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7:04:37大雨

輕鬆一下:頻道不同


◎5/19,喝喜酒

阿嬤:「明天我要和叔叔去台南喝喜酒,你想不想一起去呀?」
小的:「什麼?妳這麼老了還要去喝酒?喝酒對身體很不好ㄋㄟ!」
阿嬤:「喝喜酒是說要去給結婚的人請吃飯啦…」
小的:「我覺得女生喝酒很難看,如果喝醉變酒鬼就更糟糕了!」
阿嬤:「我又不是真的要去喝酒…」
小的:「反正我勸妳別喝酒比較好,而且叔叔要開車,妳更不應該叫他去喝酒!」
阿嬤:「……」


◎5/20,撿拾人生

我說:「大的,你的鞋子是不是快壞了?需要再買一雙嗎?」
小的:「哥哥可以買新鞋喔?那我也要買一雙!」
我說:「不用吧,你的鞋又沒壞,而且家裡還有好幾雙哥哥以前的…」
小的:「媽媽,我真的很不想再過那種生活了!」
我說:「什麼意思?我聽不懂你的話ㄋㄟ!」
小的:「為何我都只能用哥哥用過的舊東西?我早已經不想繼續這樣了!」
我說:「哥哥用過的東西都有哥哥的味道,我一直以為你很喜歡咧!」
小的:「我一點都不喜歡!反正我就是不想再撿哥哥或姊姊的東西了啦!」


◎5/21,粽子的胃口

小的:「媽媽,妳知不知道我昨天早上叫爸爸買粽子給我當早餐?」
我說:「知道呀,但,那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小的:「好奇怪喔,我很少吃粽子,但最近的胃口卻變成粽子的胃口!」
我說:「端午節快到了,到處都有粽子的廣告,所以讓你也想吃粽子吧!」
小的:「我沒看過粽子的廣告呀,是我的胃口自己知道要變化的!」
我說:「好吧,你的『口味』比你的頭腦更知道端午節到了!」
小的:「不是『口味』,是『胃口』,妳不知道這二個不一樣嗎?」
我說:「我不知道,你的話都很難懂,我真懷疑你說的是國語嗎?」


◎5/21,5°C

這一日,我們到NOVA挑選要送大的當生日禮物的MP3…
小的:「挑好沒?要不要我們乾脆先去買飲料來喝?」
我說:「每回人家在辦正事,你就在旁邊嘰哩呱啦一些有的沒的!」
小的:「我是發現販賣機有人多投了5元,如果我們現在去就可以省5元!」
後來,我們經過販賣機,小的立即嚴肅地指著販賣機中央螢幕的『4°C』…
小的:「你們看,才一下子5元就剩4元了,誰叫你們動作不快一點…」
大的:「喔,真受不了你,那不是多投的錢啦,那是溫度顯示器!」
小的:「切~~我還以為今天是我的幸運日咧,真可惜沒有省到錢!」




所附是二老出資、大的精挑的MP3(人因科技的行動鈦郎ET-UC05P)
大的選中黑色,小的高興買到飲料,二老確定大的更熟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