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6:04:42大雨

道別



T真的要移民加拿大了
暑假,果真是選擇道別的最適時機?

T是大的這一年來最要好的死黨
二人由於同班又住得近,再加上都喜歡球類運動
所以常像一對好兄弟般地相約打球或到彼此家中去玩
之前大的曾說過T快要移民到加拿大去了
我總認為大的在開玩笑

大的要出發前往美國的那天下午
T如常地騎著腳踏車來喊大的去打籃球
二人在二品堂門口交談了一會兒
隨即大的返入家門而T單獨騎車離去
我問大的T說了些什麼
大的說:「T來問我要不要去打球,還說他7/17就要去加拿大了」
我說:「那你從美國回來時就見不到他了,怎不趁現在多聊一下」
大的說:「反正我們會用e-mail聯絡」,然後他就繼續收行李

就這樣?男孩子都這樣正常地與最要好的朋友完成道別儀式?
我以為,也許再沒機會見面的二人該要有點惆悵或不安與難過


小學二年級時我暗地喜歡班上一位與我同姓的漂亮女同學
但她在暑假時搬家轉學了,升上三年級後再沒見過
五年級時與同齡鄰居「阿珍」日日分享髮夾、書籤以及女孩心情
升小六暑假的某夜他們家摸黑搬走避債,往後再沒阿珍的消息
當時心思乾淨到不知能做些什麼,只任細碎的失落感在心中浮沉
我的幼時朋友連再見都沒跟我說,就消失了

於是,對T的移民,我比大的更加不捨
T是那麼正向的孩子,我總叫大的要向他看齊
當然,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陪走一段已足矣
或許大的與T會很快忘了彼此,也或許他們在某時空會相逢球場
誰說得準呢?確定的是現時的友情維繫比起往昔要多元且方便
我期勉大的:如果珍惜T這位好友,就設法讓友情繼續存在

暑假真是最適道別的季節?
如果真要道別
請大方說再見
也請讓珍貴的友情繼續



所附是筆交二十多年的筆友Cynthia送的義大利小牛皮零錢包
雖已使用十多年且鎖口已壞,但質感卻依舊好得讓我愛不釋手


上一篇:三男走唱團

下一篇:捨得

Redcloud 2006-07-02 17:07:17

Hi,
不是現在不時興離愁與傷感,
而是有可能是大家想得太多了

每個人在這世上都只是個過客而已
只是相逢自是有緣

只要有緣 自會有再相遇的一天
別太在意了

宇宙這麼的大
幾年 幾十年 又算是什麼呢 ??

版主回應
有道理~~
只要有緣,天涯何處不相逢
如果無緣,又何必費心捨不得

只是我這一路走來
好像無緣的朋友比較多ㄋㄟ
2006-07-05 17:41:58
Anne 2006-06-30 12:07:22

dear

錢包不見的是我啦,真是題外話.

和Ing深有同感,大信班上只是面臨升小三要分班,我就覺得很不捨了,看了二年的孩子們,他們卻說,還在隔壁呀

版主回應
對呀,真傷腦筋
是我們想得太認真?
還是孩子還小體會不多?
還是現時已不時興離愁與傷感?
2006-07-01 11:17:56
Cynthia 2006-06-30 10:51:08

When I know you still using the coin bag, my eyes is full of tears.......In these twenty’s years, we only met each other for few times, but you are the best friend in my life. No matter I was in Hong Kong, Canada or USA, I miss you all the time.....

版主回應
It is so nice to know you keep me in your mind!! ^_^
You are also my best friend, I always miss you so much! I am very appreciate those precious friendship and beautiful memory we shared. I am deeply touched by your tears...
2006-07-01 1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