-03 11:16:13

我家那個也一齊來結拜
我做菜機會甚少
但不論做什麼,他都說:好好吃喔~~馬麻~~我最喜歡吃馬麻做的菜了
但底下一定還會接著說:還有阿嬤做的菜、阿公做的菜...

^__^

大雨 2007-05-03 09:47:26

to: 鄉下人

Yes,小的可以跟耘耘結拜,二個都是善良一族!!
還好,我們有養到這樣知足的孩子,所以少下廚的罪惡感就少了些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