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15:04:37大雨

老天爺安排好的美事


◎阿默蛋糕

昨天因牙疼劇烈所以請假去拔牙,當時完全沒有心思對同事說明牙疼的慘事。
今日一早見到桌上擺放了二大塊我最愛的阿默貴族手工蛋糕,是W送來的
我說:「妳怎麼會知道我今天需要補一補?」
W說:「什麼意思?」
我說:「牙痛這二天我都沒吃東西,今天正想來大吃一頓,看到阿默倍覺感動咧」
W說:「我不知道妳牙痛呀,阿默是我妹公司送的,我家東西吃不完,所以帶來分妳吃…」
我說:「阿默ㄋㄟ,妳家竟還會吃不完!這一定是老天爺為慶祝我不再牙痛而安排的美事,好感動喔」


◎暑期遊學

大的明年就要上國中了,有鑑於過去幾個暑假的流浪訓練成效頗佳,小學僅剩的這個暑假打算讓他流浪得更遠更久一點。

正好妹妹一家人在三月時移居美國,我於是異想天開地隔空說要把只會講「thank you」的大的塞給妹妹二個月,沒想到妹妹與妹夫不但欣然同意,而且還立刻積極代為安排玩樂與語言學習的計劃,日前已陸續確定大的的出發日期與四星期的小學ESL課程。想到妹妹與妹夫為大的所做的努力及屆時的日日接送工作,不禁感動了起來,尤其老的與我都無法隨行,一切的瑣事都得由妹妹及妹夫代為打理,對他們的感激更是難以道盡了。

我於是在給妹夫的mail上註明:
大的明年就上國中,這個暑假是最適合流放異鄉開開眼界的時機
真感恩你們剛好就在此時移居過去,這簡直就是老天爺安排好的美事
雖然會讓你們很忙很累,但,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親戚可以依靠了
先謝謝你們讓大的能有機會體會不同的文化
如果有所打擾,請你們務必秉持愛心多多忍耐
so,千言萬語,謝謝你們...


後記:
至於小的,所受的流浪訓練還不夠,如果今年硬跟去,恐怕妹妹會辦理退貨,還是過二年再說吧!



上一篇:齒痛

下一篇:長路未盡1