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6:06:28大雨

平淡卻美好


 
       2/6收到K的YAHOO相簿分享通知!每隔一段時間,K總會用相片與我分享她的生活點滴。看著K越加迷人的笑容,以及K老公與孩子相同的快樂俊俏神情,我知道現在的K很滿足。

       2/4 D到二品堂來小聚!每年寒暑假,D都會帶著二個孩子到二品堂坐坐。聽到D說一家四口從大家庭中搬出後過著很踏實的生活,又聽到D的老公已取得博士學位且已在大學中覓得教職的好消息,我可以感受到現在的D很快樂。

      2/2收到C寄來的禮物與卡片!每年生日,C總會從遠方為我捎來祝福。C在卡片上寫著「現在的生活與以前差不多,但身邊多了一個支持我的人,今後有不開心或問題時,再也不用獨自面對…」,C的字體依舊含蓄,但字句中卻蘊藏著明顯的喜悅。

     2/1接到T的e-mail問候!每逢農曆年,T就會給我一個簡潔的e-mail相約碰面。T說她生了老二,辭了工作在家照顧孩子,還準備搬到荷蘭與老公團聚,T表示「it is not a healthy way to get apart for a family」。T從不按牌理出牌,可以在二年內完成一般人得花十年才完成的人生大戲,也能在三分鐘內改變人生方向,但,我確定現在的T喜歡家庭生活,而且懂得珍惜所有。

     1/1接到J的電話!每年元旦,J總是透過電話對我說「新年快樂」。J說農曆春節要到澳洲旅行,前三天會先自己玩,之後就會與另一位老同事同行。獨身的J總是努力在自我與世俗壓力中尋求平衡,旅行正是J摸索出來的最佳平衡點。我知道J早已為每一趟獨自旅行做好準備,我祝福J的旅行充滿趣味、快樂、平衡。

     真是四十而不惑嗎?

     記得才沒多久前,K說自己像是過著單親媽媽的生活,已不再期待老公;D說無法坐視老公不斷求學,只願再等一年;C遠走異國重新開始,二個孩子讓生活更加艱辛;T感嘆年華逝去良人難覓,決定再度負笈他鄉求學去;J的年夜飯吃得很不開心,卻又沒有逃開的好理由…!那幾年,總是聽到朋友的嘆息與不耐,彷彿大家都生活在風雨中般地不安穩!

     而,步入四十的此刻,友人們像是約定好要一起快樂,個個捎來的都是圓滿知足的訊息,沒人嘆息也沒人抱怨,這是奇妙的巧合?還是人生階段的定理?過去已吵得太多的不安與不滿,此刻剛好學會接受與共存?任他外頭有風吹雨淋,彼此心中的平衡新天地已然孕育成熟?

      這些朋友,相識都已超過二十年,雖然平日沒有緊密的互動,但每在特別的時刻,就出現在我的心裡,總是為我帶來一種「平淡卻美好」的感覺!值此集體柳暗花明見新村的時刻,我誠心為每一位漸入佳境的朋友感到高興,而且因為朋友的幸福快樂,我也開始假設自己的幸福快樂…!



後記:

     怎樣的人生是平順?怎樣的人生是不凡?怎樣的人生才動人?
     每當想起友人們多采多姿的不凡故事,就覺得自己與老的的日子實在平順得很乏味!我對老的說:「大家的故事都好精采,可以寫成故事,只有我們的平淡得不值一提」,老的說:「怎麼會?我覺得我們的故事才美呢」,真的嗎?我們也可能是朋友心中的一段美好故事嗎?
 



 
大雨 2007-02-26 11:05:54

流轉:

謝謝妳的祝福
妳總是這般饒富詩情
我喜歡~~
^_^

流轉 2007-02-16 10:39:20

郊原遠帶新春色
人語中含樂歲聲

祝福您佳節平安圓滿、事事順心如意

流轉敬賀

大雨 2007-02-13 17:47:45

iltwin,
每個人都加一萬旅遊補助嗎?很慈悲的大手筆ㄋㄟ
我近幾年都沒中獎運,祈禱歸祈禱,但不抱太大希望
通常我比較期待年終獎金多一點或調薪調多一點

Anne,
是呀,女人四十的逗點還真美好
希望我們自己也能是美好的逗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