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12:06:50大雨

小的上學記17:媽媽上場


每天睡前,與老的談及小的近日關心的事,二人就笑成一團…


開學沒幾天,小的幫我在班上找了個「帶讀書會或遊戲」的差事
他說:「妳去哥哥班上帶過,如果沒來我們班,就太不公平了」

過幾天,開班親會時,老師公開謝謝我「主動」要到班上帶活動
老師說:「小的不斷宣傳著您很會帶活動,我們都拭目以待呢」

之後某天,小的說他已把我在大的班上帶的活動告訴同學與老師
他說:「我還順便告訴大家妳可能會帶巧克力來,全班都好期待喔」

另一天,小的利用晚間新聞的空檔正經地告訴我要注意服裝儀容
他說:「妳到我班上去時要打扮好看一點,因為我告訴大家妳很漂亮」

再一天,他頻頻計算著今夕是何夕的問題,因為老師通知要我4/3前往
小的說:「今天距離4/3沒剩幾天了,妳應該要趕快決定活動內容了吧」

隔天,他一起床就興奮地跑來對我說他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法
他說:「我可以叫老師利用上課時間先跟大家討論到底希望妳來做什麼」
(我的天,為了30分鐘的小活動,花一小時的上課時間討論內容?)

又二天,我由網友Maggie那兒得到點子,我宣佈要帶「往好處想」的遊戲
小的說:「我知道這遊戲,而且我很會出題目,妳一定一定要讓我幫忙出題」

之後某天,我的眼睛不適,全天戴著黑框眼鏡,鄰居碰到竟認不得我
小的說:「妳去我們班時千萬不能戴眼鏡,妳看妳這樣醜到大家都認不出來」

大大前天,我們去大潤發買日用品,小的興奮地拿了五大包巧克力
他說:「遊戲就是要人人有獎才對呀,我們班人多,至少要五大包才夠分享」

大前天,小的開始擔心起我的遊戲太平淡太短,他連連搖頭晃腦地嘟嚷著
他說:「妳確定一個遊戲夠嗎?如果可以二個不是更好?老師說可以久一點」

前天,我由網友Joanne那兒再學到一個「向別人借優點」的遊戲
小的說:「耶,可以玩二個遊戲,我要去叫老師把妳的時間加長一小時」

昨天,小的如同每一天,早晚都重複著相同的問話與關心
他說:「妳決定穿什麼沒?妳想好如何分組沒?妳知道只剩幾天了嗎?妳還要我提醒幾次?妳不用太緊張,我會幫妳….」


我的感想是:
1.如果可以,我當日真想請個服裝造型師來打理「登台」行頭
2.小的如此期盼媽媽到班上去,他的熱與大的的冷,真是兩極呀
3.純真的小的,只是一點點的不同,他的日子彷彿就有了快樂發光的理由


天天睡前,我都向老的報告小的對此事的最新心思,然後老的與我就唏哩呼嚕地笑成一團...,家有一小,如獲至寶呀!



大雨 2007-04-04 10:23:46

神力女超人馬麻:

謝謝捧場~~謝謝捧場~~
有了妳的期待,大雨會認真描述滴
^_^


Redcloud:

別懷疑,你在期待我爆料
哈哈哈~~~
老總這幾天,吃到火藥了...

Redcloud 2007-04-03 16:35:30

Hi, 我又來了

我也好期待的喔

奇怪 我在期待著什麼勒 ......

神力女超人馬麻 2007-04-03 09:01:32

大雨;

哇哇哇!好興奮.好期待喔!
等著大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